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麗凌國道車禍老德顏嘉儀油罐車鄭華娟旅遊補助全裸頭份LINE
  • 搜尋:

    交通新制 結果共76筆

  • 血汗錢月減一半! 貨運司機抗議「砍薪、沒保障」

    下個月就是農曆新年了,現在正是貨運、倉儲、以及宅配業最忙的時候,但貨運倉儲產業工會帶著將近20名司機到勞動部陳情,針對交通新制延伸的費用、執勤中的事故賠償,還有薪水問題,希望能跟雇主調解,甚至有貨運集團的前司機控訴,雇主擅自變更激勵獎金辦法、變相減薪。
    2024/01/08 14:13
  • 行人「闖紅燈」比不雅手勢 激怒禮讓駕駛

    台北市有行人闖紅燈,竟然沿路對禮讓他的駕駛,比出不雅手勢,相當囂張!六月底,交通新制上路後,駕駛必須禮讓行人,否則罰單一張6千元,但是反觀違規的行人,只能由員警現場取締,要是行人跑了,根本也無法開罰。
    2023/12/12 12:53
  • 禮讓行人竟收「2.4萬罰單」!1原因超誇張  網傻眼:寧願衝過去

    交通新制上路,汽機車若未禮讓行人,將重罰6000元。不過,台北一名苦主駕車行駛時禮讓行人,卻收到2.4萬元罰單,「1原因」讓網友傻眼,直喊超誇張。
    2023/12/10 13:11
  • 要停哪?接送學生整排紅線 娃娃車司機哀號

    小朋友上下學,需要接送,家長、司機卻只有紅線可以臨停,罰單收不完還要記點,非常苦惱。自從今年6月交通新制上路,駕駛紅線臨停不止被開罰單,還要記點,1年累積12點,直接吊扣駕照2個月,娃娃車司機哀號,根本沒地方接送學生,計程車司機也很難接送乘客,新北市政府評估之後,目前已經將60個路段的紅線,改畫成黃線。
    2023/11/27 20:00
  • 提案廢除「檢舉達人」過連署!交通部:仍有存在必要

    6月30日上路的交通違規檢舉及記點新制,引起爭議,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廢除民眾檢舉交通違規。交通部今天表示,仍有存在必要,但將滾動檢討相關規定。
    2023/11/09 11:36
  • 交通新制遭抗!王國材諾「違停記點暫緩」 兩情況仍需罰款

    交通部於今(112年)六月起實行交通新法,其中針對「臨停車輛」政府採取加嚴的記點制度、且民眾也可檢舉,不少職業駕駛擔心此法影響生計,更多次到交通部抗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對此回應,已和地方政府協調,承諾在年底前重整臨停區並先暫緩實施記點制度。
    2023/11/08 19:47
  • 控交通新制記點太嚴格! 何欣純遭網紅cheap痛批

    立委何欣純在網路發文,認為交通新制違規記12點,駕照就要被吊扣,會影響職業駕駛生計,引來不少人留言痛批,違規就該負責任,不過不少當地人支持,兩方意見,在網路吵得不可開交。
    2023/10/29 14:55
  • 先勸導再開單?立委喊交通新制太嚴 他批:把守法當白X

    交通新制上路若干月,民眾對新政策褒貶不一。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日前發文分享,因收到許多陳情,喊話應在沒有妨害交通、不影響安全的情況下,採「先勸導、再舉發、再開罰」當作執法原則。對此,百萬網紅「Cheap」也以3點建議回應,直言「把守法的都當白痴,誰還要守法?」
    2023/10/29 08:53
  • 禮讓錯了嗎?停車閃違規行人被撞 對方不理離開騎士傻眼

    雖然交通新制上路,強化了行人路權,但高雄市三民區卻發生一起騎士禮讓違規闖紅燈的行人,反而遭後方機車追撞的意外,而且事後行人跟肇事機車都逃離現場,另外也有駕駛深夜為了閃狗,衝撞路邊機車,還好兩起意外,都沒有人員傷亡。
    2023/10/24 14:02
  • 有片/新北男闖紅燈「殭屍跳」過馬路 駕駛苦等只怕被罰6千

