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強降雨醫療疏失大S氣象李智凱韓綜PRADA出血尿褲子
  • 搜尋:

    九二共識 結果共1,385筆

  • 陸駐美大使滔滔不絕稱重視兩岸和平 被問秦剛行蹤秒閃躲

    中國大陸現任駐美大使謝鋒,20日出席由阿斯本研究所舉辦的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訪談中對台灣、兩岸關係、中美關係等議題表達強烈觀點。其中他吐槽台灣不僅拒絕承認九二共識,甚至還不認自己是中國人的身份;謝鋒同時還強調,沒有任何人或國家,「比北京更重視,台海兩岸的和平穩定局勢,更期盼能達成和平統一。」
    2023/07/20 17:22
  • 郭董投書批賴清德 陳建仁:台灣無法接受「中國的九二共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投書《華盛頓郵報》,批評賴清德不該放棄一中框架談判,讓兩岸戰爭威脅加劇。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8)日受訪時,強調台灣無法接受中國所謂的九二共識和一中政策,喊話「希望中國及社會各界對台灣人民的意見應有所尊重。」
    2023/07/18 10:10
  • 郭台銘投書《華郵》 批蔡、賴棄九二共識讓台海局勢緊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投書《華盛頓郵報》,文章在今天(17日)刊出,標題為《Taiwan must not walk away from years of agreements with China》,台灣不可背棄與中國多年協議,指出台灣要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與中國合作才能維持和平,並批評民進黨只會讓局勢更加緊張。
    2023/07/17 20:10
  • 國台辦宣布天亮醫療「已認識錯誤」 外交部控:以政逼商

    中國國台辦今天宣布台灣企業天亮醫療「已認識錯誤」,將解除對其制裁。外交部表示,中國一味以政治力脅迫台灣企業,無益兩岸關係,呼籲中國盡速全面解除對台灣所有廠商與組織的制裁。
    2023/07/13 22:56
  • 柯文哲指賴清德4大支柱做不到 綠白互批沒中心思想

    針對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昨天的兩岸關係發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柯文哲的講話,今年跟去年不一樣,柯文哲先生、柯文哲市長、柯文哲醫師也都不一樣,「不知道柯文哲的核心思想是什麼?」
    2023/07/10 13:39
  • 最在意哪項?侯友宜拋5大政見 「這能源議題」掀論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7月3日在節目《少康戰情室》拋出「五大政見」,包含接受合憲的九二共識、恢復4個月兵役、建立新的特偵組、撤掉NCC、全面使用核電。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直言,侯友宜為了搶深藍基本盤拚了,但現在他認為最重要的事,就是斷絕「723換侯風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7月5日重申,換侯絕無可能也不必炒作。
    2023/07/08 19:40
  • 傳藍中常委醞釀全代會前「換侯」? 侯友宜秀台語妙回

    2024大選各候選人開始動身準備,不過,傳國民黨有中常委準備連署,在本月全代會前的中常會提出「換侯」臨時動議。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5)日回應,他身為黨所徵召的候選人,「樹頭徛予在,毋驚樹尾做風颱(樹要是穩固,不怕颱風吹)」,會團結堅定守護中華民國。
    2023/07/05 13:19
  • 賴清德投書外媒闡述4大支柱 綠委:頂天立地撐台灣高下立判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投書《華爾街日報》,提出4個基柱以保障台海和平。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直言,中國經濟「一片死水」,只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搶當冤大頭?賴清德所提經濟安全,就是國家安全台灣需要多元貿易,台灣2位在野黨總統參選人卻一路要跟中國靠攏。民進黨立委林宜瑾表示,比起對手喊支持九二共識,卑躬屈膝討好大陸,賴清德提出強健國格的願景,頂天立地撐起台灣,誰能真正領導台灣,高下立判。
    2023/07/05 12:25
  • 開酸柯文哲不懂憲法 侯友宜:我送他一本教「柯」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公開承認「九二共識」,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開酸「斯斯有兩種,侯侯有三種」。對此,侯友宜今(5)日回敬,柯文哲不懂中華民國憲法,他準備送柯文哲一本教「柯」書。侯友宜還說表示,柯文哲一項都不清楚,怎麼好意思批評他。
    2023/07/05 12:23
  • 侯友宜首鬆口挺「憲法九二共識」 國台辦回應重申立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國台辦今(4日)回應時重申立場,稱九二共識是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
    2023/07/04 21:33
  • 搶回基本盤!侯友宜「5政見放大絕」 媒體人估:趕走1族群

    2024總統大選煙硝味越來越濃,雖然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民調落後,不過侯陣營最近請來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擔任競選辦公室執行長,積極布局選戰,侯友宜更在昨(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大談五項重大政策積極搶攻選民支持,不過,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卻指出,這五大政策雖然又狠又辣,有意搶回深藍支持,但卻也可能因此趕走「一大族群」。
    2023/07/04 17:28
  • 觀點/侯友宜的「九二共識」是幾國幾制?

