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9外交部追思紀念會Office 2016備份洗菜投資Microsoft鄭華娟邱昊奇
  • 搜尋:

    下背 結果共107筆

  • 比仰臥起坐安全? 學生體適能改測仰臥捲腹

    學生體適能將迎來多項變革,教育部呼應國際趨勢、顧及學生安全,尤其高中免試入學超額比序也有採計體適能,因此體測項目內,其中1項「1分鐘屈膝仰臥起坐」,更換為「仰臥捲腹」,同時因應教學環境需求,心肺耐力的檢測,新增「漸速耐力折返跑」,今年8月正式上路。
    2024/03/24 19:42
  • NBA/西門又倒了!下背神經問題難解 籃網證實「剩餘賽季報銷」

    曾被譽為詹姆斯(LeBron James)接班人的籃網狀元西蒙斯(Ben Simmons),近年因飽受傷病所苦、出勤率與場上影響力大幅下滑,淪為現役「薪水小偷」代表人物之一。儘管西蒙斯季前曾拍胸脯保證自己已恢復健康,無奈他的下背神經問題始終無解,籃網球團也在台灣時間今(7)日晚間宣布,西蒙斯將缺席本季剩餘的所有比賽。
    2024/03/07 22:41
  • NBA/西蒙斯傷情反覆!「進化宣言」淪空頭支票 經紀人攬責致歉

    籃網西蒙斯(Ben Simmons)本季傷情反覆,賽季至今出席率甚至不足總賽程的四分之一,引起球迷熱烈討論;而從一開始的膝傷、到回歸上賽季的下背部不適,除了主帥奧利(Kevin Ollie)坦言「還在尋找問題根源」之外,經紀人伯尼李(Bernie Lee)也主動跳出來攬責,強調是他沒能兌現「幫忙解決問題」的承諾,直言無法上場不能全怪西蒙斯。
    2024/03/06 08:59
  • 工人「下背痛」驗出細菌感染!因喝酒免疫力差釀「腰大肌膿瘍」

    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有醫師發現,最近一個月來,門診至少有6起平常比較少見的腹腔感染"腰大肌膿瘍",醫師發現患者平常嗜酒,天冷可能喝得更多,加上免疫力不好,導致細菌感染,引起急性背痛,有些一開始會誤以為是"腰椎壓迫",到骨科檢查沒事,轉診神經內科,才得知是「腰大肌膿瘍」,必須住院治療。
    2024/01/19 13:29
  • 新北國中生割頸案昨解剖 初判致命死因「頸動脈破裂」

    新北市某高中附設國中部,上月25日發生割喉血案,15歲國三男學生為了幫「乾妹」出頭,竟持彈簧刀朝著另名男同學猛刺10刀,搶救2天後仍傷重不治。檢警上月27日下午相驗發現,少年身上有10處刀傷,其中正面頸動脈、左胸被刺6刀,背面右下背部接近腎臟部位被刺4刀。昨日下午解剖,初判死因為頸動脈破裂以及左胸深及心臟的刀傷,導致大量失血身亡。
    2024/01/04 13:54
  • NBA/西蒙斯背傷好轉仍無法上場 籃網宣布再缺席兩週

    NBA布魯克林籃網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因下背部神經擠壓傷勢影響,已缺席20場比賽,近日有消息傳出,西蒙斯將再缺席兩週,之後球隊才會對他的恢復狀況進行評估。
    2023/12/21 14:33
  • 姿勢不正確或皮夾放「這部位」 醫師:骨盆歪掉一邊!

    坐骨神經痛這問題經查發生在各個年齡層,要如何改善這個情形,醫師建議最好坐30分鐘就起身走一走,不論是喝水,上洗手間或是滑一下滑手機都好,要讓身體重新調整一下肌肉負荷模式,比較不會出現下背痛與坐骨神經痛的情形。
    2023/12/18 22:58
  • NBA/完全體太陽來了!比爾「本週復出打勇士」 三巨頭首度到齊

    季前大動作組成杜蘭特(Kevin Durant)、布克(Devin Booker)、比爾(Bradley Beal)三巨頭的太陽,因為3人皆頻頻受到傷病所苦的關係,導致他們時至今日仍未合體出賽。不過,根據美國媒體報導,比爾的下背部傷勢恢復良好,最快將於台灣時間本週三(13日)傷癒歸隊,屆時太陽也終於有望以「完全體」迎戰勇士。
    2023/12/11 15:07
  • 即刻救援!馬祖男半夜受傷⋯無奈沒船班送醫 海巡火速派艇