    今年6月交通新制上路後,汽機車駕駛人若在行經斑馬線時未禮讓行人,最高都可被開罰6000元,其中更包含「闖紅燈的行人」。日前有民眾開車行經新北市土城青雲路附近時,發現一名男子欲通過斑馬線,雖然當時為紅燈但駕駛人均停下禮讓,沒想該名男子竟以超慢速往前移動,甚至還「邊走邊彈跳」。部分駕駛看不下去,紛紛從後方繞道通過,民眾直呼「不要害我讓你七天後才回家」!
    2023/10/01 11:13
  • 新制「超過速限40公里=嚴重超速」惹民怨提案 交通部:不採納

    今年4月14日三讀通過的交通新制再度將交通違規的爭議推上風口浪尖,在新制中最受矚目的不僅是對汽機車不停讓行人的罰則,還有違規記點制的調整,從原本的半年累計12點吊照,改為1年內累計12點,但引發最大爭議的則是嚴重超速的定義更動。
    2023/09/26 15:57
  • 看美景衝太快?超速重罰 花蓮3個月進帳9千萬

    6月30日交通新制上路,其中一項針對危險駕駛、嚴重超速者,最重罰3萬6千元,而花蓮縣府在三個月內因違規超速開出6萬多筆罰單,進帳9千多萬,提醒大家,最近要去花蓮玩一定要注意,尤其必經之路台9線限速50、台11丙線為70,別一時看風景看得太開心,忘記有測速問題,小心荷包大失血。
    2023/09/24 11:36
  • 婦站斑馬線滑手機!被提醒反比中指嗆「這我路權」 陳志強傻眼

    台灣的交通被稱是「行人地獄」,故今(2023)年7月祭出交通新制,汽機車若未禮讓行人,將重罰6000元。然而,新法上路後,行人和駕駛間的爭議不斷。男星陳志強也遇到了不愉快的經驗,他日前行車禮讓一名在斑馬線上滑手機的婦女,怎料,對方遲遲沒有前進,陳志強只好閃避前行,但竟遭婦女比中指大吼「這是我的路權」,令陳志強傻眼表示,「行人優先是觀念 ,停讓文化是互相」。不過,該說法引起兩派網友的爭論。
    2023/09/23 15:55
  • 行車地獄!路人闖紅燈「背手慢慢走」 駕駛人看了全爆氣

    為杜絕行人地獄,政府推出交通新制含不停讓行人,最高罰鍰新台幣6000元等,但引起不少爭議,其中「帝王條款」意即行人闖紅燈仍要讓更飽受詬病,近日又有機車騎士遇到闖紅燈民眾,對方還不疾不徐背著手走過,讓他當場破口大罵,並將影片PO上網,掀起一票駕駛人的怒氣。
    2023/09/06 10:11
  • 行人闖紅燈逼車讓路!肉搜竟「台灣大咖主持男星」 網一面倒挺爆

    交通新制7月上路,汽機車若未禮讓行人,將重罰6000元。新北一名男子開車行經亞東醫院時,發現一名黑衣男硬闖紅燈過斑馬線,時間長達16秒,礙於規定只能禮讓,氣到上傳網路。沒想到,黑衣男竟然是台灣大咖主持人董至成,雖闖紅燈但網友一面倒挺他!
    2023/08/19 10:11
  • 行人未踩在斑馬線遭撞 駕駛無視「帝王條款」下場超慘

    交通新制「汽車駕駛人不停讓行人將重罰6000元」,自6月30日上路後就被不少人稱為是「行人帝王條款」。高雄市(10日)清晨發生就一起「行人帝王條款」的交通事故,據悉。汽車駕駛未禮讓未走斑馬線行人,不慎撞上,導致路人受傷送醫。現在汽車駕駛可能要依違反「行人帝王條款」將處新臺幣6000元罰鍰,另外還要加上同條第4項「因而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者」,處以新台幣罰鍰。
    2023/08/11 12:57
  • 機車逆向違規還罵人!爺爺過馬路「連嚇2次」委屈回頭看

    交通新制上路1個月,儘管針對「駕駛未停讓行人」祭出6000元罰則,但仍有民眾以身試法。近日桃園市龍潭國民小學前,有名年長者正在過馬路,卻連遭2車嚇到停住,雖前一輛汽車有禮讓,但後面機車竟然做出多重違規行為,還當場對著行人大罵,影片流出後遭網友批,「兩輪還在那邊回頭看,逆向還想裝喔」、「最討厭那種明明是自己錯還要回頭看的人」。
    2023/08/04 23:04
  • 禮讓你反挨撞!騎士噴飛受傷 行人未關心

