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低GI 結果共30筆

  • 元宵「這樣煮」能降血壓、膽固醇!長者也不怕噎 DIY食譜曝

    適逢元宵節即將到來,花蓮慈濟醫院同心圓日間照顧整合中心,由營養師帶著長者親手做適合銀髮族,低GI、高蛋白且容易吞嚥、好消化的「燕麥棗泥元宵」,除了增加節慶氣氛,也能讓長者在節慶有參與感,還能促進大腦活化。
    2024/02/23 12:12
  • 吃芭樂有學問!「2NG動作」超多人犯 專家:營養會流失

    水果是人人每天不可缺少的飲食之一,其中,芭樂不只含有豐富維他命C,居水果之冠,更可以降血壓、緩解便秘等,好處非常多,不過,清洗芭樂時也是一門學問,一不注意很可能會導致原本具有的營養素流失喔!
    2023/11/08 22:12
  • 整顆都是寶!百香果「美顏護心」助減脂 3類人小心吃

    百香果被譽為「果汁之王」,不管是直接吃或是配著優格吃都很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高維生素C、抗發炎、高纖維、低GI(低升糖指數),整顆都是寶。營養師高敏敏分享百香果還有6大好處,想要成為「白富美」,就來顆百香果吧!
    2023/11/01 15:51
  • 「低GI」不加糖甜點 金融業大叔轉身做冰淇淋

    台中一家甜點店,老闆原本在香港從事金融業,高壓工作爆肝,還有高血糖問題,後來為了健康提早退休。他愛吃甜點,又找不到兼顧健康的產品,決定自己來做,還到義大利學冰淇淋,回台中開了一家「低GI」也就是「低升糖指數」的點店,自己製作低卡的冰淇淋和蛋糕。
    2023/08/23 15:10
  • 減肥、高血糖放心吃!5大低GI食物 消化慢維持血糖穩定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低GI食物排行」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低GI食物排行。
    2023/07/28 15:55
  • 低GI隨便吃?少量多餐就是好?補充營養品會過補?醫生破解糖友飲食三大迷思

    低GI隨便吃?
    2023/05/26 16:24
  • 真空雞胸肉竟藏細菌!毒素恐「麻痺神經」 營養師籲加熱吃

    隨著運動風潮、低GI飲食崛起,超商的雞胸肉口味眾多,有香草、麻辣、五香、泰式等。這些迅速帶著走的雞胸肉包,標榜「打開即食」,不過,營養師提醒,真空包裝並非絕對安全,可能潛藏肉毒桿菌毒素會麻痺神經,嚴重還可能致命,提醒真空包的雞胸肉應加熱後再吃才有保障。
    2023/01/18 13:31
  • BMI曾破30!蕭煌奇戒2食物甩15kg 3澱粉助減重

    46歲「金曲歌王」蕭煌奇,日前舉辦出道20周年演唱會,他自曝透過戒吃澱粉及甜點,從93公斤瘦到78公斤,不到2個月就減重15公斤,成功回到20年前的體重,他也開心表示「大家都說我變帥、變挺拔」。
    2023/01/11 20:07
  • 天氣冷止不住嘴!牢記「4習慣+6食物」 健康養成小鳥胃

    你是不是天氣一冷,就食慾大增?無時無刻都想吃東西,結果發現體重呈直線上升。營養師高敏敏表示,肚子餓的時候千萬不要壓抑自己,還是可以選擇營養價值高、低熱量的食物來抑止飢餓感,像是低GI水果、或是雞胸肉,或是豆漿、牛奶,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都是不錯的選擇。
    2022/12/17 05:20
  • 減肥、糖尿病注意!低GI≠低熱量 專家:烹調方法是關鍵

    GI值又稱升糖指數,數值區間為0~100,與血糖數值有密不可分的關連,對糖尿病患者更是至關重要,若攝取過量恐導致血糖飆高,造成生命危險。另外,許多實施減肥計劃的民眾皆聽過「低GI」飲食法則,營養師朱瑞君則表示低GI不代表低熱量,仍要多注意烹調方式。
    2022/10/19 05:30
  • 減肥也需高GI!「這時間吃」效果最好 碳水>蛋白質瘦更快

    減肥除了要運動外,飲食上也要慎選,除了避免高油高鈉的加工食品,還可以搭配一些健康食物,讓減肥的效果更加顯著。此外,有中醫師提出,白飯、含糖豆漿等高升醣指數GI值(Glycemic Index)的碳水化合物並非完全不能碰,只要在「這時間」吃,還可以幫助合成肌肉。
    2022/10/15 05:40
  • 別把水果當正餐!先了解GI值 防形成脂肪肝、肝癌

    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所以要多吃?小心吃進太多果糖,會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指出,水果不能取代正餐,因為水果的果糖代謝路徑和糖分代謝不同,會直接到肝臟,形成三酸甘油酯並存在肝臟內,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而運動後30分鐘,應避免吃高GI的水果,以免脂肪產生的特別快。
    2022/08/29 10:08
  • 吃精緻澱粉能減重?醫師曝「1吃法」 相同熱量減更多

    減重的時候經常感到飢餓或食慾旺盛嗎?小心可能是血糖和胰島素不夠穩定!醫師表示,穩定血糖和胰島素,是減重第一要務,如果兩者不穩定,食慾和飢餓感就會如影隨形。研究發現,高GI飲食,如精緻澱粉類,雖然減重時也可以吃,不過容易越吃越餓,在相同熱量的情況下,低GI飲食能減去更多體重,兩個月可多減1公斤。
    2022/08/28 16:17
  • 于美人甩12kg秀美腿!自曝必喝消腫神水 揭減重秘方

