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中秋 連假 結果共1,681筆

  • 不用補班!國定假日研議「挪成3天連休」 人事總處表態了

    為了因應國定假日調整放假,去年(2023)補班次數多達6次創下新高,引發民怨根本「補班地獄」,因此今年僅剩1天補班日,但中秋、國慶2大連假也無法連休。對此,立法院今年要求行政院人事總處參照英國制度,把國定假日改成「3天連休」且免去補班,而人事總處也表態了!
    2024/04/21 08:28
  • 4天連假結束!上班族哀號「下半年啥都沒有」 網歪樓給建議

    清明連假4天已結束,不少上班族紛紛回到工作崗位,回歸社畜生活。由於下半年沒有長假,就有不少上班族湧入PTT哀號,「悲痛!下半年都沒什麼國定假」。貼文一PO出,掀起不少網友的討論。
    2024/04/08 17:47
  • 今年剩「清明端午」2連假! 國旅寒冬恐更慘

    春節7日連假結束了,有民眾查看行事曆,發現今年的連假只剩下2次,也就是清明跟端午節,緊接到來的2月28日紀念日,甚至中秋、雙十都只有1日假,旅行業者就說,連假變少,除了可能讓出國人數減少,影響最大的就是國旅,恐怕「國旅寒冬」會更嚴重。
    2024/02/15 13:34
  • 今年國慶、中秋連假「全沒了」!8天假期毀掉 上班族哭哭

    內政部最新公告宣布,今年共有11天國定假日。看似放假很多天,但其實有2大連假消失了,今年根本沒有中秋連假、國慶連假,可能是這個原因導致!
    2024/01/11 10:43
  • 明年「2大連假」取消!補班只剩1天 行事曆曝光

    今年堪稱「補班地獄」,長達6天,一度補到懷疑人生,引來民怨。對此,人事總處修正調整,明(2024)年只有1天補班日,但「2大連假」也消失了!
    2023/12/20 15:28
  • 「萬聖城」開跑!連11天嗨翻桃園 週末限定演唱會別錯過

    除了中秋、雙十連假外,大家接著最期待的節日應該就是「萬聖節」了吧!今年最搞怪的年度盛事「桃園萬聖城」,確定將在10/21連續11天熱鬧開城。今年以「可以吃的萬聖節」主題,不僅打造了5位鬼怪角色+6款打卡裝置外,好玩無極限的變裝演唱會、踩街遊行與暗黑美食市集也不要錯過了~
    2023/10/22 12:56
  • 嘸牌難抓!電動輔助車撞3車肇逃 警電眼揪出人

    台中市中秋連假期間發生一起肇逃車禍,警方發現肇逃的是輛沒有車牌的電動輔助車,要找到肇事者難度相當高,但員警不斷調閱監視器,順利追查到肇事者逃逸路線,花了15天終於逮到人,被撞的機車車主非常高興,更誇讚員警用心。
    2023/10/18 19:19
  • 連假每天喝10罐啤酒!醉男頭暈、走不穩 醫:嚴重恐危及生命

    過量飲酒差點把命喝沒了!台中一名56歲男子,長期酗酒且有肝硬化病史,中秋、國慶連假都還是喝不停,天天都喝超過10罐啤酒,喝到步態不穩、頭暈被送醫,醫師檢查後發現嚴重低血鈉,加上血液滲透壓及尿液滲透壓偏低,確認是「啤酒性低血鈉症」,嚴重恐危及生命。
    2023/10/14 13:31
  • 國旅最廢去處大比拚! 網點名「1新興景點」:這都能覺得好玩

    隨著中秋、雙十連假結束,國旅「又貴又難玩」的輿論再度引起討論,認爲在台灣玩的品質遠不及價格,不如出國旅行CP值高,對此有網友好奇「玩過國旅最廢的景點」是什麽,有人表示「觀光工廠」、「XX教堂」,另外不少網友點名「1新興景點」,更直言「這都能覺得好玩,到底在幹嘛?」
    2023/10/13 18:21
  • 回阿嬤家吃8月餅!男童肚痛送急診 曝狂塞原因:不吃她會傷心

