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課飛飛一杯酒好市多生鮮暴雨K小姐淹水地震Lulu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蔣萬安
  • 搜尋:

    人權委員 結果共79筆

  • 澳名校爆醜聞!女師被男學生威脅寄裸照 副校長檢討她漂亮

    澳洲一所全國最貴的名門男校,在近期被已離職的女師指控,全校存在嚴重的性別歧視問題,她在任職期間受到男學生威脅,女師若不發送裸照,就要誣告她性虐待男學生。這位男學生在事發後受到退學處分,但是女師對於校方的處置態度相當不滿,副校長還稱她「長得漂亮,難免受青少年關注」。女師於去(2023)年向澳國人權委員會投訴此事,全案被《澳洲廣播公司》(ABC)以長達40多分鐘的報導放送,負責採訪調查的記者透露,昨(4)日報導曝光後,已經收到至少7次的法律威脅。
    2024/03/05 21:26
  • 無期徒刑撤銷假釋須「再關25年」 國家人權會籲修法

    刑法規定,無期徒刑假釋後再犯其他案件,須撤銷假釋執行殘刑25年,有受刑人聲請釋憲,憲法法庭昨天展開言詞辯論。國家人權委員會昨天以鑑定機關身分出席,呼籲修改刑法,確保符合國際標準。
    2023/12/20 19:19
  • 陳菊:人權須不斷追求 因應新興性別議題持續改善

    身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監察院長陳菊今天出席婦女與性別議題論壇表示,台灣人權改善很多,但永遠不滿意,覺得不夠、要不斷追求,不會滿足於現在的成果,也相信數位的世代產生很多新興性別議題,需要繼續精進改善。
    2023/11/08 14:30
  • 以哈衝突三周 外籍人士撤加薩 玻利維亞與以國斷交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三個多星期,受困加薩的外籍人士終於可以撤離。周三,埃及允許擁有雙重國籍和傷重的巴勒斯坦人入境;這次撤離行動是由卡達居中牽線,以色列、哈瑪斯、埃及和美國共同協調出的方案。以色列對加薩最大的難民營展開第二波空襲,聯合國人權委員會譴責以國進行不符比例的攻擊;南美洲國家玻利維亞宣布與以色列斷交,智利和哥倫比亞也召回駐以色列大使表達抗議。
    2023/11/02 19:58
  • 陳菊率團訪印度!首度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亞太人權年會

    監察院長兼國家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菊19日至24日率團訪問印度,參加亞太地區國家人權機構論壇(APF)年會及雙年研討會。這是國家人權委員會成立以來,首次以觀察員身分受邀與會。
    2023/09/25 08:31
  • 人權會將成立「推動廢死小組」 陳菊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接見國際特赦組織祕書長卡拉馬爾德時說,關於死刑議題,願與被害者溝通,尋求社會共識,籲政府暫停執行死刑;將成立「逐步推動廢除死刑並促進社會對話工作小組」。
    2023/06/27 21:09
  • 台大生歧視風波 人權會發聲了!促政府加速制定平等法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其中一組正副會長參選人卻出現厭女、恐同、壓迫原住民族以及歧視單身男性的言論,台大性平會也正在調查當中。國家人權委員會今(22)日表示,呼籲政府加速制定「平等法」,從制度面維護各群體免於歧視與暴力,並積極推動人權教育。
    2023/05/22 14:03
  • 陳菊:人權實踐無法一步到位 願與民團合作增進交流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與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座談。陳菊說,人權實踐的理想與目標雖無法一步到位,但將持續與民團、非政府組織合作,增進交流,相信一定能逐步達到保障及促進人權的理想。
    2023/02/18 22:21
  • 游錫堃接見德國國會團 盼全球民主同盟國支持台灣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德國國會「自民黨國防、外交與人權委員會高階國會議員團」時表示,期待全球民主同盟國,支持台灣反抗侵略與霸凌,共同捍衛全球的和平穩定並催化中國早日民主化。
    2023/01/09 13:34
  • 世界人權日 總統:轉型正義是為團結社會鞏固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推動轉型正義的意義,正是因為記得歷史、反省過去、不要重蹈覆轍,更進一步團結社會,鞏固民主,讓台灣不斷進步;她再次強調,轉型正義的工作會以行政院高度持續進行下去。
    2022/12/10 14:40
  • 追求「自由平等博愛」 陳菊率人權會訪法國:台灣學習標竿

    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表示,法國追求自由、平等、博愛的人權立國精神,正是台灣追求普世人權價值的學習標竿,人權會此次訪問法國,也象徵台灣追求民主自由基本人權的決心。
    2022/12/10 10:06
  • 蔡英文接見德國會訪團 德議員:死刑是非常不人道懲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德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訪團,德國議員海特向蔡總統提到,台灣仍有判死、執行死刑,但死刑是非常不人道懲罰。對於兩岸議題,海特認為,海峽的現狀若要改變,必須用和平方法,而且必須雙方都達到一致才可以改變。
    2022/10/24 13:08
  • 柬埔寨求職陷阱俱增 人權會籲攜手打擊人口販運

    國家人權委員會今天表示,近日的跨國詐騙涉及人口販運、強迫勞動及少數遭受性剝削等重大人權侵害事件,聯合國已具體將人口販運定義為犯罪,各國應該攜手打擊人口販運,落實保護人權的普世價值。
    2022/08/19 15:58
  • 父母不捨放手與醫院對簿公堂 英腦死童插管多月宣告死亡

