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世界糧食計畫署 結果共16筆

  • 加薩兒童死亡逼近四千! UN:以色列的「集體懲罰」

    加薩人道危機惡化,哈瑪斯宣稱,至少3747名孩童,死於以色列的空襲,佔整體死亡人數的四成左右。聯合國批評,這是以色列對加薩人民的「集體處罰」。活下來的孩童也流離失所,因為物資斷絕,他們一天吃不到一餐,世界糧食計畫署警告,情況繼續惡化,會導致數萬人脫水、營養不良。
    2023/10/31 22:24
  • 升級成糧食戰爭? 4億人糧倉出口受阻礙 這些「國家」影響最大

    俄烏戰爭還沒停止,對全球的糧食價格已經造成極大影響,根據世界糧食計畫署資料,在戰爭發生前,烏克蘭所生產的糧食,透過7個黑海港口定期出口,提供全球將近4億人口的糧食量,現在出口受阻,小麥價格上漲,印度也宣布禁止出口,掀起糧食保護主義浪潮,專家分析,開發中國家包含非洲、和中東受到影響會最嚴重。
    2022/06/06 23:03
  • 世界經濟論壇 談俄能源替代難題怎解 世糧署署長呼籲富豪救飢荒

    世界經濟論壇今年主題包括疫後復甦、氣候變遷等,尤其將聚焦在俄烏戰爭所帶來的衝擊,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署長畢斯利就抨擊,俄羅斯封鎖烏克蘭港口,是向全球糧食安全宣戰,同時也呼籲世界首富馬斯克能「挺身而出」拯救世界飢荒。TVBS記者劉亭廷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今(24)日是俄烏開戰滿3個月,所以世界經濟論壇主辦方也在昨(23)天特別請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開幕式上演講,俄烏戰爭是這次大眾非常關心的焦點,所以很多議程都和其有密切關聯,不僅商討全球秩序,還有全球要如何因應俄羅斯能源等相關議題。」
    2022/05/24 16:25
  • 象牙海岸計畫投入15億美金 致力林地復育與增產糧食

    西非各國近年深受土地沙漠化影響,造成鄉村人口大量出走潮。《世界糧食計畫署》估計,沙漠化的速度正以每年5公里的速度蔓延;呼籲各國植樹造林以避免過量水土流失。而西非國家象牙海岸總統瓦塔拉(Alassanne Ouattara ),在COP15(2020年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大會)第二階段會議上表示,應對日漸加劇的沙漠化危機,政府計畫投入15億美金進行林地復育並增產糧食。
    2022/05/10 13:41
  • 俄烏戰火斷糧 UN為烏克蘭百萬人供應食物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30日表示,烏克蘭境內有超過650萬人流離失所,食物是民眾最關心的3大問題之一,估計有45%的人擔心找不到足夠糧食,聯合國正為烏克蘭境內約100萬人提供緊急食物。
    2022/03/31 16:07
  • 非洲之角1300萬人 面臨空前飢荒

    人類面臨的挑戰不只疫情。1300萬非洲居民正遭遇乾旱飢荒衝擊,嚴重程度是40年來之最。世界糧食計畫署呼籲各國立刻援助,否則難保十年前餓死25萬人的飢荒悲劇,在索馬利亞、衣索比亞和肯亞三國境內重演。全球氣候異常,冬季乾燥缺水,西班牙水庫見底,智利則因蜜源植物枯死,蜜蜂數量急遽減少,農作物將大量減產。為逆轉地球暖化,澳洲科學家研發用無人機大量種樹,減少大氣中的二氧化碳含量。
    2022/02/10 19:54
  • 馬斯克嗆交代清楚就捐錢 UN官員附上「捐款摘要」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是眾所皆知的推特愛用者,不僅時常發文,和網友互動也很熱絡。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World Food Programme)日前呼籲世界富豪捐出部分財產,就能解決全球飢荒問題,其中特別點名世界首富馬斯克只要捐出2%財產,就有約60億美元(約台幣1669億)的資金可以運用。對此馬斯克回應WFP,「只要在這則推文下方,說明清楚要如何運用這60億美元,我就會立刻賣掉特斯拉股票捐款。」昨(4)日世糧署署長畢斯利(David Beasley)真的回應了,並附上摘要計畫。
    2021/11/05 15:36
  • 世界首富馬斯克考慮辦大學! 網:入學送特斯拉嗎?

