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價格鄭華娟邱昊奇害蟲微軟顏寬恒寶林破案南下理想汽車徐巧芯 lv
  • 搜尋:

    中印邊界 結果共64筆

  • 齊抗中!印度修建中印邊界隧道 美砸20億美金對抗一帶一路

    近期印度在中印邊界修建色拉隧道,印度總理莫迪還出席揭幕儀式,大陸政府強烈反彈,表示藏南屬於大陸領土,已向印度提出嚴正交涉。
    2024/03/12 14:06
  • 印度有望放寬中國投資限制? 印官員開「這項」條件!

    中印邊界爭端不斷,雙方進行多次軍事、外交磋商,都無法解決。印度工業部長透露,如果中印邊界,維持穩定和平,可以考慮,放寬對中國投資的嚴厲限制,否則印度不可能,給中國投資鋪紅地毯。
    2024/01/20 17:52
  • 阿富汗中資酒店恐攻 中印邊界衝突.引反中示威

    中國近來成為被鎖定的對象!在中亞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間中資酒店周一遭恐怖攻擊,3名恐怖分子與塔利班特種部隊激烈駁火2小時,最終被擊斃。事件造成18人受傷,其中5人為中國籍,事後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犯案。而在南亞的印度,因為中印邊界上周五爆發流血衝突而出現反中示威。這次衝突規模比2年前造成24人死亡的衝突,要小得多,沒有人喪生,但當前印度與美國的軍事與供應鏈合作加倍緊密,中印間的互信,恐怕短期難獲改善。
    2022/12/14 19:57
  • 中印邊界再爆衝突 共軍指印軍非法越線

    中印兩軍9日再度在邊界發生衝突,共軍西部戰區今晚回應稱,中方在例行巡邏時遭到印軍「非法越線攔阻」,中方「穩控現地局勢」,目前中印雙方已「脫離接觸」。
    2022/12/13 23:11
  • 習出訪會12國領袖 對俄謹慎、未與莫迪會面

    習近平在剛落幕的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訪問中,會見了12國領袖,就是沒有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另方面,普習會結束後,雙方對外的說法也出現落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陳韻雯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上合組織峰會與中亞的訪問,目前已經返回北京。大陸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習近平疫後首訪選擇了中亞,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是以上合組織峰會來破解美國對大陸的包圍戰略之舉。值得關注的還有習近平這次出訪與12國領導人會晤,並和烏茲別克、哈薩克與白俄羅斯三國發布了聯合公報,但獨漏了跟印度總理莫迪之間會面,兩人並未如外界預期地展開雙邊會談。中印邊界衝突自2020年爆發至今仍未和解,不過當前對大陸與印度的經貿關係倒沒有太大影響。」
    2022/09/19 15:29
  • 中共武赫又來! 8/26到27福建沿海實彈射擊 美印也在中印邊界軍演

    中國大陸今(26日)天開始,又要軍演,為期兩天,地點在福建沿海,距離台灣只有100多公里,中共軍方放話,將繼續以行動說話。而同時,美國跟印度在中印爭議的邊界附近,聯合軍演,讓北京當局很不滿。
    2022/08/26 20:08
  • 大陸通過陸界法 印度學者:關注是否加強控制邊界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常務委員會日前通過陸地國界法,由於印中邊界接壤達3488公里,雙方在部分區域有邊界爭議及軍事對峙,印度學者認為應關注中共是否加強邊界控制行動。
    2021/10/26 14:34
  • 印中邊界爭議未解 第13輪軍事會談無共識

    印度與中國第13輪軍長級會談未能就邊界爭議取得共識,印度國防部今天在一份聲明中指責中方不接受印方的建議,但卻又無法提出「具前瞻性」的方案。
    2021/10/11 13:41
  • 快訊/中印緊張升溫 印軍傳攔截200共軍「挫敗入侵勢力」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軍隊在與中國大陸邊界的「阿魯納查爾邦」,攔截約200名大陸解放軍士兵,時間長達數小時,隨後在地方人士協調下才將人釋放,印度軍方表示,是要挫敗試圖入侵的大陸軍隊,但這群解放軍聲稱他們要去中印交界處,清理幾個無人堡壘,而印度陸軍司令日前才警告共軍往中印邊界增派士兵,如今就爆發扣押衝突。
    2021/10/08 12:24
  • 中印舉行第12輪軍長級會談 邊界撤軍未達共識

