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禁賽媽媽康熙女星罹癌移工馬國鳳模仿犯海龍蛙台灣地震陳依依熱身禁賽
  • 搜尋:

    世界糧食 結果共66筆

  • 齋戒月日落也沒食物吃!加薩童六分之一重度營養不良

    伊斯蘭齋戒月開了,加薩人卻陷入饑荒危機,根據世界糧食署統計,兩歲以下幼童,每六人就有一人重度營養不良。約旦王后痛批,這是對加薩民眾的「慢性屠殺」。而第一艘從歐洲出發的物資船,帶著近200噸糧食,已經趕往加薩。
    2024/03/13 22:31
  • 加薩兒童死亡逼近四千! UN:以色列的「集體懲罰」

    加薩人道危機惡化,哈瑪斯宣稱,至少3747名孩童,死於以色列的空襲,佔整體死亡人數的四成左右。聯合國批評,這是以色列對加薩人民的「集體處罰」。活下來的孩童也流離失所,因為物資斷絕,他們一天吃不到一餐,世界糧食計畫署警告,情況繼續惡化,會導致數萬人脫水、營養不良。
    2023/10/31 22:24
  • 剩食危機8/減少浪費靠民眾 記牢3原則惜食覺醒不難

    「要減少剩食需要民眾自我意識的提升。」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執行長吳碧霜說,食物從產地到餐桌過程出現的浪費,消費者比較難以了解全貌,這需要透過教育宣導,如要從個人開始做到減少剩食,做簡單的方式,就是「多用在地食材」、「規畫性採買」、到餐廳或點外送時謹記「買多少,點多少」。
    2023/09/09 16:33
  • 剩食危機7/從永續看見商機 23歲台灣女孩把即期麵包變啤酒

    「我希望讓產品盡可能衍生、盡可能環保、盡可能被更好的運用。」蝶釀永續創辦人劉皓說,今年才23歲的她,從小對永續很有感,大學時期和朋友參加競賽時,注意到「剩食利用」議題,在一場打賭後,朋友們一起創業,將即期麵包變成啤酒,再把酒粕做成燕麥脆片和環保麵粉,成為全台第一個剩食回收升級再製的成功案例。
    2023/09/09 16:32
  • 剩食危機6/台中神秘三輪車!專收菜市場剩菜 接住需要的人

    「等一下!等一下喔!」正在收攤的市場菜販,叫住騎著三輪車收菜的凱維,給了他2大包沒能賣掉的醜蔬果,每天下午1點半,凱維都會騎著「華美廚房」的三輪車,穿梭在市場中,把攤販賣不完的麵包、賣相不佳的蔬菜、過熟水果給帶走,將這些「剩食」帶回廚房,變成一道道美味「佳餚」,用隨喜的方式供餐給需要的民眾。
    2023/09/09 16:31
  • 蘇丹戰事未歇 聯合國:恐致1900萬人飢餓營養不良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今天引述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指出,若蘇丹戰事持續下去,未來幾個月恐致1900萬人飢餓和營養不良。
    2023/05/06 08:27
  • 反目成仇! 蘇丹軍頭內鬨激戰釀56死、國際籲停火談判

    蘇丹兩派軍頭爭權內鬨,激烈武裝衝突進入第二天,首都「喀土穆」還在持續激戰,已造成56人死亡,超過600人受傷。準軍事組織「快速支援部隊」,宣稱已經占據空軍基地和機場等重要設施。不過正規軍也不甘示弱,派戰機飛越首都上空,也有坦克開進市區對抗。不過在衝突中罹難者中,有世界糧食組之3名成員,引發聯合國強烈譴責。
    2023/04/17 13:10
  • 戰機掠過蘇丹首都坦克上街 東非3總統計劃調解衝突

    蘇丹近日衝突已造成包括3名聯合國工作人員在內至少56位平民喪生、約600人受傷。肯亞總統魯托辦公室表示,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計劃派肯亞、南蘇丹、吉布地總統調解交戰方。
    2023/04/17 09:53
  • 搶買友善時光7折即期品 超商:每月幫減370公噸剩食

    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超商全家推出「把剩食吃光光」活動,10月19日購買友善食光商品即可累計積分,全體累計滿1700萬積分,全家將會種下1000棵樹;業者指出,友善食光透過時控條碼的自動變價設定,鮮食到期前7小時打7折,透過友善食光、友善地圖到AI鮮食訂購系統,平均每月減少的剩食達370公噸,未來也將持續投入食品安全、響應降低剩食,同時力行減塑。
    2022/10/17 10:40
  •   10/16世界糧食日  「全民食物逆轉剩計畫」

