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二度就業 結果共74筆

  • 高齡工作並非命苦 65歲後還想工作比例漸增

    你覺得幾歲退休合理呢?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去年的調查,有39%的受訪者,願意70歲以上還繼續工作,而台灣也是類似狀況,超過65歲以上才想退休的比例,從2018年到2022年的調查,依調查年份而上升,專家也分析,過往認為高齡工作是命苦的觀念逐漸改變,中高齡者就業、二度就業,逐漸成為趨勢。
    2024/03/19 22:48
  • 神隱25年!傳奇玉女歌手現身中正區被拍 最新近況曝光

    傳奇玉女歌手黃小楨在1998年發行首張專輯《賞味期限》成為無數樂迷心中的經典,之後便在幕後低調創作多年,期盼了25年,她人生首場專場演出「賞味期限・過期25週年」演唱會昨(23)日終於在台北Legacy舉辦,黃小楨頂著熟悉的招牌蘑菇頭,形容這次辦專場的心情就像第一次發片:「25年不見,你們好嗎?我覺得自己也很像二度就業的婦女。我一定會唱錯喔!」
    2024/02/24 14:43
  • TVBS貫徹ESG理念!合作婦女新知協會 回收牛仔布製新品

    電視台持續貫徹ESG永續理念,這次合作婦女新知協會,回收牛仔布重新製成包包,也協助二度就業婦女經濟收入,散發正能量。
    2024/01/26 15:20
  • 台33萬女性照顧老幼而離職 職場不友善+豬隊友 讓人不想生

    台灣年輕女性的勞參率,其實比美國等等國家要高,但根據統計,女性勞參率從29歲以後,就開始一路下滑,跟男性在39歲以前是一路上升,呈明顯相反落差,因為台灣女性為了照顧小孩或長輩,就高達33萬人退出勞動市場,勞參率比別國下滑的快,而女性想要再工作,職場環境對二度就業接受度不高,加上不少家庭的傳統觀念,仍將育兒重擔交給女性,即使是雙薪家庭,種種原因,也導致女性不想生,台灣要救生育率和勞參率,就得創造友善職場和具備共親職的觀念。
    2024/01/12 23:02
  • 全台33萬名女性「照顧家庭離職」!勞動部承諾3個月內提解決方案

    台灣女性常因家庭照顧退離職場,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天要求勞動部應提出改善方案,而不是放任成熟勞動力不用,勞動部長許銘春允諾,3個月內先提內部改善方案。
    2023/11/16 13:51
  • 永齡女力計畫: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 郭曉玲助台灣更多有意重塑生涯、二度就業和弱勢婦女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郭曉玲正式成立『永齡女力計畫-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自己身為母親,她的心向著家庭,但也記掛著同樣身份的女性。『我是一個媽媽,但我也有夢想』,這是許多在職場工作並身為母親的婦女,或是重返職場女性,所期待的狀態。身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我們希望藉由『永齡女力計畫』,幫助台灣更多有意重塑生涯、二度就業和弱勢女性,提升她們的潛力,實現自立的能力,綻放自我。未來永齡期望辦理一系列的活動,且努力整合台灣婦女相關資源,讓這些婦女們有一個依靠,成為她們背後的支持守護者。
    2023/09/18 11:00
  • 多元工時正夯! 「彈性上班」吸更多人防缺工

    目前台灣的缺工狀況越來越嚴重,其實也是少子化的影響,因此現在多元工時正是趨勢,像是商船船長的在淡季去觀光飯店做房務,不只可以增加收入,對觀光飯店來說也不用擔心請不到人,專家認為,,切割工時還可以吸納更多中高齡及二度就業婦女,另外更彈性的工時,也可以讓年輕人更愛上工。
    2023/08/17 22:57
  • 72歲阿嬤也入職! 餐飲集團招「中高齡」解缺工

    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今年3月中高齡者勞參率首次突破66%,確實面對缺工問題,餐飲業積極拓展中高齡員工,像是有火鍋店,今年5月就有一名72歲,阿嬤級生力軍入職,她說因為退休後很無聊,因此選擇二度就業,但又擔心外場,面對客人難以負擔,最後選擇內場負責擺盤,工作上也很得心應手。
    2023/08/14 20:06
  • 「遭嫌送餐慢」73歲外送員現身 2度就業、養3小孩