    連江縣北竿鄉今(5)日凌晨1時許,有一名嚴姓男子因意外造成頭部外傷及下背疼痛,緊急需要就醫治療,但當時北竿已無交通船班,只好求助於海巡隊派艇協助,立即將他送至南竿就醫,後續順利轉送連江縣立醫院。
    2023/12/05 11:48
  • NBA/歸隊之路再等等!西蒙斯接受腰椎注射治療 至少再缺賽2週

    NBA布魯克林籃網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開季繳出亮眼表現,看似要強勢回歸,沒想到才打了6場比賽就因為下背部神經擠壓的問題而高掛免戰牌,暫時沒有確切的復出時間表,目前他已經接受腰椎注射治療,必須等到2週後才能重新評估傷勢。
    2023/12/05 11:21
  • NBA/「西門迴圈」上演?西蒙斯臀傷歸期未定 籃網:下週再評估

    近年飽受傷病所苦的籃網球星西蒙斯(Ben Simmons),雖然在今年休賽季積極訓練,多次強調他將「東山再起」,沒想到開季僅打了6場比賽,又因為下背部神經擠壓的問題高掛免戰牌。對此,籃網球團也透露,西蒙斯暫時仍無確切的復出時間表,但可以確定他至少還得再休息一週。
    2023/11/23 15:02
  • 疑似坐骨神經痛!老婦針灸緩解背痛 竟引發「敗血性休克」

    77歲的簡婆婆,平時生活可以自理,最近突然發生急性左側腰背痛,且疼痛會轉移至左大腿前外側,左側髖關節更痛到無法伸直抬舉,本來以為是坐骨神經痛,沒想到就醫檢查,竟是針灸後引起感染,導致髂腰肌膿瘍才造成疼痛,所幸經引流排膿及抗生素治療後,已恢復健康。
    2023/08/29 15:46
  • 以為心肌梗塞!男大生胸痛3個月未好轉 醫揪病因:年輕男性好發

    一名今年23歲男大生,平常喜歡跑步、打籃球,但半年前經常覺得下背痠痛僵硬,且早上起床時更明顯,後來某次半夜莫名出現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請同學陪同到急診就醫,但心電圖與抽血檢查卻都正常,不過之後除了還是會胸痛外,也開始出現屁股疼痛,甚至腳後跟、膝關節也會腫脹,最後決定求診風濕免疫科醫師,最後確認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2023/08/28 11:00
  • 胸痛誤認心肌梗塞 小心僵直性脊椎炎上身

    23歲男大生小偉半年前開始有下背痠痛僵硬等症狀,原以為是運動傷害,某天半夜突然胸痛、呼吸不順,擔心是心肌梗塞趕緊掛急診,檢查正常但情況持續惡化,竟是僵直性脊椎炎作怪。
    2023/08/26 15:36
  • 翁下背痛10年!靠1手術改善 醫曝「3類人」不適合

    83歲邱先生受早年工作久站影響,這10年來陸續發生下背放射性疼痛,經檢查,邱先生是腰椎狹窄造成神經壓迫,只要下床走路,下背的陣痛感就會襲來,就算服用止痛藥、進行手術都只能緩解當下的疼痛,所幸經過醫師1治療,目前恢復良好,出門遊玩不再受限。
    2023/08/16 21:23
  • 下背部、骨頭劇痛!醫嘆5旬男「腫瘤超大顆」 曝骨轉移警訊

    由於早期無明顯症狀,導致肺癌患者在發現罹病時,多已處於晚期、大大增加治療難度,另外受到肺癌年輕化的影響,民眾勢必也要提升警覺,倘若出現相關的不適症狀,就應該及時就醫釐清病因,但求把握治療時機;高雄榮總胸腔外科曾彥強醫師分享,曾有一名病患因為頻繁的背痛就醫,透過X光才發現肺部出現一顆很大的腫瘤。
    2023/08/16 08:47
  • MLB/天使近11場9敗!大谷翔平「8月僅1轟」 新援傷退有夠慘

    日籍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即將於今年賽季結束後恢復自由身,天使也為此動作頻頻,希望能讓他初嚐季後賽滋味。不過,天使在季中交易大限後的11場比賽中,僅繳出2勝9負的戰績,不但距離季後賽越來越遠外,新援重砲打者克隆(C.J. Cron)更在今(13)日不敵太空人的比賽中因下背部緊繃先行退場,可謂賠了夫人又折兵。
    2023/08/13 15:37
  • 蔣萬安閃到腰!醫曝3族群「急性下背痛」情境:別快速變換姿勢

    原訂要出席前(8/6)日彩虹輪狀車練習場活動的台北市長蔣萬安缺席了,改由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代打出席。李四川透露蔣萬安很想來,但是「閃到腰」無法出席,而蔣萬安自曝閃腰內幕竟是「2、3寶突然變重」!醫師提醒,年輕人做重訓、中年族群突然搬重物、家庭主婦彎腰掃地搬重物,是各族群最常見發生急性下背痛的情境,記得做任何姿勢改變的動作時,都不要太快才能預防!
    2023/08/08 14:34
  • 熟男下背痛罹患肺鱗癌!半數人活不過一年 盼放寬健保給付條件

