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桃園國小租屋補貼爆料大家源牛角燒肉專門店熱烈討論李錫堤降雨地震
  • 搜尋:

    仿古物 結果共7筆

  • 知名藝術集團仿古物詐騙4.4億 高雄地檢聲押3嫌

    大巴馬藝術投資集團涉嫌以仿古文物佯稱增資發行新股詐騙吸金4.4億。高雄地檢署指揮嘉南高三地調查站偵辦,逮捕涉案的林姓、陳姓與吳姓等3名主嫌,向法院聲押裁准禁見。
    2021/04/17 12:49
  • FOCUS新聞/三分之一長城已消失 拆磚蓋屋成風

    世界七大奇景的萬里長城,天然風化外加人為破壞,已經使得30%的長度消失,沿線居民拆牆磚去蓋房子,而這種手法,在全大陸百年古宅數量最多的山西尤其嚴重,一條專賣仿古家具的大街上,至少有9戶店家,從事拆古宅雕飾當古玩銷售的生意,大陸中央緊急頒佈了,搶救古宅通知,責令各省「縣級」的住建部門,即日起進行調查、認定、掛牌等保護工作,要求在明年六月以前建檔造冊,但是這項工作能達到成效嗎?山西境內的百年古宅,不是被變賣就是遭竊,想追回古物加以認證,勢必難度非常高!
    2015/07/03 21:28
  • 〈獨家〉仿古高手! 百貨美食街、商場 他做的,業者?

    仿古商品近幾年變得流行,絕大部分設計者是苗栗一位何名傳先生,從50到60年代黃包車、留聲機,甚至是二次大戰時的希特勒軍車,他都能仿造得維妙維肖,還出口到澳洲、美國、大陸等國家,他笑說,雖然做仿古物賺得不多,但每年從他手上設計出的仿古物,高達上千件。
    2013/05/01 16:58
  • 〈獨家〉仿古高手! 百貨美食街、商場 他做的

    仿古商品近幾年變得流行,絕大部分設計者是苗栗一位何名傳先生,從50到60年代黃包車、留聲機,甚至是二次大戰時的希特勒軍車,他都能仿造得維妙維肖,還出口到澳洲、美國、大陸等國家,他笑說,雖然做仿古物賺得不多,但每年從他手上設計出的仿古物,高達上千件。
    2013/04/30 18:27
  • 堆滿兵馬俑! 陸「仿古村」年產80萬「古董」

    中國大陸歷史悠久,古物多不勝數,河南洛陽附近有一個村莊,可以大批量產不同時代的仿真古物,1年生產多達80萬件,雖然也有部分專家質疑,他們以假亂真,打壞市場行情,不過,仿古村強調自己「技術專業」,反而以「作假」出名。
    2013/04/01 19:41
  • 超逼真 仿古唐三彩作法大揭密

    大陸河南一個不起眼的村子,南石山村,全村只有3百戶人家,但全盛期卻有1百多家,在做仿造古物的生意,而且經過幾十年的經驗傳承,從這裡生產出來的仿古唐三彩,連專家都分不出真假,甚至一度還騙倒大陸的故宮博物院,展開保護性收購,最近業者首次公開,仿古做舊的獨門密技。
    2009/12/03 22:41
  • 修古不仿古 詹富華賦予古董新生

    很多人喜歡古色古香的木製家具,大陸就有不少工廠專門生產仿古的「新家具」。北京有一位台商,名叫詹富華,雖然也賣古式家具,但堅持不生產仿古家具,而是從大陸各地收購而來的舊貨,經過重新修復甚至拼裝,成為完全是古物,但模樣完好如新的舊家具。
    2009/01/14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