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台下雨公公葛斯齊命理侍寢人妻南韓大S氣象署鎮暴槍
  • 搜尋:

    人工設施 結果共2筆

  • 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

    位於台中市的高美溼地,擁有絕美夕陽景色,獲外媒讚譽為一生必遊之地,COVID-19疫情前之年遊客量破200萬人次。然而,超量的遊客卻對高美溼地帶來許多生態衝擊。以陸蟹為例,高美濕地鄰近區域之陸蟹在夏天繁殖期要降到潮間帶釋幼,必須克服重重險阻:通過馬路、攀上海堤、躲過螞蟻的攻擊。但夏季也正好是高美濕地遊客最多的季節,大批遊客看完夕陽離場,開車通過防汛道路造成大量陸蟹遭到路殺。對此,台灣野鳥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台中分會等在地保育團體通力合作,招募志工,護送陸蟹到潮間帶。但除了志工的行動外,是不是還有其他解決的辦法?本集節目將帶領聽眾思考,如何不讓陸蟹落為爆量旅遊與人工設施下的犧牲品。竹科廣播深入報導的「繁殖路迢迢,高美溼地陸蟹危機如何解?」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音頻類優等獎。
    2022/10/02 18:21
  • 前瞻水環境改善計畫 民團批太多人工設施破壞生態

    台灣河溪網召集人廖桂賢今天表示,前瞻水環境改善計畫存在許多亂象,太多人工設施破壞原本生態環境,呼籲水利署檢討改進。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說,將提案要求經濟部提改善作法,做為預算解凍的前提。
    2020/10/14 15: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