    先前有民眾點餐嫌外送員動作太慢,但看到對方自我介紹已經73歲,因為有3位還在讀書的孩子才跑外送。我們實際找到這名外送員湯先生,他大方分享每天上線13小時,而且有在練氣功維持體力。另外也有一名63歲外送員,發現自己年紀大了,送餐看手機導航乾眼症發作,還曾經下樓摔倒閃到腰,認為外送工作其實不輕鬆。
    2023/08/05 18:54
  • 銀髮族上職場傷筋動骨? 「就業輔具」成關鍵

    台灣社會在超高齡化的現象下,銀髮就業也成了職場顯學,除了延緩退休還有二度就業等等的人,都越來越多,只不過年紀大了,體力還是會有落差,如何做到職場環境的再設計,包括體制跟相關的操作工具,也成了重要一環。
    2023/07/11 23:35
  • 淡出演藝圈!資深女星「賣水餃」近況曝 小吃店慘爆歇業

    62歲「民歌天后」鄭怡憑藉一曲《月琴》紅遍全台,近年淡出螢光幕前,努力協槓創業;不料,經營的小吃店歇業,直播帶貨也暫停,近況曝光了!
    2023/06/18 15:13
  • 勞保老年年金多領一點? 勞動署這樣說

    工作了大半輩子,許多人都嚮往著能退休享受人生的日子,不過實際上,台灣有許多銀髮族在退休後,擔心在家悶太久會退化,也不想失去跟社會的連結,所以重返職場二度就業,除了心理身體的因素,累積勞保年資,讓退休金再錢滾錢,也是影響二度就業的一大關鍵。
    2023/06/16 22:57
  • 補助疫後旅宿業 中高齡、二度就業婦女最高領1.3萬

    因應旅行復甦,行政院今宣布推動「疫後擴大旅宿服務徵才計畫」,結合交通部、勞動部與教育部,解決旅宿業人力短缺問題。分別為「補助旅宿業穩定接待國際旅客服務量能」、「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大專院校學生從事旅宿業暑期職場體驗」的三項方案,共同緩解旅宿業目前缺工問題。
    2023/05/29 16:45
  • 年輕人搶當保全? 內行人揭優勢平均月薪4萬塊

    近期保全薪資行情再次掀起話題,在許多人眼裡保全薪資低、工時長,不過日前有民眾發現,有越來越多年輕人搶當保全,感到相當不解。台灣物業管理學會理事長郭紀子就表示,保全人員每月工作時數可長達288小時,若依最低基本薪資計算,月薪不會低於40700元,不過能領四萬塊月薪是靠長工時所換來的,而這高度體力活的產業,也正面臨嚴重缺工問題。
    2023/05/13 23:01
  • 全球缺工! 德國祭出最新移民法招手國際人才

    全球都面臨缺工問題,如今德國希望通過歐洲最先進的移民法,向全球有意願前往德國工作的人才招手,包含降低工資標準,放寬學位認證等障礙等,而學者也建議,要努力留下來台求學的外籍人士,或是吸引退休人士及二度就業婦女重新加入職場,都是減緩缺工的方法。
    2023/04/12 22:47
  • 退隱歌壇18年!丁文琪無預警認喜訊 「二度就業需要鼓勵」

    丁文琪(Kiki)淡出歌壇逾18年,和林宥嘉結婚後育有1雙兒女,最近傳出她將回歸演藝圈的好消息,不僅加盟華研國際,更和老公成了同事,日前更登上時尚雜誌,她笑說:「中年婦女二度就業需要大家的鼓勵。」
    2023/03/04 19:43
  • 銀髮就業困境多!近四成「熟齡月光族」 退休時間延後

    歡慶重陽節,不過「疫情年」中高齡勞工仍面臨職場困境,yes123求職網進行「中高齡勞工職場現況與退休規劃調查」,結果於今(4)日出爐,顯示退休時程再延後,且因退休金不足、想分擔家計,卻有高達近7成雇主有年齡顧慮,二度就業的銀髮族薪情差,其中38%成為熟齡月光族。
    2022/10/04 12:22
  • 失業0收入!女星想「引退養3子」當上班族 淒涼慘況曝光