    不久前,以3110億美元(約合8.7兆台幣)淨資產晉身全球首富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財力之驚人不僅狠甩巴菲特好幾條街,更大舉超越身家1990億美元(約合5.5兆台幣)的亞馬遜聯合創辦人貝佐斯。不過也因為他實在太有錢,世界糧食計畫署(WFP)署長畢斯利就跳出來呼籲,「當各國政府都拿不出錢時,億萬富豪該挺身而出,掏出66億美元(約合台幣1671億元)就可拯救4200萬條人命,若不出手他們就會餓死!」
    2021/11/02 15:39
  • 聯合國籲捐60億美元救饑 馬斯克霸氣喊「這條件」就捐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署長畢斯利上週公開點名全球首富馬斯克,盼他捐出60億美元,解決全球饑荒。馬斯克31日霸氣回應,只要畢斯利明確說明資金運用方式,他將立刻出售特斯拉股票並捐出款項。
    2021/11/01 19:04
  • 快訊/聯合國車隊非洲遇襲! 義大利駐剛果大使身亡

    根據英國BBC報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車隊,在剛果東部城市戈馬附近遭到襲擊,隨行的義大利駐剛果大使,不幸身亡,根據當地官員表示,犯案的武裝團體,當時計畫綁架隨行人員,除了大使外,還有另外兩人喪命。
    2021/02/22 21:01
  • 2020諾貝爾和平獎 頒給世界糧食計畫署

    2020諾貝爾和平獎,頒給了聯合國轄下「世界糧食計畫署」(WFP),肯定該組織在全球濟弱扶貧,對抗飢荒的努力;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餵飽弱勢族群的行動,更是迫切的需要。今年諾貝爾和平獎共有318名個人或是組織入圍,包括國際政要美國總統川普、全球風雲人物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以及為自由民主價值抗爭的香港民眾。「世界糧食計畫署」獲得和平獎後,署長也趁著世界聚焦的時刻,向全球億萬富募款。
    2020/10/12 19:54
  • 快訊/對抗全球飢餓 「世界糧食組織」獲諾貝爾和平獎

    全球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得獎名單剛剛出爐。今年獲獎的是「世界糧食計畫署」,得獎理由是他們致力於對抗飢餓,特別是對有區域衝突的地區,帶來和平契機,今年候選名單多達318人,包括美國總統川普、WHO世界衛生組織、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沙國女權運動家「哈德洛爾」,最後「世界糧食計畫署」獲得評審青睞,拿下今年的和平獎。
    2020/10/09 17:19
  • 疫情嚴峻物價飆!巴西恐重返「飢餓地圖」

    巴西政府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祭出的緊急援助計畫接近尾聲和物價不斷上漲的情況,可能讓巴西重返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的「飢餓地圖」。
    2020/09/12 13:53
  • 拉美社會不公 「世界糧倉」卻有近5000萬人挨餓

    世界糧食計畫署報告指出,巴西在內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是全球糧食的重要產地,卻有超過4710萬人處於飢餓和營養不良,罪魁禍首之一就是社會不平等。
    2018/11/23 09:55
  • 糧食價格翻倍買不起 南蘇丹糧荒最嚴重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調查發現,全球5個糧食價格最貴的地方,多半飽受經濟通膨或是戰亂所苦,其中情況最嚴重的是南蘇丹,超過300萬名民眾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高昂的糧價,讓窮苦人家只能被迫餓肚子。
    2017/10/24 22:37
  • 對抗飢餓 4萬人健行募款3千萬

    為了替貧窮地區的學童募款。這2天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署發起了愛心走透透的活動,有超過70個國家的民眾走出戶外募款,預計有4萬人熱烈響應。
    2004/06/21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