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減震人事總處花蓮地震0423地震連署馬國鳳台灣地震租金補貼Lulu旅館
  • 搜尋:

    人工飼養 結果共46筆

  • 武漢市場再爆販售「野生青蛙」 全網怒批:死性不改

    全球最先爆出疫情的武漢市,專家推測恐怕是因為民眾大啖野生蝙蝠才引起,而當地政府早已明文規定禁止販售野味,但近日又有網友爆料,武漢街上又擺賣起「野生青蛙」,攤販不僅大方承認,連價錢都比人工飼養的貴上一倍,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抨擊。
    2020/09/02 17:36
  • 躲過大火又來疫情 無尾熊面臨斷炊危機

    澳洲在去年年底,發生世紀森林大火,至少造成八千隻無尾熊喪命,沒想到躲過大火,現在澳洲無尾熊卻因為疫情,可能面臨斷炊危機。以澳洲雪梨郊區的野生動物園來說,因為七成以上收入是靠外國觀光客,現在因為疫情根本沒有收入,現在只能期待澳洲政府紓困,才能讓園內50隻無尾熊的飼料費有著落。
    2020/05/31 17:49
  • 明星大貓熊「安安」高齡34歲 恐被迫搬家

    香港的知名景點海洋公園,因為疫情從1月底關閉到現在都沒有收入,恐怕會在6月底面臨破產倒閉,不過失業的可能不只員工,園內7千多隻動物也不知該何去何從,因為公園裡的動物已經習慣人工飼養的環境,這些動物該如何處理,將會是最大難題。
    2020/05/21 13:33
  • 為觀察生態 日水族館定期為鯨鯊「搬家」

    日本大阪的水族館「海遊館」,從1990年開始人工飼養鯨鯊。不過因為人類對野生鯨鯊的生態並不瞭解,所以在飼育上發生許多困難。海遊館每隔幾年,就會幫鯨鯊搬家,讓養大的鯨鯊重回大海,也幫助人類更瞭解鯨鯊生態。
    2019/11/15 15:08
  • 長年被關在小籠裡… 全台至少22隻野生動物遭不當飼養

    海內外動保組織今天公布,被台灣私人及私人機構不當飼養的野生動物至少有22隻,並拍下包含亞洲黑熊等9隻關在小籠裡生不如死、快崩潰影像。林務局允諾一個月內排查。
    2019/06/18 16:13
  • 投入珊瑚室內養殖 骨材觀賞都有商機

    海底的繽紛珊瑚,除了是自然景觀外,你知道他還有什麼用途嗎?現在台灣有不少學術單位,都致力於把珊瑚發展到室內人工飼養,希望能夠達到量產,因為有些珊瑚質地堅硬,非常適合作為醫療骨材,也有珊瑚外觀討喜,能夠成為景觀藝術的最佳素材。
    2017/10/16 17:46
  • 野保法預告修正 人工繁殖增列581種類

    睽違8年,農委會預告修正「適用野生動物保育法之人工飼養、繁殖野生動物種類」,1次增列瑤山鱷蜥等581種人工繁殖種類,逾半是鳥類,2/3沒輸入過,在台灣生存最嚴峻是食蛇龜。
    2017/07/14 17:29
  • 野生海豚接觸更多汙染  人工飼養較健康

    美國研究人員今天表示,野生海豚比人工飼養的海豚暴露在更多的汙染物之中,這能解釋為什麼牠們面臨不適或疾病的機率較高。
    2017/05/04 12:43
  • 陸10萬隻螢火蟲放飛 專家:3至7天內全死

    中國大陸近年流行放飛螢火蟲活動!在四川成都就有一場10萬隻螢火蟲放飛,主辦方稱這些螢火蟲都是人工飼養的,成功復育後才野放到公園或野外,增添浪漫氣氛;不過這種說法遭到打臉,專家說,放飛的螢火蟲會在3到7天內全部死亡,而且螢火蟲養殖因難,放飛的螢火蟲可能都是抓來的。
    2016/06/27 13:23
  • 美海洋世界終止殺人鯨秀 不再人工繁殖

