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影后奢侈品商用車關鍵時刻不倫滅蟲劑具俊曄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全裸徐巧芯老公
  • 搜尋:

    乾燥劑 結果共40筆

  • 驚!連拆2包韓式海苔 「乾燥劑顆粒」竟散盒底

    韓式海苔每盒底部都會附一包乾燥劑,但有民眾反映,從美式賣場買回家後發現,海苔底部,除了整包沒破損的乾燥劑,竟還有零星散落的乾燥劑顆粒,而且連開好幾包都有相同狀況,詢問業者,回覆已經沒有這批效期的庫存,也沒收到消費者反應,專家分析,乾燥劑混進食品就屬異常,矽膠還可以排出,但如果是誤食氫氧化鈣,可能會有腐蝕危險。
    2024/04/13 19:13
  • 自煮也要注意食物中毒! 營養師曝5招:烹調試吃勿直接就口

    寶林茶室近日爆出食物中毒事件,讓不少人擔心吃外食有風險,而選擇在家自煮,對此,營養師蘇妍臣就指出,就算沒有吃外食,自己料理烹煮或保存的方式不佳,也有可能造成食物中毒,於是她列出5個建議,包括食物復熱以一次為限等。
    2024/03/31 19:29
  • 很多人不知道!保健品開封「這2樣」快丟掉 易長斑不能吃

    在台灣保健食品已經成為許多家庭的日常,甚至針對身體各處所需營養素而有不同品項,但對於如何正確存放是否了解的足夠清楚?尤其家中堆滿瓶瓶罐罐,經常放到忘記,營養師許育禎透露,一旦發現開封很久的綜合維他命「長斑」,就代表受潮,營養素可能已經遭到破壞並流失,因此服用前應仔細確認,千萬別把潮濕的保健品吃下肚。
    2024/03/16 14:16
  • 保健食品出現斑點!專家曝「保存4原則」 2物品別放在瓶子

    現代人因為工作忙碌,3餐常常都會在外面解決,為了維持均衡飲食及身體機能,許多人也會定期服用維他命、B群等保健食品,不過由於台灣天氣潮濕,保健食品也容易受潮,對此營養師Ivy許育禎分享了4個正確保存的方式,其中若外觀異常,就要特別注意。
    2024/03/15 20:30
  • 相機燒壞! 乾燥劑放包包淋雨後升溫發燙

    有民眾為了防止相機受潮,購買專用乾燥劑,跟相機一起放在包包裡,外出騎機車淋雨後,包包滲水,乾燥劑發熱、迅速升溫,相機被燙到外殼熔化,化學老師就說,這種「石灰」做的乾燥劑,千萬不能碰到大量的水,否則溫度最高可以飆到近90度,皮膚會燙傷,要特別當心。
    2023/10/12 20:12
  • 都做錯了!藥品乾燥劑「開瓶得丟」 放冰箱受潮反變質

    民眾家中常備有各種保健食品和常備藥品,打開藥瓶開封後,裡面的棉花、乾燥劑該如何處理?很多人以為,乾燥劑放在藥瓶內可以防潮,藥師表示,藥瓶中的乾燥劑若未移除,反而可能讓藥品受潮或二次汙染,更容易變質。
    2023/07/21 16:07
  • 為何保健品罐子都塞塑膠袋?內行人揭真實用途:千萬別丟掉

    市面上販賣許多保健品,每當我們買回來時,會發現瓶子裡都塞有棉花、塑膠袋或是乾燥劑,但是你知道有甚麼作用嗎?對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求解答,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人留言解釋。
    2023/07/08 09:59
  • 移工快篩陽未通報 台中乾燥劑大廠爆群聚「30人染疫」

    台中市霧峰區一家乾燥劑製造廠商傳出群聚感染,台中市議員林德宇今天指出,有外籍移工快篩陽確診,廠商沒通報也沒清消,造成30名員工群聚感染,市府表示,若隱匿未通報依法開罰。
    2022/06/07 14:00
  • 不輸除溼機!達人曝「超扯神物」秒降溼度 250元能買到

    最近梅雨到來,連下近1週的雨,家中溼氣大增,還在開除溼機?不用!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簡單1招,只要花250元買「神奇妙物」,就能高效率除溼,而且還能使用,瞬間省下上千元、萬元的錢買除溼機!
    2022/05/26 22:46
  • 一堆人做錯!保健品開封「這動作」超重要 網驚長知識了

    現代許多人都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她買了一款保現代許多人都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她買了一款保健食品,開封後一吃就覺得味道不太對,結果拿回去退貨時,就被店員提醒,以後這種罐裝藥品開封後就要把棉花拿出來,而原因曝光後也讓許多網友驚喊「長知識了!」
    2022/03/22 22:12
  • 不用電就能除濕!家事達人曝1法寶 200元輕鬆用5年

    連日下雨,家中好潮濕怎麼辦?想要去除濕氣,除了開除濕機外,家事達人陳映如分享,她很喜歡用水玻璃做為家中的除濕工具,不但安全無毒,又可以重覆使用,真的是經濟實惠的除濕利器。
    2022/02/27 00:00
  • 開咖啡喝到優碘!孩童頻誤食毒物 吃到清潔劑千萬別催吐

    家中任何東西都可能造成兒童誤食!長庚兒少保護中心公布的最新研究,近五年間,孩童光是誤食毒物急診案件,每3天就有1件,尤其最常發生在家中和5歲以下的孩童。光是今年元旦假期,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室短短8小時內,就一連收治3起孩童誤食毒物或異物案件。
    2022/01/14 23:50
  • 嚇死人!8歲童看電視吃餅乾 20分鐘後「眼球被溶解」