    英國一名12歲少年亞契(Archie Battersbee),今年4月份被母親發現昏倒在家中失去意識,送醫之後被院方評估為已經腦死,建議家屬放棄治療。但亞契的父母仍堅信兒子能夠痊癒,反對院方停止為亞契實施維持生命的相關治療,一路上訴到英國最高法院,甚至還向歐洲人權委員會提出申請,但都遭到駁回。這起事件也引起英國社會對於相關議題的兩極論戰,最終亞契在昏迷了3個月後,於昨(6)日正式被醫院宣告死亡。
    2022/08/07 16:21
  • 裴洛西台灣行最後行程 與林榮基等大談香港新疆等人權議題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最後一個行程,今(3)日下午前往國家人權博物館,並與NGO工作者李明哲、立法院人權委員會吾爾開希、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等人會面談人權。由於行程不公開,現場擠滿不少媒體,而裴洛西維安高規格,現場集結約300名警力,裴洛西車隊在下午2時40分到達,原預計4時30分離開,但最終在4時58分才離開園區,待了超過2小時。
    2022/08/03 18:42
  • 原民日蔡英文、蘇貞昌齊聚論壇 喊向原住民致敬

    今(1日)是原住民族日。總統蔡英文今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共同出席「2022年原住民族原權論壇開幕式」。蔡英文詞時表示,8月1日是原住民族日,是整個政府部門一起檢視原住民族政策的日子。6年前的這一天,總統府開始推動原住民族歷史正義和轉型正義工作;兩年前的這一天,監察院的國家人權委員會也掛牌運作了。蘇貞昌則說,原住民是台灣這塊土地的主人,過去卻長期遭受外來強權的壓迫而受盡委屈,幸賴勇敢的原住民朋友和台灣人民起身奮鬥,一同努力衝破戒嚴並打開民主的大門。
    2022/08/01 16:10
  •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發警訊 籲港廢除國安法

    聯合國人權委員會,27日對香港人權惡化發出警訊,特別呼籲香港,廢除北京當局兩年前實施的港版國安法。
    2022/07/28 14:38
  • 18歲以下性侵通報破五成 人權會啟動系統訪查計畫

    台灣兒童及少年性侵案頻傳,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今(4)日啟動「兒少安置機構及校園性侵系統性訪查研究計畫」,借鏡澳洲政府經驗,聆聽受害者個案聲音,盼能找出結構性因素,降低不幸事件發生。
    2022/07/04 14:19
  • 台灣性別平權表現佳 陳菊:過程血淚會持續追求平等

    人權會主委陳菊今天說,台灣在性別表現上是亞洲第一,包括同婚合法、女性國會議員逾4成、通過跟騷法等,但權利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過程有很多血淚,人權會將持續追求性別平等的社會。
    2022/06/30 15:11
  • 民進黨團敲定修憲版本 廢考監、納18歲公民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黨團會議,通過黨團版修憲案,重點包括將公民權行使年齡下修為18歲、廢除考試院與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改設於總統府、降低修憲門檻等。
    2021/11/12 14:32
  • 陳菊接見李察 盼台法有更多人權合作機會

    監察院長暨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陳菊今天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一行人。她致詞時指出,未來持續以法國作為人權領域的學習目標,也盼台法有更多人權合作機會。
    2021/10/08 17:26
  • 監院花490萬設計LOGO 藍委怒:都用到哪

    國民黨立委最近翻出,國家人權委員會有近600萬預算遭挪用到監察院,其中250萬還是用在新的LOGO設計,而且監察院的新視覺設計總共耗費490萬,也被質疑錢都用去哪,一個圖樣怎麼需要近5百萬的預算。
    2021/10/04 18:26
  • 陳菊回歸從政初衷 掌人權會盼釐清三大懸案

    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的監察院長陳菊說,願意接下這份工作是希望回歸從政初衷,讓台灣人活著沒有恐懼;對於林宅血案、雷震回憶錄手稿遺失案、美麗島事件藏匿施明德案,民進黨執政應對歷史有清楚交代。
    2021/02/13 14:34
  • 「不讀書才做外送」? 南韓外送員受歧視悲歌

    南韓一名女子因為點外賣寫錯地址,要求外送員轉送他地,遭平台酌收3千韓元(約台幣75元)的外送費,沒想到女子卻十分不滿,事後更打電話到外送平台飆罵20分鐘。這段電話錄音最近曝光,過程當中,女子語出驚人,說「小時不讀書,長大才會去當外送員」,一番歧視性言論引發全韓公憤。其實南韓外送員長期以來都飽受不尊重的眼光,常常遭人頤指氣使,相關歧視案件層出不窮,外送員們最近就群起示威,希望能找回尊嚴,目前南韓人權委員會也已經介入調查。
    2021/02/05 20:00
  • 「天網」侵害隱私? 國家人權委員籲應說清楚

    疫情指揮中心採用所謂的「天網」,逮到至少六名自主健康管理者違規跑去參加演場會,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紀惠容則憂心,這套系統遊走在人權和侵犯隱私邊緣,因為民眾申辦手機時,不會知情自己有沒有同意會被監控。
    2021/01/03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