    不少人中秋節連假都會應景吃月餅,不過吃過量,恐怕會導致腸胃出問題!最近就有名人妻表示,連假一家人回婆家,沒想到婆婆趁她不在時,餵兒子一堆垃圾食物,其中還有標示不清的糖果,沒有成份內容、製造日期,沒想到過了3天後,兒子半夜突腹痛,掛急診才發現,婆婆餵兒子吃了8個月餅,導致急性腸胃炎,讓人妻氣炸。
    2023/10/12 23:22
  • 56歲男「愛喝1飲品」頭暈站不穩 送醫一查嚴重了

    連假不少人會和朋友團聚喝酒助興,近日,台中就有名56歲的王先生,在中秋和國慶連假期間狂喝啤酒,天天都喝10罐以上,導致步態不穩、頭暈,緊急送醫,診斷後確定為「啤酒性低血鈉症」(beer potomania),醫師警告王先生一定要戒酒,免得有生命危險。
    2023/10/12 21:31
  • 高鐵連假擠爆應「以價制量」?交通部長給答案

    今年中秋連假高鐵湧入33.8萬人次,更創下營運以來的單日新高。其中台中站出現自由座大排長龍的景象,更從購票窗口一路延伸到站外,驚人場景引起民眾熱議。有網友日前點出高鐵應該「以價制量」調漲票價,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12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回應了。  
    2023/10/12 12:24
  • 搶看國慶煙火15萬人湧入會場 逾2千警指揮

    今年國慶煙火在台中施放,湧入了大量的人潮,主舞台、中央球場加上15個建議觀賞區,總共有35.1萬人次。就怕民眾散場會發生推擠,台中市警局也動員了超過兩千名的員警和義交。另外,高鐵台中站都還算暢通,並沒有出現中秋連假的慘況。
    2023/10/10 23:18
  • 中秋塞到怕?台中高鐵站國慶收假日「綠燈模式」沒擠爆 

    今年中秋節連假收假日(10月1日),傳出在台中高鐵站排隊搭「自由座」的旅客大爆滿,還有民眾在戶外排隊曬了2小時才排到,高鐵公司也緊急發布道歉聲明,今年雙十連假高鐵公司也加強疏運,目前這四天觀察下來,和放假時差不多,而今天為連假收假日,目前看下來,幾乎都是維持在「綠燈」的狀態,實際算順暢。
    2023/10/10 17:58
  • 睜大眼!國慶連假錯訂非法日租套房 「這招」可拿檢舉獎金

    中秋連假剛過完,接著雙十國慶又將登場,今年的國慶煙火秀將在台中登場,有許多外縣市的民眾提前卡位,要在連假期間入住台中,台中市政府觀旅局也呼籲民眾,在挑選住宿時,一定要慎選經「政府機關核發旅館業」或「民宿登記證暨專用標識」的合法旅宿,才能保障居住的品質。
    2023/10/10 13:05
  • 大陸國慶中秋8天旅遊收入7534億RMB 未達預期

    大陸國慶中秋連假8天共計境內旅遊人次達8.26億人次,僅比2019年多了4%,實現旅遊收入是人民幣7534億,低於預期。在假期過後,機票價格大幅下降,進入淡季,票價比高鐵票更便宜,像是上海飛成都最低人民幣150元,換算台幣700元不到。
    2023/10/09 20:00
  • 國慶連假高鐵應戰! 紅黃綠燈號告知等候時間

    中秋連續假期的休假日,因為搭乘高鐵的人潮眾多,自由座的旅客大排長龍,甚至等了兩個小時才搭到車,而面對隔週的國慶連續假日,高鐵推出了自由座資訊應對,以燈號告知旅客等候時間,提供旅客選擇要搭乘何種運具。
    2023/10/07 23:11
  • 中秋過後還超肥?注意新國民病「脂肪肝」 醫供4撇步對抗

