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看診中國大陸單品強震後事南部台灣移動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中印關係 結果共32筆

  • 中印關係不佳!中國網路掀抵制 拒買印度製iPhone

    中印之間的摩擦波及到蘋果最新發售的iPhone 15,部分中國民眾號召不要購買在印度生產的新機,甚至發表歧視印度的言論。也有輿論稱供應商是帶著「去中國化的政治意圖」在印度生產。
    2023/09/23 13:29
  • 習近平缺席G20原因不明 流言四起

    東協峰會正式開幕,美國派副總統賀錦麗出席,總統拜登缺席會議,是為了直接前往印度G20峰會,並期盼在G20進行美中領袖會談,沒想到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確定不出席,讓拜登坦言很失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出席G20,沒有給出原因,引發很多揣測。有人說是因為印度主辦這次G20,中印關係不佳,習近平不希望給印度面子而缺席。也有一說是因為習近平必須專注國內經濟問題,也不想在G20峰會上,讓大陸經濟成為被質問的焦點。還有人認為,大陸要成立非西方國家為主的世界體系,而不出席G20,就是在延續這項外交政策。另外也有人提到,習近平前幾周在南非出席金磚高峰會時,沒有公開演講、神態看起來很疲憊,可能是健康出了問題。」
    2023/09/06 16:53
  • 不給莫迪面子?習缺席G20 專家:損國際形象破壞中印關係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不出席即將在印度揭幕的20國集團(G20)峰會,研究中國問題的專家指出,習近平的決定將進一步破壞北京與新德里之間的關係,並不利於中國作為國際領導者的形象。
    2023/09/05 12:21
  • 中印關係緊張 歐盟官員料習近平缺席G20峰會

    這個月即將在印度舉行G20峰會,俄羅斯總統普欽才表態不出席,歐盟高級官員也透露,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也不會現身G20會場。
    2023/09/01 14:57
  • 印度「抗中神劇」熱映 環時怒批:毒雞湯

    印度近日上映一檔愛國電影,情節涉及2020年與中國的邊境衝突,引起中國大陸網民不滿,官媒環球時報發表社評,稱「抗中神劇」對印度而言是「毒雞湯」。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印度現在熱映的電影《印度人》,是以2020年加勒萬河谷的中印邊境衝突為背景,描述6名印度青年到中國大陸執行祕密任務的故事。電影製片人也公開指控中國大陸侵犯印度領土,呼籲印度人要團結起來。」
    2023/07/19 15:03
  • 透視亞洲錢景/王毅喊話「相向而行」  印度崛起中超越中國 外資、製造業成關鍵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在雅加達會談時,王毅喊話印度以「共同利益」為重,和中國「相向而行」。
    2023/07/18 12:17
  • 解放軍被印軍打跑!去年畫面曝光 CNN:了解邊境實情

    日前,中印邊境再傳出軍事衝突,美國CNN跟推特都公布一段兩軍械鬥的畫面,印度軍人拿棍棒,圍攻中共解放軍,美國媒體CNN指出,這影片是去年拍攝的,罕見的現在流出,讓外界了解中印邊境紛爭,以及中印關係惡化。
    2022/12/16 19:59
  • 習近平疫情後首出訪 重振外交實力、擴大抗美同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9月14日參加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會議期間將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另外,中印關係日益緊繃,外界也關切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在這次峰會上的互動。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與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可以說是習近平在疫情後首次出國,當中有三個重要的觀察點。第一個是習近平出訪目的,主要是想重振外交實力,擴大反美陣線同盟,讓世界認知中國並非被孤立,而是有合作夥伴。再來也外宣他的第3任連任之路穩當,被其他國家所接納,來加強他的合法性。」
    2022/09/14 15:18
  • 金磚五國vs.四方會談 中印衝突加劇?! 劉奇峰:3大原因導致印度需美國協助

    中國大陸和印度邊界多年來不斷發生衝突,如今大陸拉攏金磚四國的盟友一同來對抗印度,而逐漸向美靠攏的印度則參與美、日、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軍事演習,共同應對中國大陸。對於中印之間的關係,印度富來名大學副教授劉奇峰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中印近年來在區域、全球都展開競爭,雖然印度最大的貿易國是大陸,但阿富汗事件後,中印關係惡化,中國大陸跟塔利班合作,想藉機接觸巴基斯坦,而巴基斯坦是印度的世仇,且大陸將一帶一路延伸至印度洋、和長期的邊境衝突,導致印度需尋求美國在軍事安全上的協助。」 另外,印度防疫政策漸鬆,疫情恐再大爆發,且從四月開始禁止輸出代工的AZ疫苗,全力用在國內接種,劉奇峰認為,「印度在4月受到第二波疫情嚴重打擊後,政府和人民的警覺心有提升,目前還是半封城狀態,到哪都需要出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證明,而社會也在呼籲政府放寬防疫政策,經濟才會好,但對於更新型的變種病毒是否能控制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2021/09/10 16:37
  • 談台灣問題 王毅:美縱容台獨極危險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和印度持續在邊境增兵,軍事部署是數十年來最大規模。對此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反嗆,是美國人在挑撥中印關係,想坐收漁翁之利。另外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在出席公開場合時被問到,中美高層今年會不會有接觸時,王毅表示,希望恢復對話,但要看美國有沒有誠意。
    2021/07/04 16:30
  • 反中聲浪難擋 印度奧會:東奧取消穿李寧服裝

