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離婚阿拉伯少康戰情室上課天氣李智凱出軌宜蘭地震大S名錶氣象署
  • 搜尋:

    中華民國 結果共4,653筆

  • 獨/顧問年薪百萬、政府補助1.2億排名年年降 籃協:他們24小時無休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週日(24日)上午在彰化縣議會召開,會中籃協回應關於顧問年薪百萬、國家隊獎懲以及中華隊長期組訓、歸化等等議題。由於近期網路流傳一份「中華民國籃球協會員工待遇級距表」,當中兩名顧問年薪破百萬引發討論。《TVBS新聞網》獨家取得會員大會錄音檔,會中籃協也針對此議題做出回應。
    2024/03/26 12:11
  • 一週內3大亂政 藍委怒:民進黨的糖衣、人民的毒藥

    電價、太平島議題備受關注,國民黨立法委員許宇甄今(24)日表示,自2月1日新國會開議後,國民黨團監督力道持續上升,團結的在野黨徹底突顯出民進黨八年執政的亂象叢生,這一週包括電價上漲、視察太平島、無人機國家隊出現陸製馬達,再再顯示民進黨的重大政策都只有「糖衣」包裝的宣傳,實際都是惡整台灣人民和中華民國的「毒藥」。
    2024/03/24 09:58
  • 施壓蔡英文!藍白立委516登太平島 韓國瑜不去原因曝光

    太平島碼頭整修完成,外交國防委員會召委馬文君安排5月16日考察太平島,目前10多位國民黨、民眾黨立委有意前往太平島,不過同屬外委會的立法院長韓國瑜,因維持議事中立,確定沒報名登島,將由曾登島的副院長江啟臣領軍。正值總統蔡英文520卸任前,藍白集體登太平島施壓民進黨,江啟臣表示,「不去有一百個理由」,總是有人要去講話、宣示中華民國主權。
    2024/03/23 10:28
  • 與英國大使相見歡 韓國瑜:大中華經濟圈像「大漢堡」一樣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21)日上午於立法院舉辦「中華民國與英國國會聯誼會」成立大會,立法院長韓國瑜、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外交部次長謝武樵、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阮昭雄出席。韓國瑜致詞時用「大漢堡」比喻大中華經濟圈,並喊話,歡迎英國有名的大學,來台灣設立分部。
    2024/03/21 12:27
  • 籲總統國情報告「即問即答」 黃國昌:柯建銘當年也曾要求馬英九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21)日邀請立法院祕書長周萬來列席就「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之建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指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在2012年還是在野時,就曾邀請時任總統馬英九赴立院做國情報告要「即問即答」,但現在卻認為是違憲,批民進黨執政、在野態度不一樣。
    2024/03/21 10:55
  • 快訊/林書豪遭疑做「靜脈雷射」 球團認了違規、全力配合藥檢

    PLG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捲入禁藥風波,新北國王稍早發聲明表示,球隊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覓尋各種醫療資源,卻誤用違反WADA(世界運動禁藥管制機構)規定之「靜脈雷射」(ILIB)療法。靜脈雷射療法為中華民國衛福部合法療程,但在 WADA 規範未取得「治療用途豁免權(TUE)」情況下存有疑慮。
    2024/03/19 16:55
  • 夏立言再赴陸探視台商 王義川酸:國民黨有錢把飛機當公車

    ​​​​​​​繼2月訪問中國大陸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今(13日)下午將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人員一起搭機飛往對岸重慶,將探視當地台商。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批評,國民黨每年拿台灣民主基金會的補助去中國參加「海峽論壇」、見共產黨高官,但對高官貶低台灣主權,竟然一聲都不敢吭,到底有沒有要為中華民國台灣發聲?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說,「每次有狀況,夏立言就被叫去罵,反正國民黨就是很有錢,坐飛機到中國去好像在坐公車,此行是否是要回中國『返國述職』?或者回台灣蒐集資訊後再『回去』報告?」
    2024/03/13 12:22
  • 禁團令後遺症!旅行社高層怒揭「業界慘況」:沒緩衝期費用誰付

