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亞非裔 結果共11筆

  • 美數千「大麻罪犯」獲特赦 拜登批亞非裔受罰比白人多

    相比其他管制藥物,大麻(marijuana)在不同國家之間,存在複雜且混亂的認定,就以美國而言,加州給予合法地位、但其他州則依舊禁止使用,往往讓許多遊客不小心觸法。《衛報》(The Guardian)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6日下令,將特赦國內數千名、單純因大麻入獄的犯人,聲明中指出、這類裁罰非必要,「而且根據統計,雖然白人、非裔與亞裔使用大麻比例相同,但因此遭到逮捕或處罰的亞非裔比例,卻遠比白人多出太多。」
    2022/10/07 10:50
  • 美襲擊亞裔案件爆增 林書豪自爆曾遭歧視

    美國前總統川普帶頭喊「功夫流感」,助長歧視亞裔的惡風,全美國,亞裔在街頭被攻擊,去年9個月內至少就有2800起,林書豪最近自爆,他也在球場遭遇歧視,被對手球員喊「新冠病毒」,林書豪說他不會公布歧視者姓名,不過他決定用捐款來化解衝突,本季他只要每投進一顆三分球,就捐一千元美金,做為亞非裔跨種族資金。
    2021/03/04 22:11
  • 就職後就有工作 賀錦麗回參院任議長職

    美國出現第一位,亞非裔移民後代的女性副總統,「賀錦麗」個人政治生涯,不斷打破常規紀錄。她在就職後,除了送前副總統彭斯離開華府,還立刻回到參議院,以參院議長身份,主持三位新科參議員宣誓就職。
    2021/01/21 14:05
  • 賀錦麗以兩本聖經宣誓就職 寓意出生成長經歷

    賀錦麗成為美國政治史上有色人種權位最高的女性,她今天使用兩本聖經宣誓就職副總統,以象徵她出生成長的根源、亞非裔血統,以及在司法和政界的歷練。
    2021/01/21 09:57
  • 女力入白宮!「亞非裔」賀錦麗:別放棄美國夢

    拜登、賀錦麗的組合,對許多美國選民而言,或許是川普執政四年來分裂的美國,一帖癒合的良藥,尤其是副手賀錦麗,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亞非裔副總統,也是美國歷來地位最高的女性官員;一路走來,對賀錦麗最重要的人,莫過於她的母親,19歲從印度隻身到美國求學,最後落地生根,對美國的自由文化感觸甚深,也讓賀錦麗在勝選演說中再次強調,她的當選,就如同母親深信──在美國,一切都有可能發生!
    2020/11/09 19:52
  • 賀錦麗對戰彭斯! 美國大選副總統成選戰亮點

    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的人選也成為一大亮點,尤其民主黨推出有亞非裔血統的賀錦麗,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專家也分析,賀錦麗能夠補足拜登在年齡、膚色上的不足,但能不能真的達到催票作用,還是未知數。
    2020/11/04 13:21
  • 歐巴馬民主黨大開砲 嚴詞痛批當政川普

    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進入第三天,重頭戲是民主黨正式提名加州參議員賀錦麗,為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這項提名在美國史上別具意義,因為賀錦麗是美國第一位女性又是亞非裔的副總統候選人。同屬少數族裔的前總統歐巴馬,特意謙讓在賀錦麗演說之後再亮相,頗有將領導火炬傳遞給賀錦麗的意味。歐巴馬在大會上,嚴厲批評川普不適任,不把身為總統當一回事,而以實境秀的方式在領導。前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也現身,提及自己2016年大選,雖然贏得普選票、卻在選舉人票上輸給川普的慘重經驗,呼籲選民務必要出來投票,這次要以壓倒性的票數,換掉川普。
    2020/08/20 19:59
  • 美民主黨全代會 正式提名賀錦麗為副總統人選

    美國加州聯邦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正式獲得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提名,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主要政黨亞非裔女性副總統候選人。她表示,國家正處於轉折點。
    2020/08/20 12:58
  • 亞非裔賀錦麗出線!拜登副手到位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80天,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趕在17日開始的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之前,公布了他的競選搭檔,現任加州聯邦參議員的賀錦麗,兩人將在下週大會上,獲得正式提名參選,這次受制於新冠疫情,民主黨破天荒取消實體大會,改為線上虛擬舉行,目前拜登和川普的民調仍是拉鋸,美國一位歷史系教授"利奇特曼",自行設計出一套系統,提出13項關鍵因素,包括長短期經濟、社會動盪等等,來判斷誰會勝選,從1984年以來,包括上一屆的川普,他已經連續預言9次成功,2020年這一仗,他預言川普連任失敗,勝選的會是拜登。
    2020/08/16 21:00
  • 川普連珠炮罵拜登新副手 「賀錦麗是瘋女人!」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跟準副手賀錦麗首次合體造勢。有亞非裔血統的賀錦麗,可望幫拜登吸引更多女性跟非裔選票。不過賀錦麗出線後,川普整個大失控,連珠炮批評她「初選時民調低到見谷」。稍早川普又用「瘋女人」來形容她。
    2020/08/13 21:28
  • 拜登欽定女副手 亞非裔「賀錦麗」助戰白宮

    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終於確定了與拜登搭檔的副手人選──現任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她在這回選戰中,因為曾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在辯論會上瞄準拜登窮追猛打,為自己創造很高的知名度,拜登選擇她做副手,一方面希望化解黨內的歧見,賀錦麗具有非裔、亞裔混血的特徵,也讓他們倆的組合,更符合美國當前「種族平等」的氛圍;賀錦麗從地方檢察官出身,造就她問政犀利的風格,這種強悍氣勢,能彌補在川普大砲面前,拜登的溫文儒雅,又能適時以女性的角色拉近與選民的距離,可見拜登這一步棋,是多方考量後的深謀遠慮。
    2020/08/12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