    癌症海嘯來襲!癌症連續41年蟬聯國人第一大死因,且每年癌症死亡人數持續上升,尤其死亡率最高的肺癌,對健康威脅最大,48歲的賴先生,2020年因背痛而就醫診斷為肺鱗癌,開始選擇電療、放療與化療等傳統療法,但傳統治療頻率與副作用,讓賴先生不得不中斷工作,後來因有保險給付,開始自費使用癌症免疫藥物,已治療50多次,副作用對生活幾乎沒有影響,且隨時可繼續工作。
    2023/08/02 10:23
  • 姿勢不良恐留病根!腰痛類型一次看 「按摩這2處」緊急舒緩

    據台灣健保統計,約有8成民眾有過下背痛、腰痛經驗。中醫師提醒,導致腰痛的觸發因子,很多都潛藏在日常習慣中,若真的發生急性腰痛,可按摩腰骶椎穴與放鬆後頸下枕肌來緊急緩痛。
    2023/07/29 15:56
  • 《2023中國好聲音》首位四轉選手是他 獲得周華健、潘瑋柏賞識

    柏霖近日前往大陸參加選秀節目《2023中國好聲音》,節目於昨(28)日首播,他以選手身份首次登台,選唱金曲歌后蔡健雅的〈遺書〉,並結合優美現代舞蹈演出,吸引全場目光。他表示在正式上場前心情很緊張,且其實當天他身體微恙,狀況沒有達到最佳狀態,讓他一度很擔心自己的表現,不過柏霖一上台就掌控全場目光,以超實力的歌聲及突出的舞台表現深深打動四位導師和現場觀眾,整場演出下來沒有一位導師按下背對的轉身按鈕,成為第一位唱跳達成四轉的選手,而他最終選擇對於他的表演評析精準的劉憲華導師。
    2023/07/29 13:31
  • 九旬翁虛脫!白髮暖警豔陽下背走百米脫困 家屬全紅了眼眶

    日前在雲林縣台西鄉發生一起老翁失蹤案件,90歲的老翁拿著一包鹽就騎腳踏車出門,整整失聯了一整天,家屬嚇壞,緊急報警求助,台西派出所員警出動,在草叢中發現一雙腿,而老翁虛弱地躺在樹下,55歲的王副所長在艷陽下,立即將老翁背起,跨過重重水泥矮牆、水溝,走了約400公尺,才從田中脫困,家屬看了全感動地哽咽答謝。
    2023/07/20 10:25
  • 男神情恍惚坐超商發呆 警要查脫包狂奔毒品丟屋頂

    台北市萬華區36歲黃姓毒蟲,日前因不明原因,神情恍惚地坐在超商座位區內發呆,巡邏警員經過後發現他精神渙散、形跡可疑,主動趨前盤查,不料,黃男卻突然丟下背包就拔腿狂奔,過程中還將不明物品往屋簷上丟,最後黃男狂奔約200公尺後體力不支被逮,警方架梯循線上樓搜索,果然找到安非他命、注射針筒等證物,當場將他上銬逮捕。
    2023/07/07 13:25
  • 和北宜車友借重機「試乘」 男第一彎就失控撞BMW濺血

    北宜公路新北坪林段,昨(19)日發生一起嚴重對撞車禍!陳姓男子將自己的機車騎到財茂彎附近停下後,就和一旁的車友借了紅牌重機,疑似想去過過癮、兜兜風,殊不知才到第一個彎道就不慎失控,連人帶車衝到對向車道撞上BMW。而BMW駕駛為了閃避,方向盤轉過猛因而撞上山壁,車頭嚴重毀損,但好在駕駛和乘客都沒受傷。不過陳姓男子下背部多處撕裂傷、血流不止,警消到場時他似乎過度驚嚇,連話都說不出來,緊急送醫。
    2023/06/20 13:51
  • 下背痛不以為意! 醫示警「忽略1症狀」:恐下半身癱瘓

    現代人久坐辦公室,時常會腰酸背痛;長安醫院神經外科主任朱彥澤分享案例,一名33歲蔡先生腰酸背痛好幾天,且排尿不順,但因行動不受影響,所以沒多加注意。結果某天半夜突然嚴重下背痛,緊急就醫,才知是椎間盤突出所引發的「急性馬尾症候群」。醫師喊話,若延誤治療,恐導致大小便失禁,甚至下半身癱瘓等恐怖後果。
    2023/06/18 10: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