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二氧化碳 結果共552筆

  • 確保未來綠能供應 挪威與德國攜手合作

    挪威和德國5日簽署聯合聲明,將增加可再生能源生產並發展綠色產業,尋求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並使德國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2023/01/06 14:50
  • 離岸風機回收的最後一哩路! 國際大廠攜手本土企業發展可回收葉片

    再生能源是現在進行式,更是未來的趨勢,一座風力發電的風機,壽命是20到25年,但您有想過嗎,退役的風機,瞬間將變成大型回收物,其實整座風機有85%到95%是可以回收的,剩下的葉片回收,則面臨巨大挑戰,若風電發展下去,這些廢棄葉片將找不到地方來掩埋,因此,有廠商研發可回收再利用的原料,希望解決葉片掩埋或焚燒產生的污染問題,也實現綠色循環經濟理念。
    2022/12/17 21:48
  • 稱發動戰爭破壞環境 烏克蘭:俄國要對全世界負責

    烏克蘭環境部長史特雷斯(Ruslan Strilets)今天在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中表示,俄羅斯必須對入侵烏克蘭對環境造成破壞負責。
    2022/11/15 16:49
  • 英再流行燒柴取暖 全球再9年恐花光碳預算

    高漲的電費,讓英國越來越多民眾入冬轉向燒柴取暖,雖然省了開支,卻增加環境成本。最新一份研究顯示,今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比去年高出1%,其中歐盟的煤炭排放有所上升,美國的整體排放也比去年高1.5%。隨著人類步步逼近升溫煉獄,各行各業想方設法降低環境負擔,瑞典正在使用氫氣煉鋼,巴黎空中電動巴士預計2024年上路,至於智利則啟用了第一座混合再生能源發電廠。
    2022/11/11 19:50
  • 學者:台灣2005年迄今未見減碳效果 籲善用藍碳

    台灣科技媒體中心表示,全球碳計畫研究團隊今天發布「2022年全球碳預算」報告,顯示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沒減少;國內學者提醒台灣2005年迄今未見減碳效果,建議善用海洋藍碳。
    2022/11/11 09:47
  • 舞力全開!英夜店貯體溫熱能 無碳供暖

    人類如何一邊因應地緣政治引爆的衝突戰火,一邊節能減碳?歐盟最新宣布:2023歐洲天然氣儲備量,仍將嚴重短缺。歐戰引起的通膨難消,比利時與希臘都再度爆發全國罷工爭加薪。今年冬天又缺錢、暖氣費又降不下來,怎麼辦?英國有新創公司在夜店舞池中,嘗試回收人群熱舞產生的體溫熱量,貯存起來日後無碳供暖!丹麥實驗室嘗試養藻類「吃掉」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美國則有人回收吃完飯就扔掉的免洗竹筷,再製成美麗的建材。
    2022/11/10 19:53
  • 亞馬遜雨林濫墾排碳量高於吸碳 巴西人用選票挽救

    COP27氣候變遷會議正在埃及舉行,環境議題成為關注焦點,甚至影響政治走向,巴西最近總統大選就是一個例子。除了經濟議題,環保也是前總統魯拉勝選的原因之一。根據英國衛報的分析,亞馬遜雨林不只能吸收二氧化碳,還能利用水循環維持地球溫度。但因為巴西現任總統波索納洛的經濟政策,大量開墾林地,使得雨林釋放的二氧化碳,甚至比吸收的還要多,引發外界抨擊,也讓這位巴西川普失去選票支持。
    2022/11/07 16:31
  • 歐盟為氣候變遷敲定協議 2035年全面「禁售汽柴油新車」

    協商代表宣布,歐盟今天就立法達成協議,將在2035年之前分階段禁售排放二氧化碳的新車。
    2022/10/28 17:14
  • 迷思破解!研究:喝零卡可樂、氣泡水也會肥 醫曝變胖原因

    冰涼的可樂喝起來消暑暢快,許多人為了避免攝取過多的糖分,會選擇零卡或是健怡可樂來減少身體的負擔。但是有研究指出即便沒有添加糖份,不管是喝零卡可樂或是氣泡水都會使人發胖!醫師許書華在臉書貼文表示汽水中的「二氧化碳氣體」讓飢餓素增加,導致每天有較高的攝食量。
    2022/10/07 05:30
  • 悼英女王花海如山也減碳!皇家公園巧思變堆肥