    吃零食竟吃到眼睛失明!大陸一名8歲男童,日前在自家沙發上吃零食看動畫片,媽媽則忙著在廚房做晚餐,豈料15分鐘後,客廳竟傳來男童的哀嚎聲,媽媽一看竟發現他已痛的倒在地上,且旁邊還有一個炸到變形的飲料罐,地上也全都是水,嚇得緊急將他送醫。
    2021/09/22 18:30
  • 噁!漢堡吃到加熱乾燥劑 男星曝「業者補救措施」嘆這句

    從「棒棒堂男孩」出身的藝人鮪魚(吳俊諺),日前點連鎖速食店漢堡,竟吃到1包完整乾燥劑,當時他還使用微波爐加熱過,發現過後內心不停隱隱作嘔,也同步詢問網友究竟該怎麼做?事隔1日,鮪魚透露店家已登門道歉,但他點出關鍵,認為消費者需要的並非如此。
    2021/08/29 14:45
  • 點連鎖速食店漢堡「吃到乾燥劑」 男星傻眼:該怎麼做?

    從《模范棒棒堂》出身的31歲男星鮪魚(吳俊諺),2014年和圈外女友劉怡完婚,兩人育有2子,經常在社群網站上分享生活點滴。然而今(27)日鮪魚突透露在連鎖速食店的漢堡中吃到「乾燥劑」,臉色鐵青詢問網友該怎麼做。
    2021/08/27 17:33
  • 客控連鎖燒肉店 調味粉受潮夾雜「乾燥劑」

    台中一名客人指控,到逢甲一家連鎖燒肉店用餐,結果桌上的調味粉罐受潮硬狀,打開罐子發現裡面乾燥包破掉,乾燥顆粒還掉進調味粉,事後到Google發照片評論,還被刪掉,衛生局表示,會派人前往稽查。
    2021/08/25 17:07
  • 好奇!國中生將乾燥劑加水 放寶特瓶釀爆

    有國中生在校園內引發爆炸,幸好沒人受傷!台北市一所明星國中,有學生買海苔後,將裡面的乾燥劑放入寶特瓶內,再加水,沒想到竟然爆炸,第一時間校方立刻通知家長,並對學生進行輔導,而也有化學老師透露,這包乾燥劑成分為氧化鈣,與常見的火鍋加熱包相同。
    2021/01/26 13:32
  • 誤食乾燥劑千萬別亂催吐 嚴重恐腐蝕性灼傷

    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接連發生托嬰中心及國小團膳誤將乾燥劑混入食物中,引發孩童腹瀉中毒事件。毒物專家提醒,在煮食前只要切實做到一件事,就不至於發生意外。
    2020/11/16 15:12
  • 午餐出包竟要師「先試菜」 校方駁:非硬性

    北市日新國小上個月爆出食安事件,團膳業者誤把乾燥劑的矽膠球加入餐點裡,導致國小多名小孩腹瀉,由於幼園也訂同家餐點,校方因此開家長說明會,校長卻拋出,以後請老師都先「試菜」,家長不解,這是請老師先「試毒」嗎,引發爭議,校方解釋,幼園老師習慣先幫忙品嘗,絕無硬性規定。
    2020/11/13 13:40
  • 快訊/「歐業」熱拿痛錠3百萬顆受潮 回收下架

    食藥署最新公布,「歐業」熱拿痛錠,因為廠商自動通報,歐業回收包裝的乾燥劑放置不足,因為藥物有受潮變色的情況,經過調查,有大約300萬顆受影響,目前已要求藥局和醫院全數下架回收。
    2020/11/09 21:41
  • 月餅吃完肚疼!男「狂灑1佐料」咬下 網傻眼:還活著嗎

    月餅種類琳瑯滿目,各種口味都有其擁護者,一名男子的多年好友每次中秋節吃完月餅都會肚子疼,他起初還不理解原因,直到今年去對方家裡串門子,驚見對方拿起蛋黃酥底部的「乾燥劑」,迅速地灑在糕點上,隨即一口咬下去,令他相當錯愕。
    2020/10/06 13:36
  • 捲心酥「階梯內裝」變相漲價? 業者:防撞設計

    捲心酥縮水了嗎?有消費者發現,知名品牌捲心酥第一層5支,第二層只有3支,到第三層只剩2支,懷疑是不是變相漲價,對此業者強調,這特殊設計只有過年禮盒版本才出現,主要是為了防碰撞斷裂,平常賣場買到的還是15根和18根的版本,不過也有人發現,有些零食海苔似乎也過度包裝,甚至有的乾燥劑重量還比海苔重7倍!
    2019/03/14 18:46
  • 把乾燥劑丟進飲料罐 男童眼球當場溶解失明

    千萬要注意!不少食品包裝中常會放入一小包乾燥劑,但日前大陸1名男童在吃零食時,隨手將乾燥劑丟進有液體的飲料罐裡,結果飲料罐瞬間爆炸,男童右眼更遭到鹼性液體溶解,不幸導致失明。
    2018/09/19 13:42
  • 整碗泡麵離奇炸飛升天 網友嚇翻:七月不是過了嗎?

    不少人肚子餓又不想做飯時,會買只要等3分鐘就能吃下肚的泡麵,不過泡麵也有危險?近日大陸微博上瘋傳一段影片,一名男子泡麵吃到一半,沒想到泡麵突然整碗噴飛,嚇傻男子。
    2018/09/14 14:12
  • 男童玩乾燥劑 粉末噴眼!灼傷險失明

    餅乾零食內都附有的乾燥劑,差點成了眼睛殺手!大陸江西有名男童撕開了乾燥劑包裝,導致粉末飛進眼睛內,灼傷眼球,差點失明。大陸媒體做實驗發現,乾燥劑的成分生石灰,遇到水會產生熱能,加上成分具腐蝕性,容易發生危險。
    2018/07/21 1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