    台灣全民食物銀行推出希望種子卡 親手種植作物 為糧食盡心力 每年的10月16日,我們可以對食物盡點心力!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統計,2021年全球飢餓人口已增至8.28億,約佔世界人口的十分之一,但全世界每年卻有三分之一的食物被浪費,台灣一年浪費的食物更高達到384萬噸,每年浪費的廚餘放進廚餘桶,疊起來的高度相當於「1萬3500座101大樓」,世界糧食危機已經亮起紅燈。
    2022/10/14 10:06
  • 一片80元雞排背後 糧價新風暴

    糧食危機問題長期在國際間熱議不斷,近年加劇的極端氣候,造成簡稱「黃小玉」的黃豆、小麥、玉米產量減少,連帶影響全球供需。今年突來的烏俄戰火重創兩大世界糧倉,導致國際農糧的供需情勢更是猛然惡化,也讓二國戰爭已演變為全球搶糧大戰。 此篇報導從台灣一片雞排漲價解剖國際糧價風暴的生成主因及受災程度,領先政府相關部會預警食品上游業者原物料成本趨勢動態,並以農畜龍頭大成集團、鮮乳坊、冠軍麵包等企業在糧食危機下的對策,指引終端食品業者擺脫仰賴進口的包袱。 另透過數據圖表,完整展現世界糧作價格與產能,強化讀者閱讀感受,進而思考極端氣候與世界戰爭如何牽動台灣民生物價的脈絡。
    2022/10/02 16:23
  • 烏克蘭穀物海運解封 聯合國世界糧價指數7月再跌

    聯合國糧農組識(FAO)今天表示,世界糧食價格於7月顯著下跌,部分原因是烏克蘭與俄羅斯達成協議,解除阻止烏克蘭穀物運輸的海上封鎖。
    2022/08/06 11:17
  • 烏克蘭戰爭推升全球糧食價格!烏運糧船「載2.6萬噸玉米」出港 

    烏俄戰爭爆發後,俄軍控制黑海,造成烏克蘭大量糧食無法出口,如今聯合國、土耳其居中協調達成協議,第一艘載滿烏克蘭玉米的運糧船終於在周一由烏克蘭奧德薩港出發,要前往黎巴嫩,也是減輕世界糧食危機的第一步。
    2022/08/02 13:30
  • 全球糧食危機 烏俄土聯合國「四方會談」求解套

    烏克蘭有世界糧倉稱號,一直都是全球前五大小麥出口國,以及葵花籽油的原料輸出國;但烏克蘭穀物大多由黑海出口,受到俄羅斯的海上威脅,至今有超過兩千萬噸烏克蘭穀物,困在奧德薩港口糧倉。為了幫世界糧食危機尋求解套,13日由烏俄雙方代表,和土耳其、聯合國舉行四方會談,已經就出口問題達成初步共識,可能在下週簽訂協議;但分析認為,俄羅斯很可能趁機要求西方減輕制裁,在談判桌上討價還價。
    2022/07/14 19:55
  • 斯里蘭卡示威群眾闖入官邸! 外媒:總統已逃亡

    斯里蘭卡示威群眾今天中午左右闖進斯里蘭卡總統官邸,根據媒體報導,總統戈塔巴耶.拉賈帕克薩(Gotabaya Rajapaksa)已經逃離官邸。
    2022/07/09 16:48
  • 斯里蘭卡破產爆發糧食危機 逾6百萬人不知下一餐在何處

    斯里蘭卡政府宣布破產,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最近發布評估報告,超過600萬斯里蘭卡人正失去糧食保障,不知道下一餐有無著落。
    2022/07/07 22:02
  • 升級成糧食戰爭? 4億人糧倉出口受阻礙 這些「國家」影響最大

    俄烏戰爭還沒停止,對全球的糧食價格已經造成極大影響,根據世界糧食計畫署資料,在戰爭發生前,烏克蘭所生產的糧食,透過7個黑海港口定期出口,提供全球將近4億人口的糧食量,現在出口受阻,小麥價格上漲,印度也宣布禁止出口,掀起糧食保護主義浪潮,專家分析,開發中國家包含非洲、和中東受到影響會最嚴重。
    2022/06/06 23:03
  • 俄盜賣烏糧食.獲利豐 阻黑海港口.全球陷糧食危機