    節能減碳,從食衣住行著手,不少人還因此逼出了新創意,美國一位媽媽自組"單車巴士",號召家長學生集體騎自行車上學,不只環保,氣勢還壓過汽車,紅到國外;還有一間小酪農場,原本專門生產起司,後來竟把當中用不到的乳清成分釀成了酒;至於在英國,隨著王室宣布女王逝世的哀悼期結束,在白金漢宮旁,堆滿獻給女王的鮮花,在凋謝枯萎之後,將化作堆肥繼續供給養分,種植新的花朵!
    2022/09/28 19:55
  • 戰火連累 蜂蜜大國烏克蘭產量將降40%

    人為排放讓物種生存面臨挑戰,相當於海底森林的大型褐藻大量消失,科學家加快復育腳步,因為它在吸收大氣二氧化碳,減緩暖化上扮演重要角色。氣候變遷越演越烈,法國今年粉紅酒的生產就受到乾旱衝擊,收成季提前,產量預計下滑;至於烏俄戰爭則讓美國啤酒恐面臨繼晶片、奶粉之後的原物料短缺,也讓烏克蘭今年蜂蜜產量預計大降四成。
    2022/09/26 19:53
  • 陸空交通新趨勢:飛行機車 零碳電動客機

    注重環保的北歐,近年有個流行詞叫做「飛行恥辱 」( flygskam) ,指的是搭飛機製造太多碳排放、噪音、空汙,乘客應該引以為恥。瑞典與挪威都積極研發完全不用燃油的電動飛機,荷蘭有個新創團隊十年來不放棄地研發從製程到使用過程都近乎零碳排的電動車,號稱能邊行駛邊收集二氧化碳。美國底特律車展上最受矚目的焦點,則是飛天機車,宛如從科幻片場景中飛出來!
    2022/09/16 19:53
  • 海廢汙染離島環境 日本轉售塑片「點廢成金」

    相信不少觀眾曾看過海龜、海鳥被塑膠袋糾纏,或誤食微粒塑膠而死的影片。海洋垃圾是近年來的熱門議題,隨波上岸的垃圾成為離島國家、城市頭疼的問題。日本九州的對馬島粉碎漂流廢塑膠出售,提供製造商再利用做成塑膠商品;未來也計劃將塑膠碎片環保加工,以燃燒替島嶼供應電力,達到澈底島內循環。
    2022/09/13 20:00
  • 德國低價火車月票吸人潮 3個月內碳排狂降180萬噸

    全球通膨情形不斷加劇,燃料價格不斷上漲導致民眾生活成本越來越高。德國政府在今年6月推出了一項,為期3個月的9歐元(約274元新台幣)的「火車搭到飽」月票服務。結果不僅大受民眾歡迎,官方統計跟發現,這項計畫在過去3個月以來,讓德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減少了180萬噸。
    2022/09/11 17:00
  • 無法排除的碳怎辦? 「森林碳匯」成解方之一

    2050淨零碳排路徑中,森林碳匯成了無法排碳的解方之一,而森林碳匯,就是樹木吸收二氧化碳,將碳存在樹體裡,即便被伐採製成木桌椅,仍有固碳作用,除非是森林大或是將木製品焚燒,碳才又會回到大氣中,不過,台灣的面積小,要增加森林碳匯難度相對高,專家分析,可以從森林管理或是海洋碳匯著手,來達成碳中和目標。
    2022/08/31 23:13
  • 地球發高燒!台灣冬天越來越短 專家示警:未來恐直接消失

    今年夏天歐美許多國家慘遭熱浪侵襲,甚至還一度飆破40度高溫,而在台灣也出現快被烤焦的情形,民眾被熱到叫苦連天。有專家指出,台灣升溫速度超越全球,推測近年台灣的冬天恐只剩20至40天,未來還會越來越短,恐面臨消失危機。
    2022/08/29 11:04
  • 世界第一夢碎!哥本哈根宣告放棄2025碳中和目標

