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買春奔跑吧兄弟戲劇台中市0403花蓮地震花蓮地震學生南部無印良品守護神
  • 搜尋:

    中印衝突 結果共26筆

  • 中印衝突3年來 習近平、莫迪首度當面討論「邊境問題」

    中印兩國領導人在金磚峰會,進行非正式會談中,首次當面就長期存在的邊境爭議,進行了交流。自從三年前的邊境衝突後,習近平主席和莫迪總理,首次當面討論了兩國之間的關鍵議題。
    2023/08/25 17:55
  • 中印邊界再爆衝突 共軍指印軍非法越線

    中印兩軍9日再度在邊界發生衝突,共軍西部戰區今晚回應稱,中方在例行巡邏時遭到印軍「非法越線攔阻」,中方「穩控現地局勢」,目前中印雙方已「脫離接觸」。
    2022/12/13 23:11
  • 金磚五國vs.四方會談 中印衝突加劇?! 劉奇峰:3大原因導致印度需美國協助

    中國大陸和印度邊界多年來不斷發生衝突,如今大陸拉攏金磚四國的盟友一同來對抗印度,而逐漸向美靠攏的印度則參與美、日、澳四方安全對話(Quad)的軍事演習,共同應對中國大陸。對於中印之間的關係,印度富來名大學副教授劉奇峰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中印近年來在區域、全球都展開競爭,雖然印度最大的貿易國是大陸,但阿富汗事件後,中印關係惡化,中國大陸跟塔利班合作,想藉機接觸巴基斯坦,而巴基斯坦是印度的世仇,且大陸將一帶一路延伸至印度洋、和長期的邊境衝突,導致印度需尋求美國在軍事安全上的協助。」 另外,印度防疫政策漸鬆,疫情恐再大爆發,且從四月開始禁止輸出代工的AZ疫苗,全力用在國內接種,劉奇峰認為,「印度在4月受到第二波疫情嚴重打擊後,政府和人民的警覺心有提升,目前還是半封城狀態,到哪都需要出示完整接種兩劑疫苗的證明,而社會也在呼籲政府放寬防疫政策,經濟才會好,但對於更新型的變種病毒是否能控制目前都還是未知數。」
    2021/09/10 16:37
  • 重慶少年涉辱解放軍被捕 白宮出面營救終獲釋

    大陸一名19歲重慶少年,因為質疑解放軍在中印衝突的死傷人數,遭到重慶當局跨境通緝,他在四月份準備逃亡美國時,在阿聯酋遭到攔截逮捕,在人權團體跟白宮介入營救後,重慶少年終於獲釋,平安飛往土耳其。
    2021/05/28 18:39
  • 「男人就該這樣去死」 胡錫進遭網友嗆:你先上

    中印衝突落幕,但輿論熱度持續,中國大陸首度證實4名官兵喪生,《環球時報》環球時報總編,在微博上說,男人就該這樣去活、這樣去死,結果一句話熱怒了大陸網友,批評說請他先上,也有人說請他在國外讀書的兒子,回國上戰場。
    2021/02/22 17:24
  • 中印衝突! 歐陽娜娜:祖國山河一寸不能丟

    台籍藝人歐陽娜娜及賴冠霖,去年在大陸國慶晚會獻唱,現在又因為中印衝突,紛紛在微博發文,力挺大陸解放軍,並且喊話「祖國山河一寸不能丟」,引來討論。
    2021/02/21 19:03
  • 公布中印衝突影片 陸首度證實4官兵死亡

    大陸和印度去年6月在邊境,爆發死亡衝突,印度官方第一時間就證實,有20名印軍陣亡;結果解放軍直到週五,才透過央視節目公開衝突畫面,同時證實包含一名營長在內,有4人喪命。大陸外交部對延後公布傷亡名單表示,是為了緩和兩國緊張局勢。
    2021/02/20 12:43
  • 證實中印衝突4官兵陣亡 大陸重申致力邊境降溫

