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人工淚液 結果共29筆

  • 過年狂追劇!醫教2招急救「眼睛乾養」 開心果吃太多也注意

    一年一度放大假,很多人抓緊時機狂追劇、追小說、熬夜打麻將,幾天下來發現視力模糊、眼睛乾,隱形眼鏡拔不下來,或是隱形眼鏡戴不上去,該怎麼辦?醫師教2招快速解除眼睛乾澀、發紅,戴熱敷眼罩、點沒有添加防腐劑的人工淚液。但如果視力模糊得很厲害、流淚、眼睛張不開,可能是眼睛缺氧、發炎感染等問題,要快就醫才能解決!
    2024/02/13 14:10
  • 缺藥再增!人工淚液、失智藥、氣喘藥缺貨多月

    又有藥品缺貨了!藥師沈采穎質疑,因為健保署砍藥價,讓淚然人工淚液的藥廠退出健保市場,導致另一款替代用藥「愛特淚」需求增加大缺貨。對此健保署回應,因為藥廠表示要調整營運策略退出,食藥署也表示,已經請部分國產廠商增加供應。
    2024/01/10 13:43
  • 隱眼戴整天「太乾拔不下來」!醫提2招神解:輕鬆又安全

    出門玩打扮美美的,常常隱形眼鏡一戴就是一整天,有時等到要拔下來,卻發現眼睛太乾拔不下來。對此,眼科醫師就分享2妙招,方便民眾遇到困難時,可以輕鬆又安全拔下隱眼。
    2023/10/17 08:42
  • 50歲男常用人工淚液雙眼角膜破皮 醫籲避開「這成份」

    不少民眾在眼睛乾澀時都會點人工淚液舒緩,不過有一名50歲男性,平常就有使用人工淚液習慣,沒想到近期因為乾澀症狀越來越嚴重,又更頻繁使用人工淚液,但卻發現不但沒有緩解,眼睛還越來越紅,對此眼科醫師指出,有的人工淚液為了避免開瓶後受到污染因此會添加防腐劑,但如果平常就很頻繁地使用就會建議盡量避開「含有防腐劑成分的」單劑量包裝人工淚液,否則恐怕會更加惡化。
    2023/06/03 10:47
  • 汙染眼藥水釀4死!綠膿桿菌致14人失明 4人切除眼球

    美國一款非處方人工淚液疑遭到細菌汙染,於年初緊急下架。美國本土也接連傳出民眾遭汙染藥水感染,導致失明或死亡的案例,引發外界憂慮。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近日更新的資訊,年初召回的眼藥水,目前已經導致全美18州有81人受到感染,其中4人喪命、14人失明、還有4人必須透過手術切除眼球。
    2023/05/20 12:13
  • 眼淚流不停!檢查竟是乾眼症 醫曝「這動作」恐讓症狀加劇

    58歲羅女士因眼睛不舒服,常常流眼淚、眼油,有時還會被誤以為是心情不好,經朋友介紹購買眼藥水使用,症狀不但沒有改善,反而越點越不舒服,至眼科求診,檢查發現,病患眼睛乾澀、瞼板腺功能異常且有乾眼症問題,且購買的眼藥水中含有薄荷成分,在更容易刺激眼部,經治療與衛教後症狀改善許多;醫師提醒,如是油脂分泌異常的乾眼症患者,一直補充人工淚液可能覺得效果不彰,反而更加不適。
    2023/05/17 10:08
  • 點了沒命!人工淚液被細菌汙染 美68人感染、3人死亡

    打從2月初一款由美商醫藥公司「EzriCare」生產、頗具知名度的非處方人工淚液傳出汙染被強制回收下架後,美國本土接連傳出多款人工淚液汙染通報,至少有4家廠商旗下多種產品被要求下架。根據美國疾管中心(CDC)21日最新聲明稿指出,目前全美共有16州68人因使用汙染藥水感染、另有3人因此喪命,引起當地民眾憂慮。
    2023/03/23 15:08
  • 美國人工淚液產品細菌感染 食藥署:未輸入台灣

    美國FDA近日示警一款非處方人工淚液EzriCare,發現有「細菌群聚感染案例」,正回收其產品。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表示,經清查,這項產品並沒有核准輸入台灣,將持續注意國際間警訊。
    2023/02/04 15:05
  • 這款人工淚液染菌震撼美國 造成1死、多人單眼失明