    美國海洋世界主題樂園,金字招牌「殺人鯨餵食秀」吸引遊客朝聖,不過因為人工飼養引發的道德議題以及殺人鯨曾經殺害訓練員事件飽受虐待動物批評,現在樂園宣布終止殺人鯨繁殖計畫,殺人鯨的表演秀也不再推出,希望能以新的營業方針改變品牌形象。
    2016/03/18 22:22
  • 日本狐狸爆紅 療癒系瞇瞇眼像微笑

    日本狐狸這兩年在網路上爆紅,東北宮城縣的狐狸村人工飼養了上百隻狐狸,雖然地處偏遠,但2年來吸引了超過2萬名外國觀光客專程去看狐狸,特別是在冬天,有遊客認為狐狸的毛特別蓬鬆,而且睡覺時的瞇瞇眼就像是在微笑,讓人看了心情大好,就算再遠也要專程去看看。
    2016/01/23 19:37
  • 殺人鯨秀不演了!「海洋世界」改重自然保育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海洋樂園,以殺人鯨秀聞名全球,但樂園宣布從2017年開始,要取消這項招牌節目,換成更注重動物保育的表演內容,原因就在於2年前的一部紀錄片,揭露人工飼養殺人鯨的可憐待遇,海洋世界被抨擊枉顧動物權益,生意一落千丈,現在要大刀闊斧做出改變,挽回品牌形象。
    2015/11/10 21:54
  • ​吳宗憲節目蟒蛇整人 受罰女藝人崩潰大哭

    由吳宗憲主持節目,最近到菲律賓宿霧動物園出外景,其中節目最後輸家得接受懲罰,就是在身上放4隻大蟒蛇,吳宗憲幾乎快說不出話,參與的女藝人更是嚇到大哭,節目播出後,不少網友看到,都覺得懲罰實在太可怕,也替藝人安危捏一把冷汗,不過製作人澄清,球蟒相當溫馴,而且都是經過人工飼養訓練,確認安全無虞才進行
    2015/04/16 18:21
  • 虐待「國寶」 陸飼養員拍打重摔幼華南虎

    華南虎是大陸的「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目前人工飼養的總數,還不滿100隻,不過在江西南昌動物園,昨天卻傳出,有飼養員虐待幼虎,不但連番虐打這隻小老虎,還從高處把牠重摔落地,畫面曝光,引來大陸輿論撻伐
    2015/01/22 11:04
  • ​8公尺變成6公尺? 巨蟒吞人節目挨批造假

    早在一個月前,美國Discovery頻道大肆宣揚,要播出重口味的「大蟒蛇吞人實境秀」,當時未演先轟動,不少觀眾十分期待,這兩天蟒蛇吞人秀在美國正式播出,結果期待越高,失望越大,巨蟒只把穿了防護衣的探險家纏住,連頭盔也沒有吞下,事後又傳出,製作單位涉嫌造假,原本要在野外捕捉8公尺長的野生巨蟒,結果因為捉不到,改用人工飼養的6公尺大蛇來頂替
    2014/12/10 22:18
  • 陸動物新星 人工飼養北極熊「超萌」

    大陸出現一隻動物明星,是在山東出生的北極熊,這隻7個多月大的北極熊「元元」,一出生就被母熊遺棄,完全由動物園的工作人員飼養長大,因此牠一點都不怕生,很愛跟人類撒嬌,模樣超級可愛,成為當地很受歡迎的動物明星。
    2012/07/18 17:58
  • 婦人遭豹襲 老公竟忙拍現場直擊

    有一對英國夫婦,前往南非的野生動物園觀光,沒想到在和人工飼養的獵豹,近距離接觸的時候突然發狂,將妻子壓倒在地上,又咬又抓,這名妻子當場血流如注,最後是靠著裝死,才在豹爪下死裡逃生,但是最離譜的是,當時就站在一旁的丈夫,不但沒有出手救妻子,反而在搶拍現場直擊畫面。
    2012/05/06 12:07
  • 日動物園 第一隻人工飼養非洲象

    日本動物園,第一隻人工飼養成功的非洲象,上週歡渡5歲生日,但其實當初,這隻象寶寶出生後沒多久,就遭到母象棄養,是飼養人員的細心照料,才得以平安長大,從沒有人工飼養非洲象經驗的動物園員工,在這5年中,不斷摸索適合的飼養方式,也讓他們吃了不少苦頭。
    2011/11/10 22:19
  • 蜂蜜誘入籠 「活熊取膽」畫面曝光