    中共解放軍報今天首次證實,4名解放軍官兵在去年的中印邊境軍事衝突中陣亡。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對此表示,公開報導有利於澄清真相,中國始終致力於盡快推動邊境局勢降溫緩和。
    2021/02/19 16:05
  • 中印邊境湧暗潮 雙方強化陸空部署

    中印衝突因為冬季來臨情勢暫緩,但雙方軍事部屬卻沒停下來。印度媒體報導,印方已經派出大量坦克前往邊境待命,並考慮增加約台幣1909億的彈藥和裝備。大陸解放軍同時也在做準備,除了公開了中印邊境高地新設的觀察哨,還在西藏高原舉行大規模軍演。
    2021/01/08 20:33
  • 中印衝突肉搏戰 解放軍扔石揮棒佔高地

    中印兩國衝突不斷,這個月九日,大陸網站更流出一段,疑似解放軍從印度手中,強佔5104高地的衝突畫面,雙方沒有使用任何槍械與砲彈,而是拿石頭、木棍與狼牙棒肉搏攻擊,大批解放軍趁隙衝上山坡強攻,從服裝研判衝突應該發生在夏天,中印官方對此目前不做回應。
    2020/12/10 22:56
  • 中印邊界煙硝四起 兩國外長急密會滅火

    中、印衝突,晚間出現新轉機,中印外長在會談後,達成五項共識,雙方都同意不讓「分歧」上升為「爭端」,不過最近中印邊界,確實煙硝四起,大陸解放軍在西藏軍區,頻繁進行高原作戰演練,而印度向法國採購的36架「陣風戰鬥機」,印度高調舉辦交機儀式,大秀陣風戰機的實力。
    2020/09/11 22:27
  • 中印衝突升溫! 陸邊境部署轟炸機、運輸機

    中印衝突持續增溫,印度媒體報導,在邊境至高處,印度軍隊已經4次擊退想要進攻的解放軍,大陸這邊,解放軍中部戰區則是在網路發佈照片,表示已經至少出動3架轟6H轟炸機和運輸機,參與中印邊境的高原訓練任務。
    2020/09/10 18:42
  • 中印衝突後遺症 印度更嚴格核發中國人商務簽證

    印度內政部近日發布商務簽證最新指導方針,對中國公民採取更嚴格的簽證規定,把中國與巴基斯坦、孟加拉、阿富汗等國公民納入同類別,必須進行深入背景調查。
    2020/09/10 17:11
  • 中印衝突升溫之際 印法澳首屆三邊對話強化印太合作

    正值中印邊境緊張之際,印度與澳洲、法國的外交部高層官員昨天舉行首屆印、法、澳三邊對話,討論印太海上安全和維持有彈性全球供應鏈議題,並聚焦強化印太地區的合作。
    2020/09/10 15:49
  • 中印衝突! 陸官媒秀解放軍高原傘降特訓

    中印邊境衝突持續,不僅傳出45年來首次槍響,現在更有照片曝光,疑似是解放軍拿著棍棒、關刀,要靠近印度陣地。而此時,大陸官媒曝光解放軍在「西藏軍區」的高原傘訓。
    2020/09/09 17:58
  • 感染突破420萬人 印度疫情全球第二高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美國目前仍是累計感染數最高的國家;但現在第二名的位置出現變化,印度超越巴西,成為全球感染數第二高,累計確診人數突破420萬人。印度自3月宣布封鎖,疫情一開始還控制得宜,不過隨著政府逐步解封,疫情也急遽升溫,過去七天,單日感染人數都達到7萬5千人。五個多月的封鎖也重創經濟,印度第二季經濟成長,較去年同期萎縮了23.9%,投資大減47%,總理莫迪因此決定重開救經濟。不過疫情當前,印度和中國大陸又發生邊界衝突,印度軍方「鳴槍」警告中國解放軍,這是中印間45年來開的「第一槍」,也違反了兩國停火協議中,禁用槍枝的約定。
    2020/09/08 19:59
  • 中印邊境衝突再起48小時傳2事端 美盼和平解決