    最近和沈玉琳搭檔主持新節目《我就問 你正常嗎》的于美人,57歲狀態越來越好!她笑說回頭看自己以前都胖胖的,但自婚變後,她從最胖61公斤成功減到49公斤,激瘦12公斤!減重成功後很多人都在問她怎麼減肥,她在《國民大會》節目中就分享了自己減肥時的三餐吃法+消腫神水,想知道快往下看!
    2022/08/08 23:13
  • 「足部5警訊」腳麻冰涼恐是糖尿病! 低GI食物聰明吃

    中醫師鄒瑋倫稱腳為身體「氣象台」,很多身體症狀會先從腳部被發現,而長期高血糖會因為神經和血管病變,造成可怕的足部後遺症,她整理5個最有鑑別度的症狀,提醒大家仔細觀察足部變化,是預防糖尿病足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一環。
    2022/07/31 21:26
  • 蓮藕食療功效大不同!醫師曝3挑選要點:孔大更多汁

    夏季是蓮藕的產季,也是吃蓮藕清暑解熱的當季食補材料;蓮藕含有豐富營養素,也可以用來涼補、溫補,中醫師說,蓮藕打成汁、切片涼拌,或煮熟各有不同性味,食療功效也不同,分別適合口乾舌燥、長痘痘火氣大的人,以及女性朋友調血、補血,還有安神健腦的妙用,對於各年齡層都有不同的食補功效。
    2022/07/17 15:29
  • 許瑋甯靠「66飲食法」甩肉十公斤 營養師:4種人別試

    37歲女星許瑋甯,去年底順利脫單,與藝人邱澤宣布結婚喜訊,看似身材苗條的許瑋甯曾透露,自己是易胖體質,靠著「66飲食法」成功甩肉10公斤,且不再復胖。
    2022/02/11 22:09
  • 減肥好難?營養師推「低GI飲食法」 5水果控糖又減脂

    天冷食慾就大開,冬天減肥真的好困難!究竟該如何克服?營養師夏子雯提供一招「低GI飲食法」,有效避免體脂肪囤積。
    2021/12/12 16:00
  • 3類食物糖尿病安心吃 醫授降三高、抗發炎飲食菜單

    糖尿病患什麼能吃、什麼不能吃?甜甜的水果可以吃嗎?預防醫學醫師洛桑加參建議,糖尿病患可以選擇低GI的水果,如奇異果、酪梨,同時公開10大類抗發炎飲食菜單,幫助預防慢性疲勞、降三高。
    2021/10/15 21:42
  • 三級警戒活動量低 飯店、旅行社搶推低卡健康餐盒

    對抗疫情全國三級警戒無法出門,許多人必須宅在家工作,活動量大幅降低,怎麼吃也是1門學問!除了大魚大肉的套餐外,六福萬怡也推出健康便當,強調低GI適合喜歡運動的民眾,而雄獅集團因為無法出團,也調用人力協助旗下餐廳外送,採用新興的超級食物法蘿麥吸客。
    2021/06/04 11:39
  • 減肥不能吃麵包? 低GI、高纖維「1食物」吃飽不忌口

    誰說減肥不能吃麵包?近年來減脂熱門夯物也有麵包出場的時候,就是低GI、高飽足的「黑麥麵包」,可是不少瘦身妹子的最愛。不過單吃太無聊,今天就來學一道簡單的「黑PIZZA」,廚藝白癡也能快速做出來喔!
    2021/01/22 18:51
  • 中興大學搭低GI風潮 開發台灣首宗蓬萊低升糖米

    低GI(升糖指數)飲食當道,研究稻米逾20年的中興大學農藝系教授王強生,帶領團隊開發出台灣首個蓬萊低升糖水稻品種「興大三號」,目前已申請品種權,預計年底前對外授權。他說,希望達到百樣米養百樣人的最終目標。
    2020/09/27 12:38
  • 運動後肌肉痠、拉傷抽筋 「吃對」助緩5個身體小狀況

    運動中或後,可能會出現一些身體上的小狀況,有的時候可能是人體缺乏了某些營養素、或是平時吃的量不夠多等等,原因不同,選擇多樣的天然食物來補充,能幫助減緩發炎反應,或讓肌肉更快地修復,又或者是好好地增加所需能量。
    2020/09/03 10:11
  • 預防糖尿病、心臟病靠1招飲食法 台大教授這樣做

    當我們吃進了高GI(升糖指數)值的食物,血糖便會快速上升,血糖一旦上升,人體就會開始分泌胰島素,而大量的胰島素分泌將會促使體脂肪形成,快速造成飢餓感再度發生,因而使食量增加、血脂肪濃度升高等現象。
    2020/08/18 09:53
  • 秋葵黏液才是精華!搭配「一物」吃 減脂抗氧再解毒

    營養專家皆有提到,「綠色蔬果」的纖維含量豐富,還含有類胡蘿蔔素、葉綠素及維生素C,能幫助保護視力,降低癌症發生率,還有強健骨骼及牙齒的作用。而「秋葵」也是綠色蔬菜,營養價值高,在料理和食用時,撒上一點芝麻,更是營養滿分的低GI飲食。
    2020/08/12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