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新聞全聯阿拉比卡咖啡豆大雨特報美魔女暴雨下雨地震台北車站淹水
  • 搜尋:

    人造肉 結果共50筆

  • 白米含肉細胞!南韓培育「牛肉米」 更營養又減碳

    氣候變遷步步進逼下,全球人造肉市場蓬勃發展,現在南韓更獨步全球,結合人造肉和白米,開創出全新的「牛肉米」;這種新白米,每一粒都均勻分布了一層牛肉肌肉和脂肪細胞,標榜比一般白米更營養,而且生產過程的碳排放,也比傳統養牛產業更低,開發商認為,可望成為未來永續且更便宜的蛋白質來源。
    2024/03/15 19:54
  • 2023極端氣候災情慘 吃素減碳「假肉」變化多

    為了愛護你我腳下踩著的這顆地球,你願意做出甚麼改變呢?許多企業與學術實驗室都開始嘗試人造肉,素食原料的人造肉在口味上逐漸被接受,動物蛋白質在實驗室中培養出來的「非殺生肉」則讓很多人好奇又害怕,義大利政府就明令禁止。但調整食物甚至生活方式,對於保護地球確實是重要的一步,2023年十大氣候新聞中幾乎沒有好消息:野火災情、氣溫與水溫飆高,還有各地的暴風雨,都讓人在大自然的威力下,感覺渺小。
    2024/01/02 19:51
  • 吃肉新食代!再生放牧.蘑菇肉排力抗暖化

    全球去年溫室氣體排放創新高,降低畜牧業的排放量刻不容緩。美國的牧場和研究單位,正在試驗透過改變飼養方式,來提升土壤健康、提高碳封存;以及在飼料中加入補充劑,試驗能否降低牛隻甲烷排放。至於新技術能否取代真肉,來對抗氣候變遷?一間新創以菌絲體製作仿肉,口感逼真,營養成分也接近真肉。而在加州則舉辦試吃大會,邀請民眾品嘗口感擬真的人造肉。
    2023/11/17 19:56
  • 史前巨獸無緣見 取長毛象DNA做「肉丸」成功!

    長毛象早在4千年前滅絕,不過近期澳洲新創卻成功在實驗室,用它的基因培育出一顆巨大的「長毛象肉丸」,週二在荷蘭首次亮相;據說聞起來像鱷魚肉,不過目前沒有人實際嚐過,也並不適合食用,製作出來的目的是為了推廣「培育肉」,支持者認為是一種不僅對動物和環境都更友善的肉類選擇。
    2023/03/29 20:00
  • 遠古美味?提長毛象DNA做「史前肉丸」 科學家不敢吃

    活躍於冰河時期的長毛象已滅絕近4千年,不過這重量級的史前巨獸始終讓人類為之著迷,除先前有科學家計畫復育外,近日澳洲人造肉公司Vow,更直接從長毛象的肌肉蛋白質中提取DNA,製作出「長毛象肉丸」,不過科學家們擔心這「穿越數千年的美味」恐會致命,目前還不敢食用。這顆「史前肉丸」將於30日在荷蘭科學博物館展出。
    2023/03/29 12:08
  • 60天從無到有 全球首枚3D列印火箭將升空

    3D列印技術越來越成熟,除了列印房子、人造肉,澳洲工程師更研發出一款只有大約11-13毫米的微型機械手臂,能夠深入人體,直接在器官上列印仿組織結構,有望在未來降低大型手術感染的風險。而在美國的太空新創,則打造出全球首個3D列印火箭,美國時間週三準備發射!
    2023/03/07 19:57
  • 植物肉掀起蛋白質革命 估4500億市場規模

    不管您有沒有吃過植物肉,一定都有聽過植物肉,但如果以為跟傳統素肉口感差不多,那真的不妨找一天去吃吃看!連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都認為植物肉漢堡跟一般的漢堡,吃起來沒什麼不同,他還因此投資了植物肉品牌,為什麼這波所謂人造肉或未來肉會掀起一股風潮,帶您來了解。
    2023/01/25 23:02
  • 全球掀人造肉風潮 以色列「3D列印」人造牛排

    近年來全球掀起健身養生風,紐約學校宣布要實施「周五素食日」,各大公司搶食這塊商機大餅,智利有公司推出植物肉、植物奶產品,以色列還,利用3D印刷技術,打造出口感都跟真肉一樣多汁美味的人造牛排。
    2022/02/05 19:30
  • 速食龍頭首間「零碳門市」! 環保建材.提供人造肉漢堡