    中國與印度近日舉行第12輪軍長級會談,根據兩國2日發布的聯合新聞稿顯示,雙方仍未達到共識自邊界對峙點撤軍,但同意繼續保持談判,努力確保西段實際控制線地區局勢穩定。
    2021/08/03 09:57
  • 邊境增兵!陸嗆美挑撥中印 胡逸山:共軍引起印度壓力

    大陸與印度軍隊在邊界拉達克地區對峙逾一年,近日局勢再次升溫。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印兩軍已各自增兵數萬,並部署先進的軍事裝備,規模達到數十年之最,外界憂心將再度擦槍走火。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胡逸山教授今(5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共軍動作頻頻,印度在邊境的軍事衝突中,沒有被動的空間,因為印度不能失去更多領土。」此前不久,大陸官方報告召開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第22次會議,雙方同意按照兩國外長達成的共識,鞏固雙方邊防部隊脫離接觸成果,妥善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剩餘問題。 另外,由於「中歐投資協定」陷入停滯,中歐關係持續緊張,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個星期可能跟德國總理梅克爾,以及法國總統馬克洪舉行視訊會談。目前中國外交部和德法兩國官方,還沒有證實這項消息。
    2021/07/05 14:42
  • 印度北阿坎德省冰河崩裂 至少8死軍方急搶救

    印度政府官員表示,北阿坎德省(Uttarakhand)鄰近中印邊界處昨天發生冰河崩裂,形成雪崩,造成至少8人喪命,384人獲救。
    2021/04/24 21:28
  • 邊境對峙逾半年 中印戰車掉頭「脫離接觸」

    中印雙方長達半年多的邊境對峙,最近終於稍稍緩解,大陸方面指出,雙方最新一輪的軍長級會談達成共識,雙方部隊同步脫離接觸,隨後印度媒體曝光的一段畫面,更進一步證實,兩軍部署在最前線的戰車,在互相一眼就能看到的距離之內,各自掉頭離開。
    2021/02/15 12:02
  • 中印邊界緊張 拜登政府表態挺印度:密切監控局勢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霍恩昨天在答覆印度媒體有關中印邊境對峙問題時說,美國對北京企圖恫嚇鄰國表示關切,正密切監控局勢發展,且與盟友站在一起。
    2021/02/03 16:39
  • 30坦克開拔中印邊界! 習近平下令「隨時能戰」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布「開訓動員令」,要求解放軍隨時應戰。而印度又指控,大陸在中印邊界,部署30輛坦克車,是新的挑釁。此外,在中美持續惡鬥下,川普又簽署行政命令,封鎖「微信支付」在內等八個中國的APP。
    2021/01/06 22:32
  • 回批美國務卿 大陸:不需第三方插手中印邊界問題

    中印關係因邊界問題而陷緊張之際,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等官員27日在印度舉行美印2+2部長級會議。對此,中國駐印度使館強調,兩國有智慧、能力處理分歧,不需第三方介入。
    2020/10/28 17:24
  • 解放軍跨越中印邊境遭逮 陸:找氂牛迷路

    中印邊境的緊張關係還在持續中,沒想到竟然傳出一名大陸解放軍下士,穿越邊境、闖入印度領土遭到逮捕。一度有人擔心,這會不會演變為21世紀版的「盧溝橋事變」?所幸解放軍說,這名士兵是為了幫民眾找氂牛迷路,才會越過邊界,印度軍方也迅速決定將人交還大陸。
    2020/10/20 11:02
  • 增兵邊境省5小時 印度「高山隧道」通車

