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人權問題 結果共187筆

  • 盼歐盟解凍補助款 波蘭改組國營電視台

    波蘭在10月大選後,經過一番曲折,最後由原本的反對黨聯盟組閣,親歐盟的前總理圖斯克(Donald Tusk)回鍋掌權。民意對他寄望甚深,希望他向歐盟要回被凍結的補助款,也期待他儘快解決邊境卡車司機的堵路抗議。圖斯克新內閣也馬上有大動作:過去八年被批評為「執政黨喉舌」的國營電視台新聞頻道TVP info,所有高層全被撤換解聘,並且暫時停播。新內閣對外的說法是,TVP長期幫助過去執政的右派「法律正義黨」打壓異己,間接讓波蘭因人權問題遭歐盟質疑,幾百億歐元補助款因此慘遭凍結!
    2023/12/21 19:51
  • 蘇納克政府踢鐵板!移民遣送盧安達 最高院:不合法

    英國最高法院15日裁決,認為政府打算將移民送往盧安達一案不合法,對英國首相蘇納克來說是一大打擊,因為解決移民問題,是他的競選承諾之一,也是保守黨打算在2024年大選,端出執政成績單上的重要項目;英相蘇納克提出將動用緊急法,把盧安達標定為「安全國家」,喊出明年春天一定讓遣送班機啟航,但修法曠日費時,眼看明年大選即將開打,英國保守黨政府再度面臨支持度考驗。
    2023/11/16 19:58
  • APEC倒數!拜習會將登場習近平抵達舊金山

    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登場,中美元首也將進行場邊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搭機抵達舊金山。美國民主黨議員呼籲拜登,跟北京交涉,必須提出人權問題,與堅定支持台灣、香港、以色列、烏克蘭等盟友的立場。
    2023/11/15 15:10
  • 埃及人權議題未改善 傳美擬將部分軍援轉給台

    《華爾街日報》獨家披露,由於埃及在人權議題上遲遲沒有進展,美國拜登政府計畫將原本要給埃及的,約合台幣17.5億軍援轉給台灣。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政府對於埃及有13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款項,當中3.2億美元屬於有條件對外軍事融資,條件包含改善人權問題、釋放政治犯、不再打押異議份子等,當中又有8500萬美元是不需要美國國會豁免的,而這筆預算的最後決定期限則是9月30日。」
    2023/09/15 16:15
  • 埃及人權問題沒進展…美將扣留軍援 17.5億元擬轉給台灣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由於埃及未能在人權和其他議題上取得進展,美國計劃將分配給埃及的部分外國軍事融資轉向台灣。
    2023/09/14 10:14
  • 英外相訪中要談香港、新疆人權 北京:別國無權干涉

    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今天訪問中國,據指與中方會談時將提出有關香港、新疆、西藏等地人權問題。中國外交部今天回應說,涉港、涉疆問題純屬中國內政,別國無權干涉。
    2023/08/30 17:47
  • UN安理會審議北韓人權局勢 中國表態反對

    聯合國安理會美東時間17日,舉行北韓人權問題公開會,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副代表耿爽在會上表示,中方反對安理會審議北韓人權局勢,立場非常明確。
    2023/08/18 15:42
  • 美伊勢如水火 無礙換囚5人 國際解凍伊朗60億資金

    美國和伊朗因核協議談判破局,勢如水火,不過並未阻斷換囚計畫,兩國將互換五名囚犯。這次換囚談判由多國共同參予,內容還包括解除伊朗在南韓遭凍結的60億美元資金,不過僅限於人道用途,國際社會將監督資金流向。今年底,美伊將進行正式核協議談判,伊朗已展現善意,控制濃縮鈾純度,近幾個星期也停止攻擊駐敘利亞和伊拉克的美軍;不過伊朗打壓女性的人權問題,仍是解除制裁的障礙。
    2023/08/11 20:00
  • 安理會17日討論北韓人權 路透社披露規避制裁

    針對美國指控北韓侵犯人權,並全力發展非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聯合國安理會17日將開會討論北韓人權問題。
    2023/08/11 14:57
  • 打「蘿莉牌」挽救形象!普欽邀8歲女童參觀克宮

