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九二共識 結果共1,385筆

  • 釋迦輸中解禁 夏立言:證明國民黨可有效與陸溝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赴中參加海峽論壇,爭取台東鳳梨釋迦恢復輸中。夏立言今天表示,再度證明國民黨是台灣唯一可以跟中國大陸進行有效率溝通的政黨;國民黨雖是在野黨,但關心全民利益,願盡全力維護台灣人的權益。
    2023/06/28 17:10
  • 金溥聰進駐侯友宜競辦 林濁水斷言:郭台銘「換侯」夢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8)日宣布,競選辦公室將在7月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大將、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擔任執行長。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表示,如此一來,恐怕不會「換侯」了,而侯友宜是唯一敢於公然不支持九二共識的國民黨大咖,民進黨何不鼓勵多於揶揄。
    2023/06/28 12:49
  • 侯友宜再提守護中華民國 賴清德陣營:那為何避談九二共識?

    國民黨總統候參選人侯友宜今(12)日稱「如果我沒贏,誰來守護中華民國」,並稱明年總統大選是守護中華民國、兩岸和平的關鍵一役。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下午表示,「國民黨又來了」,綜觀歷次選舉,國民黨總是稱只要民進黨的候選人當選,「中華民國」就會滅亡,好像不詛咒中華民國就不會選舉一樣;陳世凱也說,侯友宜嘴上說著「反對一國兩制」,但卻對已被中國定義為「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閉口不談,這才是消滅中華民國。
    2023/06/12 17:31
  • 觀點/攻總統大位的包袱? 侯友宜為何迴避九二共識

    儘管九二共識是中國國民黨的政綱,但作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的侯友宜,對九二共識卻極盡閃躲。近來有媒體民調顯示侯友宜的支持度已是「老三」,民進黨故意調侃他應公開主張九二共識,才能挽回深藍基本盤的支持。可以想見,侯友宜應認為九二共識沒有民意市場,甚至還是他競逐大位的包袱。若真是如此,問題的根源應在中國國民黨這個舊酒瓶裡,裝進的其實已是台灣國民黨的新酒。
    2023/06/09 17:17
  • 綠營3問侯友宜 藍:賴清德先處理黑金詐騙性騷擾

    賴清德競選總統辦公室今天對侯友宜提出核廢料放哪、0到6歲幼兒國家養要增加什麼、是否認同國民黨的九二共識等問題。國民黨表示,請賴清德在問問題前,應優先處理讓國際政治學者都關注的「黑金詐騙性騷擾」等民進黨新三寶,才是正辦。
    2023/06/09 16:02
  • 對九二共識表態 柯文哲:中國沒說清楚就要我掏錢買?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日訪日,展開為期五天的出訪,並於昨(6)日接受日媒NHK專訪,談及兩岸議題,以及是否規劃訪陸?柯文哲說,民眾黨將走一條與民進黨和國民黨不同的中間路線,並以與中國對話為目標,並稱,過去擔任台北市長時,並未接受中國提出的共識,但中國接受了他的「兩岸同是一家人」主張,但目前沒有出訪中國的規劃,更說,中國要求接受的九二共識,像是「買東西沒說清楚是什麼就要我掏錢買」。
    2023/06/07 18:53
  • 侯友宜民調墊底! 綠委籲:承認九二共識穩住基本盤吧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大選之後,民調卻不斷下探,《美麗島電子報》日前民調顯示,侯支持度甚至遭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超車。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6日指出,國民黨2020年透過初選民調,提名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競逐總統大位,而這次則是由黨主席朱立倫親自宣布,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總統,「國民黨似乎不落跑就不會選舉,陷入了悲劇的輪迴。」他呼籲,侯友宜趕快承認九二共識吧!這是停止支持度流失的唯一方法了,拉不了中間票,至少留得住基本盤。
    2023/06/07 10:40
  • 嘆中國要「魔獸」道歉不可思議 賴清德:確保主權才有民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出席「南投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暨宗教好朋友來作伙」活動時表示,民進黨在去年大敗後,在最困難的南投縣獲得父老鄉親給的機會,讓民進黨立委蔡培慧在補選中勝選,因此來到南投,他心中真的是感觸萬分,非常感謝大家;他也提到今日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強調要堅持民主自由的制度,最好的方式就是要確保自己的主權,維護中華民國的存在,且方法要對,不能接受一個中國原則,不能接受九二共識。
    2023/06/04 15:03
  • 親遞「和平宣言」給賴清德後 郭台銘赴金門議會發表內容曝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赴金門出席迎城隍活動,上午與副總統賴清德碰面時,親自遞交「和平宣言」給賴清德,並盼他詳讀。郭董下午再前往金門縣議會,發表五點和平宣言,郭台銘重申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指唯一的「中國」就是中華民國;並主張組成跨黨派、跨族群、 跨世代的談判團隊,重新開啟兩岸和平前景的談判。
    2023/05/30 17:34
  • 同框馬英九支持「九二」?侯友宜:兩人對憲法有共識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PO出與前總統馬英九合照,引發聯想是否認同馬英九的九二共識理念,侯友宜對此表示,是向馬前總統請益國政,兩人對於憲法有共同堅持和共識,但綠營批評不敢正面回答,侯家軍議員也反擊,那請賴清德先說清楚自己支不支持台獨。
    2023/05/27 19:09
  • 吹響黨內團結號角!侯昨會馬 明將訪王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網紅「館長」陳之漢的健美公開賽,兩人一起擺POSE秀肌肉,而前一天他則PO出拜會前總統馬英九的合體照片,強調兩人對台灣的和平繁榮永續,有同樣的支持,但馬英九堅持九二共識是定海神針,今天侯友宜還是沒有正面回應,不過他將南下高雄,明天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早餐會,接連拜會黨內大老,也力促藍營團結。
    2023/05/27 12:34
  • 拜會馬英九避提「九二共識」 綠委嗆侯友宜騙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在臉書PO出與前總統馬英九合照,惟內容僅提到對台灣和平永續有同樣堅持,卻隻字不提馬英九一貫主張的「九二共識」,在政壇掀起討論。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7)日表示,全世界都知道馬英九的兩岸和平方案就是接受「九二共識」,侯友宜稱與馬英九有共同堅持,是不是就是堅持「九二共識」?請侯友宜要說清楚講明白,不要又是問東答西、東閃西躲的迴避核心問題。
    2023/05/27 12:20
  • 批藍唱和中共打恐嚇牌 民進黨:請侯友宜對九二共識表態