    中國部隊又在喜馬拉雅山區邊境與印度爆發衝突,過去48小時傳出2起事端;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方密切關注此事,希望雙方衝突和平解決。
    2020/09/02 10:37
  • 中印逼界再爆衝突 陸控印軍「破壞共識、越界挑釁」

    針對中印軍隊在西段邊界再起衝突,中國外交部及駐印度大使館今天同聲指控印軍破壞雙方先前共識,在班公湖、熱欽山口附近「非法越線、公然挑釁」,嚴重侵犯中方領土主權。
    2020/09/01 20:45
  • 中印衝突升級 印加強武裝、陸組西藏民兵

    中印邊境情勢緊繃,雙方也不斷將武力升級。大陸在西藏軍區組織5支民兵,還公布訓練畫面;印度則在邊境部屬防空飛彈,要警告解放軍戰機不要越雷池一步。不過印度要面對的不只邊境衝突,首都新德里近郊還有大批沙漠蝗蟲入侵;加上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突破52萬,印度正面對邊境、蝗蟲、疫情的三大難題。
    2020/06/29 11:29
  • 印度村莊祭抵制中國貨 標案設「禁中條款」

    中印衝突加劇,根據印度媒體報導,在印度浦那的一個小村莊,出現了第一個「抵制中國貨」小村,由村長帶頭先丟掉村辦公室裡的中國製文具,也在村莊標案的先決條件中規定,承包商不得使用中國製造的產品和機器,現在中印兩國也都在邊境演習、巡邏,兩國的衝突暫時難降溫。
    2020/06/28 13:56
  • 蔡英文:關注中印衝突及朝鮮半島局勢 維區域和平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密切關注中印邊境衝突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發展,台灣作為國際社會一員,會盡全力維護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2020/06/20 13:30
  • 中印爆衝突 西藏軍區解放軍大陣仗演習示警

    中印邊境發生衝突之後,印度立刻加派了軍隊前往駐守,而大陸解放軍也大動作,由西藏軍區出動多款新型武器裝備,在海拔4700多米的唐古拉山脈,實彈實兵演練。不只陣仗大,更透過大陸央視揭露,整場軍演戰術流程,警告印度的意味濃厚。而印度此時正舉國哀悼陣亡士兵,民間發起抵制大陸貨,電信部下令禁止大陸商,參與當地4G網路設備的招標。
    2020/06/18 19:54
  • 中印衝突武裝恐升溫?劉奇峰:祭出抵制陸貨取代軍事對抗

    中印邊防部隊在(15日)晚間因邊界主權爭議爆發嚴重衝突,雙方以棍棒及狼牙棒等武器鬥毆,導致印度20名軍人死亡中國大陸解放軍至少45人死亡,是邊境衝突45年以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而印度總理在(17日)更表示「這20名軍人不會白白犧牲」,而這次衝突會引發中印邊界更強烈的軍事對抗嗎?對此,印度富來明大學副教授劉奇峰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中印邊界武裝衝突是不會升溫,因在爆發衝突後,中印雙方外交部長各自發表聲明,強調雙方要講求合作來解決問題,他更表示,印度民眾接下來可能會採取抵制貨品的行動來反制中國,相對於軍事行動,抵制行為成本會比較低。
    2020/06/18 18:23
  • 棍打、丟石、推下河谷 中印邊境搏鬥已20死

    邊境衝突不只發生在朝鮮半島!大陸解放軍與印度軍隊週一在「克什米爾」附近的河谷爆發流血衝突。印度指控是解放軍先動手引發衝突,而且雙方全程沒有動用武力,只使用棍棒或石頭攻擊,結果造成至少20名印度士兵陣亡,解放軍也傳出43人死傷。現在連美國總統川普也準備出手,調解中印衝突。
    2020/06/17 11:57
  • 中印衝突互有傷亡 環時:印度須走出局勢誤判

    中印兩國軍隊15日在邊界爆發衝突互有死傷,中共官媒環球時報今天發出社評,直指印度存在兩個誤判:誤以為中美關係不好,中方不願意與印度交惡;印度民間一些人誤以為印度軍力比中國強。
    2020/06/17 11: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