    中印關係持續緊張,印度奧委會8日宣布,解除與大陸運動品牌李寧所簽訂的合約,也就是說下個月東京奧運的印度選手,都不會穿李寧所提供的運動服,改穿沒品牌的衣服上場。
    2021/06/09 13:07
  • 中國駭客出招? 藥廠遭入侵.孟買大停電

    中印關係緊張,也延伸到網路上的角力。根據情報公司指出,北京政府在背後支持的駭客組織,滲透印度兩個疫苗生產商,就連去年孟買的大停電,也疑似是大陸駭客在幕後操縱。
    2021/03/02 16:52
  • 回批美國務卿 大陸:不需第三方插手中印邊界問題

    中印關係因邊界問題而陷緊張之際,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等官員27日在印度舉行美印2+2部長級會議。對此,中國駐印度使館強調,兩國有智慧、能力處理分歧,不需第三方介入。
    2020/10/28 17:24
  • 西藏軍演越搞越大! 印度怒嗆:隨時準備開戰

    大陸解放軍頻頻在西藏高原演習,大秀軍事肌肉,就是要秀給印度看!印度也加派武力部署,同時印度國防部長嗆聲說,隨時做好開戰的準備,還說「世界上沒有任何武器,可以阻擋印度士兵」;中印關係緊張之際,大陸官媒又搬出「求和說」,大酸印度人「最愛裝腔作勢」。
    2020/09/18 21:57
  • 莫迪擊斃大陸APP 胡錫進:極端民族主義

    中印關係緊張之際,印度媒體,卻製作了一系列惡搞影片,內容竟然是,印度總理莫迪,拿步槍擊斃微信、抖音等大陸APP,讓大陸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大罵,說印度是畸形、極端的民族主義。
    2020/09/15 14:15
  • 中印邊境關係突降溫 外長、旅長接連會談

    中印關係近日急劇惡化,繼10日,大陸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在莫斯科和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舉行雙邊會談,討論中印邊境形勢後,周五,中印兩軍邊境指揮官又開了4小時的會,就兩軍日常運作交換意見,中印邊境衝突這兩天又趨於平穩,突然降溫。
    2020/09/13 11:51
  • 中印邊境衝突升溫 印度學者投書籲深化台印關係

    印度學者基普根今天投書美媒表示,印度實行「一個中國」政策,也與台灣保持往來。隨著近幾個月來中印緊張關係升高,他認為新德里與台北之間必須建立更深化的外交關係。
    2020/09/09 09:24
  • 傳華為預估印度營收減半 擬最高裁員7成

    中印關係走下坡,傳出中國電信設備巨頭華為在印度的布局也因此受挫。華為已將今年度在印度的收入目標下調一半,並計劃裁員60%至70%。
    2020/07/27 15:09
  • 繼封殺大陸59款APP 印度總理莫迪再退微博

    中印關係因為邊境衝突,讓兩國持續緊張,印度總理莫迪宣佈退出微博,已經刪光過去5年所有貼文。在中印邊界上,印度要求中方撤軍,且發現中國大陸在邊境一帶佈置了「中國」兩字與中國大陸的地圖圖樣。
    2020/07/02 11:56
  • 莫迪退出微博 中國網友要求印度駐中使館跟進

    印度日前以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使用中國59種行動裝置應用程式(App)後,印度總理莫迪昨天退出被禁之一的中國社群平台微博,並註銷帳號刪光文章。不過印度駐中國大使館官方微博仍在運作。
    2020/07/02 10:48
  • 印度以國安為由禁用 抖音喊冤否認與中國分享資訊

    中印關係因邊界衝突惡化,印度昨天又以國家安全和隱私疑慮為由,封殺短影音平台TikTok(抖音)等中國手機應用程式(App),但抖音今天否認與中國政府分享印度用戶資訊。
    2020/06/30 15:12
  • 印度廢克什米爾特殊地位 再度引爆南亞火藥庫

    印度8月5日廢除憲法賦予查摩與克什米爾省特殊地位的條文,試圖讓查省完全融入印度,再次引爆這個南亞火藥庫,導致區域緊張,也使印巴關係惡化及中印關係再生不確定性。
    2019/08/09 16:20
  • 莫迪出席金磚峰會 呼籲拒絕保護主義

    印度總理莫迪昨天抵達南非參加金磚會議,呼籲金磚國家領袖徹底拒絕保護主義,同時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雙方就共同關切的議題交換意見,盼強化中印關係。
    2018/07/27 14:00
  • 中印關係似晴還陰 未棄軍事對抗姿態

    儘管中國和印度國家領導人4月在湖北武漢的非正式會面為兩國關係帶來憧憬,但雙方似乎並未放棄軍事上的鬥爭姿態,猜忌仍在。
    2018/05/22 15:50
  • 中印關係增溫 莫迪本週訪中會晤習近平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本週將赴中國大陸訪問,他將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非正式會晤。
    2018/04/23 09: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