    節能減碳可以從我們每天吃進口中的食物做起。全球速食龍頭在英國打造第一家零碳門市,裝潢建材通通都是回收材質,靠太陽能供電,而且裡面菜單上還提供人造植物肉漢堡;美國加州政府從明年1月起,強制民眾進行廚餘回收,已降低甲烷生成;中國大陸成都,有新創公司與商家合作,推出賣不完的食物「驚喜包」,以折扣價促銷,消費者省荷包、業者省開銷成本,還能救地球,皆大歡喜!
    2021/12/15 19:59
  • 不是黑心食品! 美新創公司推「無咖啡豆」咖啡

    這幾年替代性食品愈來愈多,繼3D列印人造肉後,現在連咖啡都可以不需要咖啡豆。美國西雅圖一家新創公司,拆解傳統咖啡的五大元素,透過化學方式重組咖啡的香氣和味道。業者說他們不是為了打擊咖啡產業,而是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力。
    2021/11/27 20:19
  • 未來的肉不是肉!3D列印人造肉夯 連和牛都複製

    目前市場上的人造肉大多用於牛絞肉料理,包括漢堡及香腸等等,不過以色列有家新創公司現在首度推出整塊植物性人造肉,用3D列印技術模仿「側腹牛排」製成,目前已經從以色列賣到荷蘭、德國等歐洲國家,另外日本大阪大學有科學家也利用3D列印技術,成功複製出「和牛」。
    2021/11/17 19:41
  • 英國倫敦咖啡節實體秀!聚焦頂級咖啡機

    隨著泰國疫情趨緩,當局已經宣布,只要是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自十月起入境泰國,隔離就能縮短到7天,這或許能讓當地業者稍稍鬆一口氣,因為曼谷一間計程車公司,不堪車輛長期閒置,已經把計程車隊改造成菜園,種菜自給自足;至於英國,去年因為封城打斷民眾的生活,卻斷不了大多數人每天的精神糧食,那就是咖啡,根據英國統計,家用咖啡機的銷售,在封城期間不減反增,如今更成為一年一度咖啡展上的焦點!
    2021/09/27 19:53
  • 植物肉成趨勢 3D列印牛排登上MWC大會

    植物肉取代傳統肉類成為趨勢,今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就有西班牙新創公司展示3D列印的人造肉,直接用機器做出一塊素牛排,成分包括豌豆和大米蛋白的萃取物,菜籽油以及藻類纖維,吃起來保有肉類口感,更健康也有助減少碳排放。
    2021/07/07 12:39
  • 人工鮭魚、麵包蟲端上桌 未來食物對抗氣候變遷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科學家都在積極研發未來食物,繼人造肉之後,美國舊金山新創公司萃取出銀鮭魚的細胞,在實驗室人工培養出 去頭去尾的人工鮭魚,保留鮭魚的營養,消除了塑膠微粒等污染物的疑慮,而歐盟成員國在五月初批准了一項食品建議,把麵包蟲列為「新穎食物」,預期再過不久就會出現在超市和餐廳。
    2021/05/17 16:08
  • 雞翅之亂!美雞肉價漲2倍 今夏供應吃緊

    台灣目前因為疫情,很多民眾都在搶購民生物資,許多防疫用品都在漲價,但缺貨漲價潮恐怕不會這麼快結束,美國面臨疫後重啟,供應鏈趕不上需求的窘境,許多食材價格都大幅飆漲,尤其是美國人最愛吃的「雞翅」,現在全面大缺貨,價格已經漲了2到3倍,而且每個禮拜都在調漲,全美最大的雞肉加工商泰森食品,正在招兵買馬,提高工資在生產線加入更多人力,同時也想辦法從繁殖下手,但是繁殖業大多保留母雞,公雞量不夠,泰森食品特別引進新品種大公雞,希望幫助雞群繁殖,趕上供應需求。
    2021/05/14 19:54
  • Beyond Meat聯手百事可樂 打造「素零食未來」

    「人造肉」這個名詞,燒了2020一整年,主打植物蛋白為原料,健康、減碳環保取向,讓不少民眾就算不吃素,也會抱著嘗鮮的態度一試,但這類素食產品是否過度發展,出現泡沫危機了呢?由於成本高昂,加上疫情中餐飲業深受打擊影響,人造肉品牌Beyond Meat在去年第三季營收,虧損達1930萬美金,為了尋找更廣的出路,該品牌在1月26日宣布,與美國飲料大廠百事可樂異業合作,將成立合資企業,研發植物性的零食和飲料;而對手Impossible Foods,也在1月份一口氣連續兩次調降價格,希望藉此拉近與消費者間的距離。
    2021/02/10 19:53
  • 健康飲食成王道 2021堅果油.蔬果乾掀風潮