    烏克蘭戰爭將近500天,聯合國安理會5日召開會議,檢討過去一年全球的兒童受到的戰爭暴力迫害,將俄羅斯列入黑名單;而當地人權遭打壓也持續受到關注,在北約峰會前夕,主辦國立陶宛出現一個街頭展覽,復刻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的監獄牢房,呼籲北約成員國重視俄羅斯人權問題;面對國際譴責和國內騷亂,尤其瓦格納傭兵集團才剛鬧叛變,讓俄羅斯總統普欽形象大傷,近期官方釋出一段影片,顯示他在克里姆林宮親自接待一名8歲女童,讓孩子體驗當一日總統展現親民,外界認為這無非是想重振民心和士氣的官宣手法。
    2023/07/06 19:52
  • 印度人權引關切 白宮:拜登不為此向莫迪「說教」

    美國總統拜登和印度總理莫迪今起在白宮會談,料將宣布多項協議,包括國防合作與軍售及對印度技術投資。儘管對人權問題有所關切,白宮說,拜登不會對莫迪「說教」。
    2023/06/22 16:28
  • 德外長訪中 強勢表態不接受單方改變現狀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訪問北京,在跟大陸外長秦剛會晤時,強硬表態說明得過對中國的疑慮,除了人權問題跟俄烏戰爭之外,對於台灣問題他更強調,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無論德國或歐洲都無法接受。
    2023/04/15 13:32
  • 南韓公開機密史料!揭30年前朝核危機秘辛

    繼核動力航母尼米茲號之後,又有另一個美國代表性戰略軍備來到朝鮮半島!美軍B-52H戰略轟炸機飛抵南韓,與南韓空軍F-35A戰機,昨天(5日)展開聯合空中演習,應對北韓武力挑釁。南韓外交部最近公開一份,多達36萬頁的歷史機密文件,當中記錄國際原子能機構,31年前進入北韓調查核設施遭刁難的秘辛;南韓統一部也公開《2023北韓人權報告》,找來5百多名脫北者,揭露北韓人權問題,當中也證實有居民因為傳播南韓影視劇,遭到槍決。
    2023/04/06 19:28
  • 疑毒氣攻擊!伊朗多間女校 學生聞怪味後不適送醫

    人權問題持續受到關注的伊朗,最近幾個月至少有十間女子學校,發生疑似遭毒氣攻擊事件,學生們聞到怪味後出現身體不適,甚至無法行走被緊急送醫;伊朗官方表示這都是有心人士在背後操弄,目的是想關閉女校。此外伊朗濃縮鈾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國際原子能機構報告指出,伊朗最新提煉的濃縮鈾,濃度達到83.7%,非常接近「武器級」的90%水平。
    2023/03/02 19:57
  • 世足賽只是跳板? 卡達準備申辦2036年奧運

    今年的世足賽主辦國卡達,在小組賽前2戰全敗,遺憾成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隊,無緣在國土上拿下勝利;雖然在舉辦賽事期間備受爭議,不過仍然證明自己有能力舉辦大型體育賽事。近日傳出,在過去3次申辦奧運都失敗後,卡達盼以世足賽作為跳板,準備申辦2036年的奧運。
    2022/12/04 16:22
  • 美法領袖聯合聲明 重視台海穩定關切中國大陸挑戰

    法國總統馬克洪赴美展開國是訪問,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重申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強調會持續在中國大陸對國際秩序帶來的挑戰上合作,包括人權問題。
    2022/12/02 06:26
  • 梅洛尼會習 歐洲對陸政策陷兩難「分歧浮現」?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在G20場邊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表明義大利希望加強兩國貿易關係,尋求提高對大陸的出口,梅洛尼甚至也接受習近平的邀請將訪問大陸。今(23)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今年在印尼召開的G20峰會,是上任不到一個月的義大利新任總理梅洛尼首度參與的國際大型高峰會,她也是全場唯一的女性國家領導人,引起許多關注。媒體鎖定的焦點,還是在16號她首度和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上,梅洛尼不管是從政經歷或競選時,對於大陸人權問題、在歐洲的經濟滲透以及對台海軍事擴張都強力批評,也高調表達自己的友台立場。很多評論認為右派的梅洛尼當選對大陸可說是芒刺在背,不過這樣針鋒相對的狀況並沒有發生在梅洛尼與習近平的會面中。」
    2022/11/23 17:00
  • 卡達世界盃開踢!人權.移工問題籠罩陰霾