    國民黨今(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總統蔡英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戰爭販子」的共犯結構,引發藍綠攻防。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對此表示,藍營聲稱的民進黨「戰爭必然論」是造謠,事實上,「和平是唯一選項」是蔡、賴立場,反而國民黨不敢批評中共以戰爭威脅台灣,一再附和中共,才是以戰爭恐嚇台灣人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應該對是否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原則」明確表態,而不是繼續鬼打牆。
    2023/05/24 13:19
  • 認定侯友宜認同「九二共識」 賴清德辦公室:若不支持就親口說

    兩岸議題再成總統大選攻防重點,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指出,遺憾看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侯陣營則稱從未公開說過。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世凱今(23)日表示,當然認定侯友宜是支持九二共識,國民黨黨綱就有,「除非侯友宜親口說不接受九二共識」。
    2023/05/23 12:32
  • 賴喊話對「九二」表態 侯:我已經講很清楚

    過去在馬英九執政時期,我國與對岸,都是以九二共識,作為共同政治基礎。如今,要代表藍營參選的侯友宜,也被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逼著對九二共識表態!
    2023/05/22 20:47
  • 侯友宜是藍營「最強」? 馬英九笑而不語

    將代表藍營問鼎總統大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雖曾表態「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但對九二共識的態度仍暫時擱置。而向來把九二共識視為定海神針的前總統馬英九,也被問到支不支持侯友宜?他卻是笑而不語。
    2023/05/22 14:58
  • 侯友宜稱沒說過接受九二共識 民進黨:不反對就是接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連續2天指控對手侯友宜支持「九二共識」及「一個中國原則」,不過,卻遭侯陣營反駁說侯友宜什麼時候支持過「九二共識」。對此,民進黨張志豪今(22日)質疑,國民黨前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都支持「九二共識」,聲稱以「九二共識」來進行與中國的合作和交流,侯友宜要參選總統,難道可以一再迴避不表態嗎?
    2023/05/22 12:04
  • 直搗侯友宜本命區! 賴清德喊:要在嘉義縣贏10萬票

    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8個月,藍綠白三位候選人已就定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出席嘉義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被視為是直搗對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的家鄉。賴清德在致詞批評,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和一中原則,只不過是一步一步走向專制獨裁的懷抱,更喊出,「要在嘉義大贏10萬票」。
    2023/05/21 14:53
  • 對手千呼萬喚始出來!對付侯友宜 賴清德主攻兩岸和落跑市長

    各政黨積極備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17日確定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雖然侯友宜日前在質詢中堅決表態「反對一國兩制」,但綠營人士仍認為,侯友宜始終沒有針對兩岸議題有清楚的論述,未來當侯正式投入選戰,很難避開,且侯要「拚總統大選還能兼顧市政」絕對會變成「落跑市長」。
    2023/05/17 15:48
  • 觀點/郭台銘拋和平宣言 「一中各表」不追求統一兩岸能和平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為爭取獲徵召為國民黨籍總統候選人,5月13日特別前往金門舉行造勢活動,目的是發表關於兩岸政策的「和平宣言」。在郭台銘的「和平宣言」中主張,他若當選將依據「憲法一中」,重啟兩岸間和平談判。這雖是憲法明定的國家政策,但已猶較侯友宜展現出總統候選人應有的高度。
    2023/05/16 10:38
  • 賴清德:九二共識非真和平 若要回頭完全沒機會

    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基隆市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表示,「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不是真和平,會讓台灣陷入更深的陷阱,日後若要回頭就完全沒有機會。
    2023/05/15 09:29
  • 綠批「兩岸大談判」是大幻想 郭:We’ll see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金門的和平宣言內容引發討論,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開酸,郭台銘對九二共識問題不熟,民進黨批評兩岸大談判是大幻想,對此郭台銘只用英文回了一句走著瞧。
    2023/05/13 20:08
  • 徵召前表態! 郭台銘: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國民黨總統人選徵召前夕,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前往金門發表「和平宣言」,首度表態願接受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並承諾一旦當選,將在金門設立兩岸的常設談判處所。
    2023/05/13 14:03
  • 連勝文赴陸祭祖 宋濤轉達「習近平問候」:台灣是中國的台灣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昨天抵達陝西省西安市展開為期4天的祭祖行程,據陸媒報導,中國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今天親赴西安與連勝文會見,雙方互相轉達問候,強調要堅持九二共識。
    2023/05/12 08:14
  • 綠質詢猛攻兩岸題 侯友宜表態:我反對一國兩制

    2024總統大選在即,新北市長侯友宜兩岸論述備受關注。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嘉玲今(8)日於新北市議會總質詢詢問侯友宜對九二共識的看法,是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九二共識一樣?侯友宜直言,「我反對一國兩制」,強調深信我們的國家叫中華民國,這沒有什麼好討論的。
    2023/05/08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