    中秋連假月餅、烤肉吃到飽,在這段假期大吃大喝,不少民眾近期胖了一圈。但是脂肪是在肝臟堆積,到一定程度就會形成脂肪肝,雖並不直接造成永久傷害,而這樣長期阻礙肝功能運作,屆時演變成肝硬化,就是永久性損傷了。對此,內分泌新陳代謝專科醫師蔡明劼指出,遵循4大要點,便能有效戰勝脂肪肝!
    2023/10/07 14:00
  • 連假高鐵爆人潮!她買對號座擠到險搭不上 「怒吼2次」引共鳴

    隨著連假到來,許多民眾皆把握難得的黃金空檔,規劃返家、出遊等行程,不過爆量的排隊人潮總是讓人苦不堪言,今年高鐵中秋收假日運量逾33.8萬人次,創通車來最高,造成不小熱議,對此,有網友也分享去年(2022)中秋連假時,自己搭車的血淚經歷,還讓她「連續怒吼2次」。
    2023/10/07 09:53
  • 連假塞車常憋尿!小心憋出尿道感染 「3飲品」開車前別喝

    中秋連假剛結束,雙十連續假期緊隨在後,若民眾常會因旅遊車潮而憋尿,當心泌尿道感染。中醫師指出,大量尿液累積在膀胱,容易造成泌尿道感染,想預防泌尿道感染,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憋尿,並補充水分,若尿中帶膿,就代表泌尿道感染嚴重,更應盡速就診。
    2023/10/06 22:54
  • 獨家/回國了!「Lin bay好油」林裕紘明早返抵桃機 檢警將約談

    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日前表示,因指控進口雞蛋有問題遭人恐嚇危脅其家人,經刑事警察局、桃園市、新北市刑大三組科技偵查隊聯手偵破,全案出現大逆轉,真相竟是林裕紘「自導自演」。據悉,林裕紘在中秋連假時已出境至奧地利,經記者掌握獨家消息,他預計於明(7)日清晨5時許返抵桃園機場,檢警將等他回國後再約談到案說明。
    2023/10/06 22:26
  • 大陸國慶中秋連假收尾 前七天境內7.54億人出遊

    大陸國慶中秋8天連假,今天(10/6)將畫下句點,收假了!運輸進入返程高峰,而今年自駕出行新能源車明顯增多,考驗各地充電樁設備建置,在濟南的高速公路服務區,就調來6部行動充電艙,一部充電艙一天能供216輛車充電;另外,由於假期間大陸機票價格大幅下跌,因此選擇錯峰出行的人也不少。
    2023/10/06 20:00
  • 搭對號座遭絆倒? 高鐵「非中秋疏運期」無站客

    台北有旅客搭乘高鐵發生絆倒受傷事件,家屬質疑買對號座,但走到塞滿人和行李,不過高鐵表示當天並非中秋疏運期間,走道沒有站位客,會協商醫療費補償,不過明天(7日)就是國慶4天連假第一天,高鐵台中站人潮漸漸湧現,這次高鐵也準備人潮管制措施備戰。
    2023/10/06 19:10
  • 連假吃大餐免驚!醫授無痛3招減重「1飲食方式」12hr就有效

    中秋連假後緊接著是國慶連假,除了玩得痛快外,民眾也要注意身體健康。醫師指出,為了避免連續大餐給身體帶來負擔,有3招可以有效保養身體,讓人在連續大餐轟炸後,依然保有完美身材。
    2023/10/06 14:09
  • 高鐵塞爆!她被絆倒慘骨折 國慶連假急推「這措施」疏運

    國慶4天連假明(7)日登場,高鐵「新自由座政策」彈性調度9月上路,卻在剛結束的中秋連假期間出現塞爆情況,有的車站排隊人龍滿出,更有民眾在人潮超多的車廂內被絆倒,因此骨折開刀。就怕慘況再發生,高鐵今(6)日起祭出疏運措施,透過網站以燈號方式公告車站人潮資訊,讓要搭乘自由座的旅客,可以在前往車站前預估排隊等候時間,提早安排行程。
    2023/10/06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