    現在開車騎車經過斑馬線,都要特別注意,但新北市泰山有騎士,停車禮讓行人卻遭後車追撞,當場噴飛出去,質疑交通新制強制駕駛停車,卻無法避免追撞事故發生,希望政府法規能更靈活,他也無法接受,被禮讓的行人當下沒有任何關心,就離開現場。
    2023/07/30 20:04
  • 有片/攏系為了行人!騎士斑馬線前減速停讓 後車猛撞他險起飛

    交通新制上路後,不管是汽機車駕駛上路都小心翼翼,就怕一不小心靠行人太近收下紅單,但停讓時真的還是要注意周遭車況!新北市一名張姓騎士昨(29)日行經泰山明志路一段附近時,眼看前方斑馬線有行人通過,緩緩減速並停下,殊不知後方林姓男子騎車緊跟在後,煞不及直接撞上。張姓騎士因從背後被撞擊無法反應,雙手懸空些翻了過去,兩車三人均摔落在地受傷。
    2023/07/30 13:25
  • 綠燈直行收6千罰單!他見「行人站分隔島」傻眼:這都要讓?

    「未禮讓行人可罰6千元」交通新制上月30日上路後爭議不斷,交通部強調,當行人穿越馬路時,汽車前緣或機車前輪不能進入行穿線,並與行人行進方向保持不能少於3公尺的距離,否則最高可罰6000元,另再違規記點3點以及接受道安講習3小時。對此,有網友指出,他日前正常行駛卻收到罰單,仔細一看才發現,居然有一名行人站在分隔島上!
    2023/07/25 14:20
  • 行人站斑馬線滑手機 駕駛停讓他竟「站原地揮手請過」

    交通部為杜絕「行人地獄」才剛修法通過,要求駕駛人在行經行人穿越道或可供行人穿越之交叉路口時,必須停讓,間隔約一個車道寬(約3公尺、3個枕木紋),否則將依法開罰最高6000元。但新法上路後仍引起不少爭議,像是「行人和駕駛互相禮讓」該怎麼辦?現在新北市就有一名駕駛欲通斑馬線,卻遇上一名男子站在線上滑手機,駕駛詢問是否他是否要過?男子卻站在原地,不斷要駕駛先往前開,兩人也因此爆發爭執。
    2023/07/23 14:26
  • 有片/走斑馬線也有事!車沒煞猛撞行人肇逃 駕駛:腦筋空白

    交通部才於今年6月30日制定多項交通新制,其中針對駕駛不停讓行人,特別加重懲處,沒想到現在就有人沒在怕!日前有民眾開車行經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附近,眼看前方斑馬線上有行人通過,沒想到前車駕駛竟然煞都沒煞直直撞了過去。第一時間行人彈飛之後摔落地面,痛得坐在地上爬不起來,沒想到駕駛仍未下車,加速逃逸,事後警方將他通知到案,他竟說「知道撞人,但腦筋一片空白」!
    2023/07/23 09:57
  • 違規臨停被記點! 「職業駕駛」抗議交通新制

    交通部在今年七月一日,開始針對違規臨時停車的駕駛人,登記違規點數,而且一年內累計12點就會吊扣駕照2個月,引發職業駕駛們不滿。畢竟貨運司機下貨時,不是到處都有卸貨停車格。還有計程車司機,短短三週就被記了六點。今天他們到交通部前抗議,要求應該有更好的配套措施。
    2023/07/21 19:52
  • 汽車已停讓!女推嬰兒過馬路「抽手機示警」惹議

    為了擺脫行人地獄的惡名,交通新制上路之後,大部分的汽、機車駕駛,看到行人都會提早停下來禮讓,但在台北市延平北路與長安西路口,一名推著嬰兒車的女子要通過馬路時,對向轎車同步停下禮讓,這位女子卻突然抽出手機對汽車警示,影片曝光也引起討論。
    2023/07/19 13:56
  • 新北又見帝王行人!他紅燈呆站斑馬線 「朝天瞪10秒」全車傻眼

    台灣在去年12月被《CNN》抨擊為「行人地獄」後,交通部終於在今年6月30日推出新制,強調若駕駛「不禮讓斑馬線行人」的話,最高恐被重罰6000元。不過,近日網路上卻瘋傳一部影片,內容為1名男子在行經新北市永和區某路口時,明明燈號已轉為紅燈,但他卻在半路上突然「朝天瞪」,令全場車輛與行人皆傻眼。
    2023/07/07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