    印度日前宣布,開通中印邊界一條長9公里的阿塔爾隧道,但隨即遭到大陸外交部反對,因為這條隧道,能加速印度軍隊前往大陸邊界,時間縮短4到5小時,根據印度媒體報導,這條隧道,具又巨大戰略意義,因為它將有助於武裝部隊的行動,大陸部落客也表示,印度建這條隧道,就是要偷襲邊境地區。
    2020/10/04 20:31
  • 吸納流亡藏人對抗共軍 印度「特種部隊」出動

    中印邊界爭端,陷入僵持狀態,儘管雙方同意不讓情勢升溫,但仍然派出重兵駐守,印度更出動「邊境特種部隊」,這支部隊當中有不少成員是流亡藏人,這些藏人願意為印度賣命打仗,只因他們現在有共同敵人,就是「中共」!
    2020/09/28 22:27
  • 哭著出征!解放軍士兵 疑遭送往中印邊境

    亞太地區,最近進入多事之秋,俄羅斯啟動今年最大規模的軍演,還邀請大陸解放參加,只是網路卻流傳一段影片,有解放軍部隊疑似要被送往中印邊界,結果車上的軍人卻哭著出征,大陸甚至有網友說,這些孩子是被送往前線當砲灰。
    2020/09/22 14:37
  • 「中印降溫」講假的! 解放軍再釋出高原實彈軍演

    為了解決中印邊界衝突,兩國外長在俄羅斯會面後,同意不讓爭端升級。但中國大陸說一套,做一套,大陸解放軍又釋出一段高原演習影片,秀出多種新型砲彈,還有兩架殲10戰機助陣,明顯是衝著印度而來。印度國防部長也撂下狠話,說也不排除動武可能。
    2020/09/16 22:27
  • 中印邊界煙硝四起 兩國外長急密會滅火

    中、印衝突,晚間出現新轉機,中印外長在會談後,達成五項共識,雙方都同意不讓「分歧」上升為「爭端」,不過最近中印邊界,確實煙硝四起,大陸解放軍在西藏軍區,頻繁進行高原作戰演練,而印度向法國採購的36架「陣風戰鬥機」,印度高調舉辦交機儀式,大秀陣風戰機的實力。
    2020/09/11 22:27
  • 陸解放軍拿「關刀」威脅! 中印軍人肉搏戰開打

    中印邊境衝突持續,不僅傳出45年來首次槍響,現在更有印度媒體指控,解放軍拿著棍棒、關刀,靠近印度陣地威脅。中印軍隊,甚至在河谷旁打群架。而此時,大陸官媒罕見曝光,大陸解放軍在「西藏軍區」的高原傘訓,警告意味濃厚。印度也傳出,每小時就派出戰機到邊界,監控解放軍。
    2020/09/09 23:10
  • 從互丟石頭到開槍! 中印邊界大戰恐一觸即發

    中國大陸和印度的衝突升級,除了互控對方非法越界,也在邊境開了45年來的第一槍!大陸解放軍指控,印度軍方在「班公錯湖」南岸發射警告信號彈,解放軍也展開反制,兩國衝突,從互丟石頭,演變成開槍,雙方更是重兵佈署,印度向法國購買了陣風戰機,大陸則是在邊界,蓋兩座防空導彈基地。
    2020/09/08 22:41
  • 中國擁200核彈頭.戰艦數超美 挾稀土脅全球

    美中關係緊張,從貿易談判、科技安全,甚至是一樁抖音的交易,雙方都不見退讓。而美中軍事衝突可能性也日漸升高,美國國防部對中國軍力的年度報告顯示,擁有200枚核彈以及全球最大規模海軍的中國解放軍,不僅對美國是威脅,更是區域安全的隱患。 中印邊界糾紛在八月底再次上演,習近平此時發言強調,要維持中印邊界西藏的「穩定與統一」。而中國大陸外長王毅出訪歐洲,在新疆與香港問題上屢遭當眾質疑,態度依然毫不改變,甚至痛責捷克議長訪問台灣,最後再度強調領土對中國人很重要。
    2020/09/02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