    由美商醫藥公司「EzriCare」生產、一款頗具知名度的非處方人工淚液,傳出有染菌被污染的嫌疑,美國疾管中心(CDC)日前已做出警報,提醒使用者提高警覺。《美聯社》(AP)報導,這款疑似遭到細菌感染的人工淚液,已造成美國12州共55人受影響,其中有一人因為細菌入侵血液喪命,另外有5人出現單眼失明的嚴重後果。
    2023/02/04 14:50
  • 快停用!這款人工淚液釀1死3失明 不含防腐劑易遭細菌汙染

    美國和加拿大多家媒體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近日建議,立即停用不含防腐劑的「EzriCare人工淚液」,因為已造成50人感染,其中3人失明、1人死亡。台灣雖並未進口該款人工淚液,但不含防腐劑的人工淚液較易有污染問題,醫師建議,開封後24小時內應盡快用完。
    2023/02/03 13:39
  • 白癡公主隱眼破碎卡眼!醫勸「這樣做」恐不在眼球別硬摳

    網紅白癡公主昨日(10/12)晚間在一則短片上,對著鏡頭露出大片白眼,原來她的軟性隱形眼鏡在眼球裡破了,一半鏡片卡在眼球內,即使滴了生理食鹽水也無法讓鏡片脫落,畫面上清楚可見到隱眼的碎片黏在她眼球上,看起來相當不適,網友粉絲們也邊看影片邊驚呼,勸她快點就醫。眼科醫師表示,隱形眼鏡取不出來,應該是配戴的時間太久,這時候不要硬摘,休息一下,滴一點人工淚液,再轉動一下眼球,如果處理了一兩個小時還無效,建議就醫請醫師幫忙取出,會比較安全。
    2022/10/14 10:59
  • 乾眼症人人都會得?醫揭好發年齡比 加碼授5招保持濕潤

    冷氣是多數民眾的夏天必需品,一名32歲許先生,工作需要長時間在冷氣房用電腦,常常突然大量流淚,就醫才發現是乾眼症,醫師開立人工淚液並衛教正確用眼方式後,流淚情況明顯改善。
    2022/06/21 14:07
  • 工程師視力模糊以為近視!竟是這病作祟 嚴重恐角膜潰瘍

    現代人愛用3C,讓乾眼症比例增加,32 歲的工程師王先生,長時間接觸電腦,近期眼睛很容易疲憊,覺得熱熱緊緊的,盯著電腦不時有模糊、眼花情形,原本以為是近視變深,檢查後才發現是瞼板腺功能異常,且有局部發炎的狀況;醫師說,乾眼症常見症狀為眼睛乾澀、畏光、眼白發紅有血絲、酸痛、異物感等,多數人都以為只是水分不夠,以為點人工淚液就行了,但如長期忽視,恐造成角膜潰瘍、角膜混濁。
    2022/04/23 11:35
  • 隱形眼鏡戴不上?醫曝暗藏3大危機:含水量高不一定好

    早上起床想戴隱形眼鏡上班,卻發現眼睛猛流淚、發紅,只能戴著醜醜的厚鏡片眼鏡出門,醫師竟說是「隱形眼鏡戴太久、眼睛太乾」,明明戴的是高含水的隱形眼鏡鏡片啊?是眼睛出問題了嗎?小心隱形眼鏡戴不上,隱藏3大問題。趕快解決,否則恐怕對視力造成永久影響。
    2022/03/01 15:51
  • 泡溫泉能戴隱眼嗎?醫授「4不原則」警告:嚴重恐失明

    為求方便不少人會習慣配戴隱形眼鏡,但卻經常會忽略其安全性。對此食藥署也指出,只要民眾身處在易有病原、過敏原及刺激物的環境中,都不宜配戴隱眼,而在配戴前及購買後也要遵循眼科醫師和產品說明說上的指示,以避免不必要的風險,並邀請了專業醫師來分享配戴隱眼的7大注意事項。
    2022/01/04 20:55
  • 滑手機引乾眼症? 隱眼戴錯易角膜潰瘍 醫:視力恐受損

    3C科技產品日益進步,智慧裝置為人類帶來許多便捷,同樣也造成「文明病」問題,比如用眼過度族群更容易面臨「乾眼症」困擾。
    2022/01/02 15:21
  • 電暖爐、除濕機害眼睛刺痛畏光?這4種人冬天乾眼症加重