    大陸經常傳出,有人從事抽取黑熊膽汁來做藥材的行為,引起國際動保團體的關注,現在有人取得這種所謂「活熊取膽」的影片,工作人員先是用蜂蜜和牛奶,吸引黑熊進入鐵籠子裡,然後開始抽膽汁;不過業者說,根據大陸的法令,其實抽取人工飼養的黑熊膽汁並不違法,而且還有相關的規範,例如說要養到第3代、而且年滿3歲,才能抽膽汁。
    2011/09/23 18:42
  • 【中國進行式】划進「黑金」基地 神秘中製魚子醬

    被稱為世界三大珍味之首的魚子醬,目前在市面上,每公斤價格動輒要上千歐元,換算下來也要台幣4、5萬以上,甚至更高,因此魚子醬又被稱為是黑色黃金,看準這個高級食材市場的需求,中國大陸也開始引進魚苗工飼養,地點就選在水質環境優良的千島湖,在湖面的正中央,天然無汙染又遠離塵囂的地方,養殖這些生長條件非常挑剔的鱘龍魚,在這樣的環境下,人工養殖加工的魚子醬,不但價格更親近,品質也不輸野生魚子醬,打進了國際市場,隨著中國大陸奢侈品消費能力成長,業者也把目光轉回大陸,和飯店合作推廣行銷,要把這個從歐洲引進,自產自製的高級食材,擺上中國人的餐桌上。
    2011/06/16 22:18
  • 貓熊特訓班 爬樹搶食鍛鍊體能

    大陸人工飼養大貓熊,多年來累積了不少寶貴經驗,但是圈養環境,畢竟跟野生棲息地大不相同,讓大貓熊失去原有的活力跟野性,於是就有飼養員想出各種方法,幫大貓熊做體能訓練,希望能讓他們保有將來能夠重回野外的能力。
    2011/03/24 22:20
  • 〈獨家〉鹿排鍋冬補新選擇 肉質似羊肉無騷味

    冬令食補,大家最常吃的就是羊肉爐,不過現在有業者推出另一種冬令食補的新選擇,就是鹿排火鍋,業者從澳洲進口人工飼養的水鹿肉排,加入麻油跟中藥一起熬煮,標榜卡路里是牛肉的1/3,卻能達到溫補的功效;許多客人剛開始聽到要吃鹿肉,都覺得怪怪的,但嘗試過後才發現,鹿肉吃起來很像羊肉,卻少了腥味,成了冬令進補的另一種選擇。
    2011/01/25 22:16
  • 缺錢!潛水教練網拍海龜 罰18萬

    身為潛水員,應該更了解海洋保育的重要性,但基隆一名潛水教練,把海中的小海龜抓回家飼養不打緊,最後竟然因為缺錢,以25萬元的價格,上網拍賣海龜,而海龜被發現時,因為人工飼養,已經奄奄一息,警方在男子交易時當場逮人,法院判決18萬元罰金,真的得不償失。
    2010/12/01 11:10
  • 極奢華龍貓棉被要價千萬,業者?

    京都是日本傳統的發源地,而其中寢具文化也歷經440年的發展,已經創造出藝術價值,這包括彰顯尊貴品味的奢華風格,更是運用到了極致;在京都,就有一床號稱是羽絨被中的寶石,它採用南美栗鼠的濃密細毛製成,而這種南美栗鼠,就是日本宮崎駿知名卡通「龍貓」所參考的珍貴小動物,現在雖然已經有人工飼養,但皮毛管制輸出仍然非常嚴格,日本人用來製成一床棉被,出售價格可買下一棟千萬豪宅。
    2010/08/31 18:17
  • 京都極奢華寢具 龍貓棉被要價千萬

    京都是日本傳統的發源地,而其中寢具文化也歷經440年的發展,已經創造出藝術價值,這包括彰顯尊貴品味的奢華風格,更是運用到了極致;在京都,就有一床號稱是羽絨被中的寶石,它採用南美栗鼠的濃密細毛製成,而這種南美栗鼠,就是日本宮崎駿知名卡通「龍貓」所參考的珍貴小動物,現在雖然已經有人工飼養,但皮毛管制輸出仍然非常嚴格,日本人用來製成一床棉被,出售價格可買下一棟千萬豪宅。
    2010/08/09 2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