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暴雨退通告塑膠袋穀雨禁忌冷凍生鮮班導地震生肖雞翅氣象
  • 搜尋:

    二氧化氮 結果共13筆

  • 「碳中和」掀全球熱議!這十大新興環保趨勢不可不知

    淨零Net Zero是什麼?近年來因環保意識抬頭,碳中和不僅成為國際間所重視的議題之一,為化解全球暖化危機,世界各國包含台灣在內,已取得共識,並陸續宣誓以2050年完成淨零碳排為目標,碳中和趨勢已然成形。所謂「淨零」(Net Zero)指的是以二氧化碳為主的七大溫室氣體(二氧化碳、甲烷、一氧化二氮、氫氟碳化合物、全氟化碳、六氟化硫、三氟化氮),總排放量趨近零值,人類才有機會在氣候變遷的危機中和生存下來。
    2022/02/09 19:31
  • 空污增「眼中風」機率 2類族群超危險

    台灣研究發現,空氣污染與發生眼中風相關,當二氧化氮濃度提升1個單位,發生眼中風機率上升1.1倍;又以患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或大於65歲長者風險更高。
    2020/09/28 20:19
  • 疫情人類宅在家 野生動物逛大街

    新冠肺炎疫情,各國祭出軟性封城的防疫行動。人類活動大幅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量,也跟著大幅下降。根據歐洲環保署的調查,疫情期間歐洲的排放量幾乎砍半。義大利羅馬二氧化氮排放量下降49%,大城貝加莫也下降47%。一場疫情地球終於能喘口氣,不只天更藍,以往只能驚鴻一瞥的野生動物,也現在出現在大馬路上,或是在沒有遊客的國家公園裡悠閒漫步。泰國相關部門也因此得到靈感,打算讓當地100多個國家公園,每年輪流關閉三個月,讓大自然可以好好休養生息。
    2020/05/30 22:00
  • 歐洲2016年逾40萬人早死 肇因空汙奪命

    歐洲環境監督機構警告,歐洲城市居民正處於致命空氣汙染風險,報告建議歐盟各國應下猛藥,採取像是減少都市裡的汽車數量等作為。
    2019/10/17 14:15
  • 全球首發現!台學者研究發現 吸空汙罹老年黃斑部病變

    空汙現在不只是台灣的問題,更是全球各個國家高度重視的議題,其實在過去有許多國家醫學研究,甚至是世界衛生組織證實了,空汙會提高呼吸到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最近台灣中國附醫近視及眼睛疾病中心主任卓夙航與副主任梁中玲研究發現空污物質一氧化碳與二氧化氮吸入人體後,會提高黃斑部病變的機率。
    2019/09/16 23:41
  • 危害再加一! 研究:暴露高空污區增加黃斑部病變機率

    中國醫藥大學與亞洲大學研究團隊比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健保署大數據資料庫發現,暴露在高空氣污染一氧化碳、二氧化氮地區居民罹患老年性黃斑部病變機率是較低地區的近2倍。
    2019/09/06 12:19
  • 英研究發現 空污與青少年精神疾病有關聯性

    這幾年空污議題,持續受到社會各界高度關注,除了已經有許多醫師證實空污會使健康風險提高,像是氣喘與心血管疾病等等病症,現在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公布,最新研究發現,在高濃度二氧化氮等污染物質的環境,提高「青少年」罹患精神疾病風險。
    2019/04/03 23:09
  • 這裡雨最酸 新竹雨PH4.37已酸過中壢

    全台哪個地方的雨水最酸,根據研究去年新竹的雨水PH值落在3.47,比往年蟬聯酸雨冠軍寶座的中壢PH4.39還要酸,但其實全台其他地區,酸雨狀況都已經趨緩,專家就說酸雨成因多,各地區狀況不一樣,應該分開改善處理,而多數人都認為酸雨會造成禿頭,皮膚科醫生則表示目前看來不會有影響,大家不必過度恐慌。
    2018/05/14 23:30
  • 德法院准禁柴油車上路 4車商股價跳水

    德國高等聯邦法院破天荒一項裁決,重手整治空氣污染,未來德國各大城市有權拒絕讓柴油車上路,讓每年貢獻15%GDP的德國車廠股價跳水,除了奧迪、BMW,還包括深陷排氣造假醜聞的福斯汽車,跌幅超過2%,目前德國至少還有28個德國城市二氧化氮依舊超標,導致每年約1萬3千人因吸入柴油車廢氣提前死亡,整個歐盟更達到40萬人,因此打擊空污是刻不容緩。
    2018/02/28 21:09
  • 煉油廠柴油管爆炸!空氣飄惡臭 里民崩潰

    桃園煉油廠發生爆炸!其實主要是加氫脫硫工場管線出問題,不過這個管線前一天才剛歲修完成,隨即出現爆炸,而管線裡頭主要燃燒的是柴油,燃燒不完全會分解出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致癌物,附近住戶都嚇壞了,甚至長期不堪其擾,還有住家屋頂都被燻黑,惡臭味飄散,讓住戶都紛紛戴上口罩,氣得要煉油廠趕緊搬遷。
    2018/01/29 13:43
  • 輪胎廠大火污染濃度降 環署:影響不大

    環保署今天表示,中壢輪胎廠大火雖然導致懸浮微粒、細懸浮微粒及二氧化氮濃度有增加,但仍符合標準,今天一早也會逐漸稀釋,影響不大。
    2017/01/18 10:46
  • 【FOCUS新聞】丹麥荷蘭取經 大數據造智慧城市

    城市生活少不了大數據,丹麥、荷蘭這兩個歐洲國家,市政府要拚政績,都得向數據專家取經,丹麥阿伯斯隆市(Albertslund)正打造全歐洲最大的「智慧城市科技測試城」,找來甲骨文等業者合作,荷蘭阿姆斯特丹市政府則向西班牙公司購買「智慧公民測溫器」,免費發送,希望民眾測量居住地的一氧化碳(CO)、二氧化氮(NO2)濃度,濕度、溫度等資料,全數上傳到網路空間,除了鼓勵民眾「動手」關心環境外,政府和研究機構也能獲得免費的環境資料。
    2014/07/29 20:14
  • 熱氣球偵測空氣 神奇土吸髒空氣

    為了防止空氣汙染,各國政府想盡妙招,法國巴黎原本用來吸引觀光客的熱氣球,現在變成環保氣球,它會變換綠、橘、紅,不同顏色,告訴大家目前空氣品質的好壞,而荷蘭則是研發出一種混泥土,可以吸收車子排放出來的二氧化氮。
    2010/09/28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