    2015年兩岸開放雙向旅遊曾高達1千多萬人次,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指出,全台4千多家旅行社中,約8成有經營赴陸團,其中100多家專做大陸旅遊,苦撐度過疫情的業者都在積極轉型,「轉型是為了等待兩岸旅遊開放。」他不滿直言,這讓至少3,200家旅行社期待落空的禁團令究竟是什麼?
    2024/03/12 10:47
  • 柯建銘「素質說」引藍綠舌戰 洪孟楷:綠委是國家最大的悲哀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近期對於國民黨立委素質的批評,引起了藍綠的激烈爭辯。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今(10)日再嗆,黨團每天在失分,難道黨中央也跟著加碼嗎?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表示,與其嗆在野黨的主席,不如好好回歸本業,監督現在的失能政府,詐騙打了嗎?食安管了嗎?電價、物價調漲有配套嗎?感嘆「只會附和、不敢監督政府,這樣的綠營立委存在,才是中華民國民主政治最大的倒退與悲哀!」
    2024/03/10 16:06
  • 影音/認同賴清德「中華民國災難說」? 邱太三跳針回:我是蔡總統官員

    2024/03/08 10:44
  • 認同賴清德「中華民國災難說」?邱太三狂跳針喊:我是蔡政府官員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7)日赴立法院備詢,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質詢時問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中華民國災難說」,是否認同?邱太三說,自己不知道賴的邏輯,沒辦法評斷,羅則反問,「所以就代表你不敢複誦」,邱情緒激動地兩度回應「我是蔡總統的陸委會主委,遵照蔡總統520就職演說」。
    2024/03/07 11:26
  • 不滿印度媒體稱吳釗燮「台灣外長」 中共使館譴責 吳釗燮酸:別欺負鄰居

    印度電視台「NewsX」日前專訪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人介紹吳釗燮是「中華民國台灣的外交部長」,卻引來中國大陸駐印度大使館發聲明抨擊,當地輿論譁然。該電視台至今未下架吳釗燮的專訪影片,而吳釗燮也酸北京「別欺負鄰居」。
    2024/03/03 19:20
  • 吳鳳點評台灣「最缺國際觀」 舉5例佐證:總不能一直聊美食 

    藝人吳鳳2006年來台發展,並與台灣女性結婚生子,2018年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是許多人眼中非常愛台灣的外籍藝人,不過他也誠實點評台灣許多缺點,吳鳳在文中直言:「如果有人問我:台灣最缺什麼?我應該會說,國際觀!」
    2024/03/02 16:47
  • NCC任命難度高?許智傑:NCC委員提名考驗蔡賴智慧

    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昨天提出三大訴求,包括委員遴選回歸專業本業、過時內容法規修法、政府應與廣播電視產業多溝通互動。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今(2日)表示,認同衛星公會訴求,未來NCC委員提名及運作,考驗總統蔡英文及準總統賴清德的智慧。
    2024/03/02 15:47
  • 台灣廣電產業陷困境!衛星公會向朝野喊話3大訴求

    通訊傳播科技變遷快速,影響國內影視音產業與內容頻道業者經營環境,中華民國衛星廣播商業事業同業公會今(1)日發出聲明表示,適逢本屆總統與立委大選結束政治新局展開,更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部分委員即將屆期改任之際,特此鄭重籲請主管機關與朝野政黨,重視我國廣電產業困境,並提出三大具體訴求。
    2024/03/01 19:04
  • 吐瓦魯新政府打包票 願意與台灣繼續當「長久朋友」

    經過在上個月的議會選舉後,吐瓦魯(Tuvalu)新政府確認與台灣的外交關係,並希望與澳洲就去年簽署的安全協議進行對話。《亞洲衛視》報導,吐瓦魯政府日前在一份正式聲明中表示,新政府期望重申吐瓦魯和中華民國(台灣)之間長期特殊關係的承諾。聲明中還提到,吐瓦魯計畫重新評估,並提出一些能夠加強和提升這段關係,讓兩邊關係能更耐久且互利的選項。
    2024/02/28 16:47
  • 盧以恩狂奔慘摔!體力活靠高熱量撐下去 胡宇威用想像力飆演技

    由盧以恩、張豐豪分別主演的微電影《遊戲開始》數學篇《The Prime Test》、物理篇《The Quantum Quiz》,為國科會指導、中華民國數學會與台灣物理學會合作出品、絡思本娛樂製作,還找來胡宇威與周曉涵各別飾演充滿神秘感的物理教授,以及又正又兇的數學老師。在最新前導預告中,張豐豪彷彿置身大型闖關遊戲,盧以恩則是瘋狂騎車飆速,懸疑詭譎氣氛爆棚,令許多網友看了十分期待。
    2024/02/28 15:07
  • 周曉涵戴眼鏡化身「超兇數學老師」 小鮮肉被迷倒喊:太漂亮了