    俄羅斯封鎖黑海港口,阻斷烏克蘭糧食輸出,讓全球陷入缺糧危機;不過俄羅斯卻在背地裏,偷運烏克蘭糧食,再賣給其他國家;以目前居高不下的小麥價格,估計俄羅斯盜賣的獲利豐厚。世界糧食計劃署就警告,俄羅斯不開黑海港口,就是向全球食物安全宣戰,歐盟也批評俄羅斯拿糧食勒索全世界,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也充滿焦慮感,憂心糧價會讓通膨更加惡化。
    2022/05/25 19:56
  • 世界經濟論壇 談俄能源替代難題怎解 世糧署署長呼籲富豪救飢荒

    世界經濟論壇今年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等,尤其將聚焦在俄烏戰爭所帶來的衝擊,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署長畢斯利就抨擊,俄羅斯封鎖烏克蘭港口,是向全球糧食安全宣戰,同時也呼籲世界首富馬斯克能「挺身而出」拯救世界飢荒。TVBS記者劉亭廷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今(24)日是俄烏開戰滿3個月,所以世界經濟論壇主辦方也在昨(23)天特別請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開幕式上演講,俄烏戰爭是這次大眾非常關心的焦點,所以很多議程都和其有密切關聯,不僅商討全球秩序,還有全球要如何因應俄羅斯能源等相關議題。」
    2022/05/24 16:25
  • 象牙海岸計畫投入15億美金 致力林地復育與增產糧食

    西非各國近年深受土地沙漠化影響,造成鄉村人口大量出走潮。《世界糧食計畫署》估計,沙漠化的速度正以每年5公里的速度蔓延;呼籲各國植樹造林以避免過量水土流失。而西非國家象牙海岸總統瓦塔拉(Alassanne Ouattara ),在COP15(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第二階段會議上表示,應對日漸加劇的沙漠化危機,政府計畫投入15億美金進行林地復育並增產糧食。
    2022/05/10 13:41
  • 俄烏戰火斷糧 UN為烏克蘭百萬人供應食物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30日表示,烏克蘭境內有超過650萬人流離失所,食物是民眾最關心的3大問題之一,估計有45%的人擔心找不到足夠糧食,聯合國正為烏克蘭境內約100萬人提供緊急食物。
    2022/03/31 16:07
  • 戰爭讓烏克蘭從糧倉淪待援一族 俄羅斯遭控掀全球糧荒

    俄國對歐洲糧倉烏克蘭發動戰爭後,今天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遭指控引發全球糧食危機,讓民眾陷入饑荒風險,並波及世界糧食計劃署在全球提供1.25億人食物的救援行動。
    2022/03/30 12:12
  • 俄烏戰火掀缺糧風暴 全球四千萬人陷入極貧

    俄烏戰火持續四個星期,不只烏克蘭民眾苦不堪言,更連帶衝擊全球糧食供應。戰火導致烏克蘭小麥和俄國肥料出口量大減,世界糧食計劃署警告,全球糧價還會再飆漲兩成,超過四千萬人恐怕會身陷極端貧窮的困境。
    2022/03/23 14:16
  • TVBS記者前進波蘭前線! 直擊糧食、難民暴增等慘況

    俄烏戰爭造成全球糧食不安,各地糧食不僅價格飆漲,甚至陸續禁止出口,而向來被稱為「歐洲糧倉」的烏克蘭,是世界上最大的葵花籽油、菜籽油等種子油出口國,如今在被連日炮火轟炸下,糧食貿易也無法再供應全球。今(18)日TVBS記者劉亭廷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迫使烏克蘭民眾家破人亡,甚至引發全球糧食危機,從世界糧食計劃署最新數據顯示,面對嚴重糧食不安全的人口已經成長至近3億人,而這波俄烏衝突恐怕會讓糧食危機加劇,此外,烏克蘭穀物出口僅次於美國,且俄羅斯加烏克蘭出口的玉米、小麥 分別佔19%和33%,勢必衝擊到全球物價飆漲。」
    2022/03/18 16:08
  • 非洲之角1300萬人 面臨空前飢荒

    人類面臨的挑戰不只疫情。1300萬非洲居民正遭遇乾旱飢荒衝擊,嚴重程度是40年來之最。世界糧食計畫署呼籲各國立刻援助,否則難保十年前餓死25萬人的飢荒悲劇,在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三國境內重演。全球氣候異常,冬季乾燥缺水,西班牙水庫見底,智利則因蜜源植物枯死,蜜蜂數量急遽減少,農作物將大量減產。為逆轉地球暖化,澳洲科學家研發用無人機大量種樹,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2022/02/10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