    2020年從人造肉的普及到植物奶的熱賣,掀起永續飲食的熱潮。而且因為疫情,在家做菜成為日常,一般消費者挑選食物的重要考量就是健康,專家預測2021年的飲食趨勢,不但要方便在家食用,還要健康、環保,堅果油和蔬果乾,可能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食品。
    2021/01/04 15:00
  • 無印良品賣素肉 四款大豆肉料理包市場熱銷

    人造肉的型態現在變得更為多元,不只有漢堡排可買,日本有燒肉店推出大豆製的燒肉,且肉還會因為部位不同,口感有差異。就連日本的無印良品也搶搭這股風潮,推出大豆肉料理包,不用冷凍,常溫保存更方便料理。
    2020/12/09 14:57
  • 全球首例! 新加坡批准人造雞肉上市

    全球人造肉市場愈來愈熱絡, 新加坡當局批准實驗室裡培養的「人造肉」上市, 是全球第一個開綠燈的國家。
    2020/12/03 15:00
  • 永續食品新寵兒 後牛奶時代來臨

    這幾年健康環保飲食大行其道,不但掀起人造肉熱潮,植物奶也成為新寵兒。美國大約有將近十分之一的消費者,轉而購買植物奶。瑞典一間燕麥奶公司,利用這種乳品特別適合搭配咖啡的特性,與精品咖啡業者合作推廣,立刻打響名號。一年之內業績就暴增5倍,還一度賣到斷貨。也吸引包括歐普拉 JAY-Z等名流的投資,公司市值上看20億美元。預估到了2024年,全球植物奶商機將達到210億美元,所謂後牛奶時代將正式來臨。
    2020/08/02 21:00
  • 牛排「用印的」!以色列3D印人造肉.明年搶市

    現在市面上已經能吃到不少人造肉產品,主打植物原料製成,吃起來口感跟真肉幾乎一模一樣,不過人造肉產品大多是絞肉,以漢堡排的模式進行銷售,以色列有一家新創公司,竟然打造3D列印牛排,列印時,不同的噴頭可以噴出肌肉、脂肪和血水,這三大要素就是牛排好吃的關鍵,公司更找來主廚合作,用挑剔的味蕾測試產品結果,未來計畫2021年能在歐洲的餐廳推出。人造肉的商機正在迅速竄升,新冠肺炎疫情造成鮮肉商品短缺,加速民眾選購人造肉產品,估計全美近三個月來的銷售成長,比去年同期飆漲218%。
    2020/07/01 19:53
  • 模仿肉品口感 星巴克首度推出「人造肉」餐點

    美國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Starbucks)今天表示,首度把植物肉列入旗下美國分店的菜單中。
    2020/06/24 07:40
  • 搶未來肉市場!雀巢瞄準14億人口

    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瑞士雀巢,計畫投入約1億美元,在中國天津市擴廠生產植物成分的「人造肉」,這是雀巢在亞洲打造的第一個人造肉工廠。中國當地由於非洲豬瘟,使得豬肉生產量大幅減少,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肉品進口量也短缺,雀巢看準中國14億人口的人造肉大餅,急於開拓當地市場,計畫在2020年底前就會開始販售.「未來肉」時代來臨,美國速食業者包括漢堡王、肯德基和麥當勞都跟進推出素肉漢堡,但未來肉要普及,售價是最大挑戰,像是Beyond Meat在台灣的售價,兩塊巴掌大小,約兩百多克的人造肉排,就要價499台幣.業者坦言人造肉的目標客群不是素食者,而是肉食者,有趣的是這些人造肉,因為味道和口感太接近真肉,反倒讓吃素的人不敢吃。
    2020/06/13 22:00
  • 疫情餐桌革命!比利時:鼓勵吃薯條救內需

    新冠肺炎疫情,凸顯出食物供應鏈有多脆弱,而這波衝擊也正在改變我們的餐桌,以外酥內軟、厚實薯條聞名世界的比利時,現在餐廳商店都關門,造成上百噸的馬鈴薯滯銷,恐怕將慘賠台幣40億元,當地協會業者出面喊話,希望比利時人能把一星期吃1次薯條的習慣,增加到2次,幫助他們度過危機;而肉品隨著供應鏈被打亂,越來越多人開始嘗試人造肉產品,營養價值和口感都和真肉不相上下,讓人造肉在疫情中,商機逆勢成長。
    2020/04/29 20:00
  • 疫情催化健康牌 陸星巴克首推「人造肉」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引發消費者對動物做為寄生宿主進而傳播的擔憂,現在,幾大國際餐飲品牌趁勢在大陸祭出「人造肉」料理。除了肯德基率先在上海、廣州、深圳,上架大豆蛋白製作的雞塊,大陸星巴克也首度推出植物肉義大利麵、千層麵和手卷。這場「肉搏戰」,也讓大陸資本市場,出現躁動。
    2020/04/25 16: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