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矽利康好市多Office 2019理想汽車蔣萬安臉書性侵抽獎好市多生鮮淡水中國攻台
  • 搜尋:

    人造林 結果共3筆

  • 日本推廣砍樹減碳!整頓二戰後人造林閒置問題

    全球強調種樹減碳,但日本卻盛行砍樹減碳!原因在於二戰後,日本為供應重建內需而大量造林,但林地之後遭到閒置,樹木老化無法有效進行碳吸存。日本政府因此鼓勵山林間伐,砍伐下來的樹木則商品化,譬如釀造成酒,或混合藥劑成粉後,做為高性能基礎素材,可加入不同物質變成感光電路板、碳纖維板等等;無法被商品化的木材,則能碎成木屑,成為生物質發電的燃料。
    2021/04/07 19:53
  • 河北塞罕壩人造林 55年植樹獲UN環境獎

    大陸河北省最北端的塞罕壩機械林場總面積112萬畝,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場,森林覆蓋率達80%,塞罕壩最早在清朝同治年間是皇家狩獵場,但清末開園墾荒成了荒原沙地,也造成日後北京天津沙塵暴的惡夢,為了整治,大陸官方在1962年募集18個省市大學專科畢業生和當地工人大約400人一起造林,期間因為當地氣溫太低兩度造林失敗,最後靠著育苗和改良植樹機才成功,但由於人工造林樹種單一也曾遇上蟲害、乾旱毀掉大片樹林,不過歷經55年靠著三代務林人種植維護下,現在塞罕壩提供生態價值超過人民幣120億元,這個月5日獲頒聯合國環境署最高榮譽地球衛士獎。
    2017/12/07 21:07
  • 瑞岩山區森林火警 延燒4頃松林

    南投縣瑞岩部落的山區,今天傳出森林火警,屬於東勢林管處的163林班地,有4點多公頃的松樹人造林遭到延燒,由於火場位置偏僻,空中消防隊出動空中洒水滅火,並在附近野溪就近取水,還出動挖土機將水深不足的溪床挖深,方便取水。
    2003/12/19 18: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