    國科會指導、中華民國數學會與台灣物理學會合作出品、絡思本娛樂製作的兩部微電影《遊戲開始》之「數學篇」(The Prime Test)與「物理篇」(The Quantum Quiz」,分別由張豐豪、盧以恩擔任各篇男女主角,找來胡宇威、周曉涵特別演出,胡宇威飾演充滿神秘感的物理教授,周曉涵則是又正又兇的數學老師,最新前導預告曝光,張豐豪彷彿置身大型闖關遊戲、盧以恩則是瘋狂騎車飆速,懸疑詭譎氣氛爆棚,讓人好奇正式影片出爐後,內容如何與深奧的數學與物理知識結合。
    2024/02/28 14:04
  • 烏龍爆料「張淑娟、蔣孝嚴滾床單」 周玉蔻遭證人狠打臉

    名嘴周玉蔻、蔡玉真先前在節目上直指前中華民國小姐張淑娟,就是和時任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父親蔣孝嚴20多年前發生緋聞的女主角,遭檢方認定違反《個資法》及加重誹謗起訴,不過周玉蔻堅持不認罪,還強調自己有「消息來源」,今(27)日北院再度開庭,傳喚曾在晶華任職的張淑娟高中同學戴芝蕙到案,戴表示自己並未經手蔣孝嚴訂房,而周玉蔻報導前也未向她查證。
    2024/02/27 17:53
  • 日本動畫「詐騙之王」預告驚見台灣身分證! 陸網巧妙避開

    日本動畫《詐騙之王》最新續作,故事背景設定在台灣,預告中不只有釣蝦場、夜市等熟悉場景,更出現中華民國身分證,每個細節神還原。
    2024/02/27 11:46
  • 只帶300美元出國!台業餘選手《快打6》奪冠 電競協會恭喜遭網酸

    台灣業餘選手Kagami(UMA)到美國加州參加《快打旋風 6》官方世界大賽「Capcom Cup X」,擊敗香港好手Chris Wong奪冠,抱回100萬美元的獎金。事後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發文祝賀,卻被網友酸「什麼都沒做立馬蹭」。
    2024/02/27 10:03
  • 高鐵2024助學計畫倒數!符合條件捐款可獲「造型毛巾袋組」

    2024「高速傳愛 助學計畫」自1月1日起拉開序幕,台灣高鐵公司感謝社會各界將愛心轉化成實際的力量,共同守護孩子們的秘密基地。距離活動截止日3月2日僅剩一個星期,台灣高鐵公司與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期盼能幫助更多弱勢孩童,誠摯邀請各界持續響應,利用高鐵列車座位網袋內的捐款信封、車站捐款箱或用手機掃描捐款信封上的QR Code等方式踴躍捐款,讓弱勢的孩子們放學後都能獲得生活上關懷與課業的指導,繼續「快樂學習 零距離!」。
    2024/02/25 07:35
  • 英國鋼琴家再槓小粉紅!這次身穿「青天白日滿地紅T」挺台灣

    英國鋼琴家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上個月在倫敦的聖潘克拉斯車站(St. Pancras)彈奏並直播,途中卻遭到數名「小粉紅」陸客亂入、挑釁,雙方衝突迅速引發全球熱議,而卡瓦納事後展開一連串反擊,包含舉起中華民國國旗、拿出小熊維尼玩偶和照片等,沒想到他24日又有新主意,這次更直接將「青天白日滿地紅」印成T恤並穿上身,照片曝光後也有大量台灣網友留言支持。
    2024/02/24 18:05
  • 張宗憲遭指「意圖破壞國家隊士氣」 籃協急澄清:不是在說他

    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即於今(22)日登場,而中華男籃也以地主之姿,於台北和平籃球館迎戰上屆的季軍紐西蘭。不過近期男籃集訓爭議風波不斷,張宗憲日前在個人社群媒體表示過去自己手指斷掉,問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理賠事宜,才知道只賠3萬而且實支實付。籃協隨後發出聲明澄清,卻被某籃球網站曲解為「籃協呼籲張宗憲別再發文打擊中華隊士氣」對此籃協副秘書長張承中今天澄清,「我們不是在說宗憲分化或破壞團結,是網路上有一些籃球網站斷章取義,標題太過聳動也沒什麼查證,點內文都是廣告還點不進去。」
    2024/02/22 19:04
  • 觀點/國民黨想要重返執政的「死局」障礙?

    2024大選,國民黨變立法院第一大黨。多位40歲以下藍營青年成為新科立委。國民黨團平均年齡52.07歲,民進黨52.47歲,民眾黨57.87歲。
    2024/02/21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