    女星林咚咚(林家慧)出道10年,橫跨綜藝、戲劇兩界,可惜事業坎坷沒有大紅,怎料老公又劈腿「情色教主」雪碧(方祺媛);愛情、事業連遭打擊的她,近日坦言連續幾個月0收入,想退出演藝圈了。
    2022/09/08 16:07
  • 有片/二度就業難 40歲後重返職場邀約面試機率僅7%

    疫情這兩年多,就業市場出現一個特別的現象,中高齡的勞動力,從2019年的29.1萬人,來到今年前4個月的37.5萬人,增加8.4萬人,有不少大齡父母,重返職場,不過職場環境對中高齡者友善嗎?根據調查,40歲以上應徵者接到面試邀約只有7%機會,50歲以上剩2%,人力銀行建議,求職者應慎選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的公司。
    2022/06/14 23:25
  • 超商罕遇「高齡店員」!內行曝驚人內幕:不是為了錢

    台灣超商遍布大街小巷,除了飲食外,更提供繳費、寄取貨、影印等多樣化服務,成為民眾生活不可或缺的存在,不過近來就有網友分享,自己遇到一位年紀目測已經60歲以上的店員,讓他不禁好奇這些人是否為二度就業,貼文一出也引來不少網友討論。
    2022/05/12 13:20
  • 年齡歧視難解!超高齡社會二度就業 中高齡就業專法 能救勞力缺口?

    台灣邁入超高齡社會,出現嚴重的勞動力缺口,然而中高齡者在就業市場,卻又處處受到年齡歧視,學者指出,現在政府雖然訂定中高齡就業專法,保障銀髮勞工就業權,然而相關觀念普及,仍有很大的推動空間。
    2022/05/09 23:13
  • 女友取餐態度超冷漠 男秒認「外送員身分」心寒:想分手

    隨著外送平台的興盛,越來越多人投入外送服務,根據勞動部統計,全台美食外送員數量逼近萬約8000人,由於工作時間彈性,門檻比起其他工作相對不高,也吸引不少女性,甚至二度就業的婦女加入外送員的行列。不過一對情侶卻因為叫外送爆發激烈爭吵,起因在於女友疑似不想認在當外送員的母親,表現得十分冷淡,男友對於這種行為感到相當心寒,懷疑交往期間的溫柔懂事都是在演戲,動了分手的念頭。
    2022/04/14 09:47
  • 10億身家王宥忻「草泥馬糞變美食」 吐老年最有價值處

    擁有逾10億身家的「財富女神」王宥忻,酷愛萌獸的她養了2隻草泥馬、2隻迷你驢與食蟻獸,近來她全家和羊駝界的王子「麥可」一起參加公益活動,力挺婦女二度就業,她說:「這次蘆葦女力的活動非常有意義,利用回收路易莎連鎖店的廢棄咖啡豆麻布袋,和新銳設計師合作,並由中老年婦女製作。把廢棄物變成弱勢婦女的賺錢機會,每一個人的價值都能夠無限的發揮,創意就是要把糞土變黃金,把困難變商機。」
    2022/04/05 12:12
  • 報你穩賺股票!誆「準備上市」騙逾20人詐2億多

    有詐欺集團騙賣「未上市」的股票,三年來不法獲利超過2億元!嫌犯先找來不知情的二度就業婦女、打工族,說是要找客戶投資,只要有被害人上鉤,馬上又換人接洽聯繫,騙對方有穩賺不賠的股票,即將上市,有人砸了上百萬元,買了股票,才發現根本沒上市,氣得報警抓人。
    2021/10/05 17:25
  • 30歲媽狂丟履歷找嘸工作 網一看秒懂:是我也不會用

    一名30歲媽媽嘆道,生完孩子後想重新回到職場二度就業,結果投了很多履歷都沒下文,求職處處碰壁,讓她實在很心累。貼文曝光後,有網友看到她的履歷表,立刻發現問題的關鍵所在,「看這履歷,是我也不會請妳」。
    2021/04/08 0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