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社交深交司機密集白點高速自撞寶林茶室皇池激戰片黎明詩解剖
  • 搜尋:

    中秋節天氣 結果共10筆

  • 全台變天!中秋連假降溫迎雨彈 「最新成颱機率」曝

    今(27)日一早氣象署針對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提醒出門上班的民眾記得攜帶雨具,而本週五將迎來中秋連假,民眾也相當關心假期天氣狀態,深怕安排好的行程會泡湯,就目前情況來看,模式預報的雲量較前幾天減少,賞月條件稍微好轉,至於中秋節假期之後是否有颱風形成,則需要再觀察。
    2023/09/27 09:24
  • 中秋連假遇雨攪局!颱風動態一次看 北北基宜降溫有感

    好天氣剩一天!中央氣象署指出,週二(26日)起水氣略增,迎風面東半部及北部有局部偶陣雨,山區及中南部午後也有局部雷陣雨發生機率。週四(28日)過後,雨勢將攪局整個中秋連假,各地賞月都要「碰運氣」。此外,連假最後一天(10/1)將有入秋第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北基宜降溫有感。
    2023/09/24 19:53
  • 一週天氣3變化!轉雨降溫時間出爐 熱帶擾動影響中秋機率曝

    又是新的一週開始,這個禮拜的天氣看起來算是相對單純一些,沒有太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今(18)日至週四(21日)主要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影響,雖然還是山區有午後雷雨的天氣,不過降雨減少,降雨範圍以山區為主。到了週五(22日)至週末(23-24日)則是改吹東北風,雖然不是北邊大陸高壓帶來的明顯東北季風,但是風向改變而且風速增強,迎風面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雷雨,溫度也有稍微下降的趨勢。
    2023/09/18 07:35
  • 「梅花颱風」影響台灣時間曝! 一圖秒懂中秋連假天氣

    今(8)日天氣比前兩天穩定一些,雖然延續東北風的大氣環境,不過整體來說北方帶下來的空氣是比較乾燥的,所以迎風面的北部地區天氣是比較穩定的,中南部山區明天還是要留意午後熱對流,中午過後要留意天氣上的變化,還有值得注意的是今天早上剛生成今年第12號颱風「梅花颱風」雖然預估不會直接登入台灣,不過隨著它越來越接近的影響,中秋連假後就要留意梅花颱風的最新動態。
    2022/09/08 19:48
  • 明起雨彈炸全台!「中秋連假天氣出爐」一張圖秒懂3變化

    隨著強颱軒嵐諾遠離台灣,向北轉北東撲向南韓,但因殘餘水氣,台灣北部及中南部地區今(5)日偶有零星飄雨。值得注意的是,明(6)日北部和東北部將有明顯降雨,其他地區午後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一張圖帶您看本週中秋連假天氣變化。
    2022/09/05 07:41
  • 週六前中南部有雨!各地晴朗防午後雨彈 中秋連假好天氣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至18日各地晴朗,白天炎熱,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有對流發展,注意瞬間強降雨;19日至中秋節天氣多晴朗炎熱,降雨範圍縮小,僅山區有午後局部短暫陣雨。
    2021/09/14 09:24
  • 週一低溫下探19度! 一張圖秒解中秋連假天氣

    受東北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中央氣象局今(27)日指出,北部及宜花地區今日又濕又涼,且中部地區有局部降雨,此天氣情況將持續至明(28)日,出門記得帶外套和雨具。至於中秋連假天氣如何?氣象局在臉書給予解答。
    2020/09/27 23:32
  • 〈獨家〉「嗶嗶剝剝」高雄突下冰雹雨 對流旺!

    關島海面又有熱低壓蠢蠢欲動,不排除未來有增強為颱風的可能性,不過距離還遠,暫時不會影響到中秋節天氣。所以中秋節要賞月,北部跟東部要碰運氣,因為雲量比較厚,中南部條件最佳,因為是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只要雨停就能看見月亮,但也因為對流太過旺盛,下午高雄就下起了5分鐘的冰雹雨。
    2011/09/11 08:41
  • 庫拉侵台機率小 基宜中秋雲多難見月

    這個周休就要準備過中秋節3天連假,偏偏又有颱風形成。這個是今年第14號颱風庫拉,氣象局評估從台灣北部海面通過的機率最大,對中秋節天氣不會有直接影響,倒是周六開始,受到低壓帶逐漸逼近,迎風面包括基隆北海岸以及東北部,雲層會比較厚,午後可能下雨,賞月條件不像中南部這麼好,不過氣象局今年準備了秘密武器,在玉山架設望遠鏡透過網路直播,即使天公不作美,依舊可以賞月。
    2011/09/08 10:04
  • 中秋賞月! 西半部、東南部機會大

    中秋節連假即將開跑,高公局預估21日下午3點過後南下車道,就會湧現車潮,一直到22日上午會是尖峰期,另外台灣上空有大低壓帶,2個低氣壓還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相互牽制,導致菲律賓外海的熱帶性低氣壓結構鬆散,預估今明2天會帶來雨勢,不過到了中秋節天氣回穩,返鄉過節的民眾還是有機會賞月。
    2007/09/21 12: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