    侯友宜日前在台北市的造勢大會和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專訪時,首次從他口中講出了「九二共識」四個字。顯然,他是為喚回藍營基本盤的支持,希望能對「侯老三」的民調支持度有所提升。儘管侯友宜像是被迫「走回」中國國民黨政策綱領的路線,但他目前已表達的兩岸政策內容,仍猶如大陸國台辦在蔡英文剛上任總統時所質疑的:「這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
    2023/07/04 16:18
  • 侯友宜對九二共識表態 柯文哲酸「聽嘸」:斯斯有兩種、侯侯有三種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針對兩岸論述提出最新看法。侯友宜指出,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也堅決反對九二共識被民進黨污名化。對此,民眾黨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4)日笑回,「人家說『斯斯』有兩種、『侯侯』有三種」,稱自己本來對九二共識就不太清楚了,經過侯友宜說明後,他更不清楚了。
    2023/07/04 14:04
  • 觀點/全球供應鏈轉變之際 重啟服貿是逆潮流之舉

    是否重啟兩岸服貿協議,最近成為大選話題。
    2023/07/04 13:44
  • 侯頻拋議題直球對決賴 鄭文燦酸:陷入極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接受TVBS節目專訪,從拋出九二共識,重啟核電到恢復四個月義務役,可以說是頻頻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出招,不過對於侯友宜的出手,蔡政府跟民進黨也是全力反擊,像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就酸侯友宜,因為選總統,做了很極端的改變!
    2023/07/04 13:40
  • 侯友宜支持九二共識 民進黨團:偷換概念、9.2%共識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立法院民進黨團今(4)日舉行記者會,質疑「這是誰和誰的共識?」中華民國憲法中從無「九二共識」,不要偷換概念欺騙台灣人民。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現在的侯友宜,真正接受的,其實是「9.2%共識」。
    2023/07/04 12:50
  • 重啟核四、支持九二共識、反大學當兵 鄭文燦:選舉改變侯友宜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天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更堅決反對蔡英文總統汙名化的九二共識。對此,行政院副院長今(4日)受訪表示,九二共識是國共兩黨在過去的歷史階段形成的政治論述,但並非台灣的主流民意。
    2023/07/04 12:31
  • 轟侯友宜挺九二共識 綠憂中國用「討厭民進黨」擾大選

    美國「國會幕僚長及助理訪問團」昨(3)日晚間拜訪民進黨,雙方針對2024年大選及國際、兩岸議題深入交流。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說,大選的兩岸立場至關重要,民進黨的兩岸立場是,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沒有再宣布獨立的必要;對比之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是與台灣主流民意相違背的主張,要將台灣的未來帶向何方,讓人費解;中國部主任吳峻鋕則說,這次大選的過程中,中國將會利用各式訊息滲透,強化「討厭民進黨政府」的訊號,這也是民進黨現在面臨的最大挑戰。
    2023/07/04 12:08
  • 侯友宜大談九二共識 綠營嘆:回到9.2%的馬英九時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態,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引發關注。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辦公室發言人戴瑋姍今(4)日表示,在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入主侯陣營後,侯友宜已經不管台灣的主流民意,堅持走回馬時期的「兩岸路線」,選擇侯友宜就是選擇前總統馬英九;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也說,侯友宜現在的「國政願景」,很明顯是要把台灣全面拉回到十年前的「馬英九時代」,當時社會給馬英九9.2%支持度,侯友宜真正接受的,其實是「9.2%共識」。
    2023/07/04 11:17
  • 侯友宜挺九二共識 他揭「壓力轉到這人」:金小刀下猛藥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請國安會前秘書長金溥聰(金小刀)擔任競選辦公室執行長,侯3日受專訪時表態,「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就分析,此舉代表金小刀已出鞘,直呼「居然離選戰還剩半年就下這帖猛藥」,並認為接下來壓力會轉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接著就看柯文哲怎麼接招了」。
    2023/07/04 10:51
  • TVBS節目專訪 侯友宜首表態:接受「憲法九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被徵召後,首度接受電視媒體專訪,針對九二共識議題,首度有明確表態。侯友宜表示他支持,「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更批評蔡政府把九二共識汙名化,他的態度就是,兩岸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
    2023/07/03 18:55
  • 《TVBS少康戰情室》獨家專訪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 九二共識、核電議題一次說明

    2024總統大選倒數進入六個多月,今日(7/3)新北市市長、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獨家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內容除了提到當年選擇從警的關鍵以及首次與妻子約會的種種過往,更首度在媒體前表態對於九二共識的立場,以及台灣核電等多項議題。訪談內容將於今晚8點TVBS 56頻道《TVBS少康戰情室》節目中完整播出。
    2023/07/03 18:41
  • 侯友宜支持「合乎憲法的九二共識」 綠營:跟中間選民說再見了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時表態,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引發關注。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表示,侯友宜偷換概念,把中華民國憲法跟「九二共識」綁在一起,就是把台灣送到中國的口裡,也是打臉曾說「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2023/07/03 17:29
  • 反對「九二共識」被污名化 侯友宜強調:要合乎憲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針對兩岸論述提出最新看法。侯友宜指出,他接受合乎《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反對一國兩制的九二共識,也堅決反對污名化的九二共識。
    2023/07/03 15:32
  • 陸復談服貿前提是「九二共識」 民進黨:侯、柯勿暴衝傷台灣

    針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民進黨政府「只要CPTPP不要服貿?」,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3)日中午表示,中國國台辦說的很清楚,要復談貨貿、服貿,前提就是要接受「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令人質疑的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是否已經準備公開支持「九二共識」?台灣的經濟路線要繼續走向國際,不能走回頭路,把經濟產業鎖在中國,請支持重啟服貿的國民黨及侯友宜應向國人說明清楚,不要冒進暴衝傷害台灣。
    2023/07/03 14: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