    卡達世界盃20日正式開踢,地主國卡達因為人權問題、移工遭受不良待遇受到抨擊,而開賽前兩天又突然宣布,場館內禁止銷售酒精類飲料,讓不少球迷大失所望;官方打造的球迷村竟然是貨櫃屋,狹窄空間和簡陋設備也登上新聞版面,不過FIFA足總開賽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認為外界不能用雙重標準看待卡達。
    2022/11/21 19:50
  • 卡達世足人權爭議 歌手拒答敏感問題走人

    卡達世界盃,在爭議聲中開踢,除了禁酒、禁色、禁異教之外,最受爭議的,還是建造場館期間,釀成的大量移工死亡,挨轟違反人權。現在連演場主題曲的哥倫比亞歌手,也被問到敏感的人權問題,不過他因為不想回答,受訪到一半就起身走人,留下錯愕的記者。
    2022/11/21 15:15
  • 不給問?美記者拜習會問「人權問題」 竟遭陸人員拉扯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場實體會晤,在14日晚間於印尼峇里島努沙度瓦灣的豪華海濱飯店「穆利雅度假村」(The Mulia)圓滿落幕,這場全球矚目的會談,於場外卻發生一段插曲;《NBC》報導,在會談開始前,有一名美國女性媒體人員遭中國工作人員「拉扯」,險些跌倒,白宮人員警告中方工作人員不要動手動腳。
    2022/11/15 12:10
  • 卡達世足大使稱同性戀「危害心智」 隨行人員秒喊卡專訪

    2022世界盃足球賽將於11月下旬登場,不過主辦國卡達卻因人權問題屢遭抨擊。如今更有報導指出,卡達世足大使、前國腳薩爾曼(Khalid Salman)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脫口說出「同性戀傷害心智」。雖然隨行的世足工作人員馬上出面結束訪問,但薩爾曼這段言論曝光後,還是引發輿論熱議。
    2022/11/09 13:32
  • 跟隨美國腳步!歐盟擬提案 禁止進口強迫勞動產品

    大陸人權問題是全球最為關心的議題之一,繼美國2021年頒布《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UFLPA),禁止與新疆強迫勞動有關的產品進口後,歐盟執委會也將提案,只要有強迫勞動的產品,全面禁止在歐盟各會員國販售,而這恐怕會加深歐盟和大陸貿易關係的裂痕。今(1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歐盟過去非常關心大陸新疆的人權問題,歐洲議會也多次批評大陸政府迫害人權,甚至在2021年因為新疆人權問題,歐盟跟大陸關係急轉直下,對彼此的政府官員進行制裁,且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批准程序,直到大陸取消對歐盟政治人物的制裁後,歐盟才會再繼續執行『歐中全面投資協議』的批准程序,可見雙方關係仍維持緊繃狀態。」
    2022/09/14 15:19
  • 延宕1年!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證實涉「反人道罪」

    今年5月,在各方爭議聲中開展中國訪問,成為17年來第一個踏上中國土地、並走訪新疆的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在任期最後一天的最後11分鐘,終於發表延遲了1年多的《新疆人權問題報告》。報告正式表明,北京當局在新疆確實存在非法關押、酷刑,甚至強迫吞服絕育藥物等「違反人道」等國際罪行,等同駁斥了中方長期以來的否認態度。北京方面則是在境外,高分貝透過多個外交管道反駁相關指控,但在境內,卻是全面封鎖消息。
    2022/09/01 19:56
  • 人權再倒退嚕!緬甸軍政府處決4政治犯

    緬甸4名民運人士被控進行「恐怖行為」,25日遭到軍政府處決;這四人包括知名民運人士覺敏友,以及與被罷黜的領導人翁山蘇姬同政黨的前國會議員漂澤亞陶;這是緬甸數十年來首次執行死刑,人權問題進一步惡化,引發國際強烈撻伐。
    2022/07/26 20:00
  • 拜登中東行 防以色列伊朗掀熱戰.穩油價顧選票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展開中東之旅,首站前往以色列,將與新任總理拉皮德會面,聚焦伊朗發展核武對區域的威脅。拜登還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與王儲沙爾曼會面修補關係,之前沙國王儲涉嫌下令殺害《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奇,兩國因人權問題陷入緊張;拜登此行也引發美國國內強烈反彈,但在高油價和高通膨的壓力下,拜登別無選擇,他必須尋求沙國協助增產石油。
    2022/07/13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