    北歐國家丹麥一直以來都是對抗氣候變遷的國際典範,通過《氣候法案》幫助該國實踐逐步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目標是在2030年減少70%的溫室氣體排放。不過,首都哥本哈根(Copenhagen)日前正式宣布,放棄在2025年達到「碳中和」的目標,想成為全球第一個達到這項標準的首都城市,恐怕還得再等等。
    2022/08/28 16:44
  • 「植物移民」救人類 美草原.埃及芒果成功遷居

    氣候變遷讓整個北半球面臨酷暑危機,受害最明顯的是農作物收成。比利時蘋果提早落果,埃及芒果去年更經歷最慘收穫季,損失七成果實。農業科技現在面臨氣候變遷加速的挑戰,不僅希望保障人類不餓肚子,還要保護瀕絕植物以維持生態多樣化,減少地球二氧化碳濃度。英國皇家植物園嘗試複製大規模消失的典型美國野生草原,1200萬顆種子「移民」三年後,成功存活。
    2022/08/23 19:53
  • 氣泡水能瘦身、解疲勞?專家揭「5大迷思」:2類人少喝

    覺得喝一般白開水太無聊?看到超商就想買瓶氣泡水消暑,打開瓶蓋光聽「嘶嘶嘶」的聲音就覺得沁涼無比。而藥師廖偉呈就公開一份研究,指出碳酸冰涼水更能降體溫,至於謠傳氣泡水能幫助減肥,他也出面闢謠,並指出由於氣泡水會釋放出被壓縮的二氧化碳,建議2類人不要在餐前飲用。
    2022/08/21 14:55
  • 丹麥時尚新永續!回收材質做衣服.至少40%含量

    來看看號稱"地表最環保的國家"丹麥,如何把時尚變得更環保。根據歐洲環境署統計,歐盟的紡織製造,在2020年排放超過1.2億噸的二氧化碳,在環境負面影響的排名,位居第四。而就在這個星期,北歐最大的哥本哈根時裝周開跑,丹麥當局順勢公布一項新協議,那就是2030年之前,所有紡織相關產業生產衣物,回收材質必須達到至少四成以上。
    2022/08/12 19:55
  • 對抗氣候變遷 美新創研發加快樹木生長減碳

    各國都在努力對抗氣候變遷,其中,種樹被視為是減碳的好方法之一,美國一間新創生技公司,開發出讓樹可以加快生長的方法,透過基因編輯的樹種,能夠增強光合作用,更有效地吸收二氧化碳,計劃到2023年,在美國種植約400萬棵。
    2022/08/02 14:30
  • 正視剩食問題! 拒絕以貌取食「醜食潮」正夯

    全球每年浪費掉的食物就高達三分之一,約13億公噸!而剩食在分解過程中,會產生近20億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究竟我們要如何有效減少剩食以及能源浪費?現在就有越來越多人正視剩食問題,而一場醜食革命,也正悄悄展開。
    2022/07/29 23:05
  • 氣候暖化危機 農作物營養成分恐減低、引發糧食安全

    我們氣候暖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而其中溫室氣體二氧化碳濃度不斷升高,恐怕也會造成農作物的產量減低以及營養成分減少的情況,根據國際期刊研究,因為氣候的變化,降低了農作物本身蛋白質或是鈣質的營養成分,目前專家學者也都在尋找新的育種,可以抗旱、耐熱,來避免引發糧食安全。
    2022/07/04 23:16
  • 釀酒也能愛地球 碳捕捉技術製造伏特加

    傳統的釀酒過程會產生碳排放,還會消耗大量水資源,美國一間新創科技公司,利用碳捕捉技術,把二氧化碳回收再利用,做成伏特加酒,號稱是世界上最潔淨、最永續的酒,來看看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2022/07/01 12:53
  • 減脂適合喝氣泡水!增飽腹、減緩便秘 營養師破解迷思

    天氣炎熱,來杯冰涼飲品最消暑,不過減重期間不建議喝含糖飲料,那可以喝什麼替代飲品嗎?營養師表示,主打零卡、無糖、無脂肪的調味氣泡水或是原味氣泡水,都很適合減脂的時候喝,它可以改善吞嚥能力、增加飽腹感與減輕便祕症狀,不過不建議空腹或胃食道逆流的人喝,以免腸胃不適。
    2022/06/25 22: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