    最近冷鋒報到氣溫大幅下降,民眾為了防寒,常會在家開電暖爐跟除濕機,加上冬天空氣較乾燥,眼科醫師提醒,自覺眼睛黏乾澀灼熱、異物感、刺痛、畏光、視力模糊和容易流眼淚等症狀,小心乾眼症上身,近日門診中已出現不少患者前來求診。
    2022/01/01 00:15
  • 緊盯3C不離身!正確「挑眼藥水」緩解4種不適症狀

    前一段時間宅居在家,很多人都發現眼睛「矇霧」的情況變嚴重了,光點人工淚液好像也不夠,該買眼藥水來點嗎?藥師建議,眼睛乾澀宜選擇含有保濕劑和增稠劑的眼藥水、眼睛疲勞可選擇含維生素A、B群等藥水,要學會看藥水包裝上的成份,才能緩解不同的症狀。
    2021/08/09 13:25
  • 乾眼狂哭12hr!鄭仲茵「角膜剝離」需植入導管恐失明

    48歲本土劇女星鄭仲茵因經常演出惡女角色,形象深植人心。在《天之驕女》中轉性飾演暖心婆婆「方寶珍」的她,坦言演哭戲很煎熬,因為鄭仲茵有嚴重乾眼症,被醫師警告若不點人工淚液,就需要「裝導管植入」,不保養恐怕會失明。
    2021/04/17 18:13
  • 3時機別戴隱形眼鏡 「引發角膜潰瘍」醫警告:恐失明

    泡湯是許多民眾喜愛的休閒活動,既放鬆又舒暢!但泡湯時戴著隱形眼鏡而導致眼睛不適的求診患者屢見不鮮,其中又以年輕族群居多。醫師也警告:泡湯時,不要配戴隱形眼鏡。
    2021/03/28 15:52
  • 眼睛常乾澀、有異物感? 4種人當心「乾眼症」找上門

    你都有乖乖卸妝嗎?日前就出現一起20多歲的女生,發現眼睛常乾澀、有異物感,即便點了人工淚液也無法改善,向專業醫生求助後才發現,因為她長期沒做好睫毛根部清潔,眼瞼邊緣發炎使油脂分泌不足,讓乾眼症直接找上門!特別是符合下面這4點的人,更需要特別注意。
    2020/11/12 16:18
  • 用眼過度易乾眼 醫:不建議自行亂用人工淚液

    現代人用眼過度,容易乾眼症。眼科醫師廖士傑說,乾眼症症狀不只眼睛乾澀,嚴重還會疼痛,不建議自行買人工淚液處理。平時保健應多吃好油,也可多熱敷眼睛。
    2020/11/06 15:16
  • 剪髮遭誤噴酒精! 男大生崩潰:我不是病毒

    防疫期間業者幾乎都會準備酒精消毒,美髮業者也不例外,但屏東確有一名男大生,在網路PO文,說自己去剪髮差點眼睛要瞎了,因為設計師竟然誤把酒精當成水,噴他的瀏海,結果酒精噴濺到眼睛,讓他瞬間爆痛,設計師急得用人工淚液沖,幸好沒有大礙,其他髮廊業者就說,酒精一定要清楚標示,而且噴頭用顏色區隔,才能避免誤拿。
    2020/03/30 20:05
  • 烤肉太盡興...男大生雙眼遭蒸氣灼傷 角膜受損險瞎

    中秋團圓烤肉也要當心健康!1名男大生感覺視力模糊就醫,醫師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大生就醫前與同學聚會烤肉,卻遭高溫蒸氣灼傷雙眼,其中右眼嚴重到無法睜開,確診為眼角膜灼傷、表皮受損,所幸經過2週治療後已恢復視力。醫師也提醒民眾,烤肉時炭火顆粒可能侵入眼睛,除了避免戴隱形眼鏡外,建議不要靠炭火太近,覺得雙眼乾澀時,可點人工淚液舒緩不適感。
    2018/09/23 15:23
  • 鏡框附「水箱」! 日系眼鏡推保水功能搶市

    常用手機,或常待在冷氣房上班都是乾眼症的好發族群,台灣大約有500萬人都有乾眼困擾!日系眼鏡看準這塊市場,在台引進新款產品,鏡框上加裝小水箱號稱能保水.其實想要避免乾眼症,在選用隱形眼鏡和人工淚液上都大有學問。
    2016/10/26 18: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