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上呼吸道 結果共122筆

  • 通緝犯醉倒派出所 突然「沒了呼吸」猝死

    新北市一名毒品通緝犯,因為喝醉路倒被抓,人回派出所等待做筆錄時,卻突然沒了呼吸,經過急救仍回天乏術,法醫判斷是上呼吸道出血,導致休克致死,有醫師認為,很可能是酗酒加上毒品,導致肝硬化或肝炎,大量出血,引發窒息。
    2024/03/04 19:10
  • 感冒喉嚨痛 口腔噴劑全家共用恐交叉傳染

    近期感冒、流感、上呼吸道病毒肆虐,不少人感染後都會出現喉嚨痛症狀,想舒緩就會購買口腔噴劑,因為部分含有消炎、止痛功能,可以舒緩疼痛,不過藥師提醒,口腔噴劑千萬不要全家人共用,避免互相傳染,且開瓶3個月後建議不要再繼續使用。
    2024/01/29 10:45
  • 流感、新冠雙夾擊!急診醫曝「6重症前兆」 2類人注意

    秋冬病毒大流行,不只流感病患增加,新冠疫情也持續升溫,接連的國慶連假旅遊、聖誕節、跨年等,助長病毒傳播速度,急診醫師對此相當有感,表示看診的患者多出現發燒、咳嗽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中鏢流感與新冠人數明顯增多,提醒65歲以上或有慢性病患者留意出現「6症狀」恐是重症前兆。
    2024/01/17 17:33
  • 咳嗽狂吃藥好不了!竟是「肋骨歪掉」 醫揭快轉這治療

    近期各種上呼吸道病毒大肆流行,民眾是否發現自己在生病後,咳嗽遲遲未好,這可能是「結構型咳嗽」導致。中醫師指出,結構型咳嗽是因肋骨錯位造成,造成肋骨錯位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生病時咳嗽太嚴重、搬重物時肩膀筋膜歪掉、摔倒等都是。
    2023/12/15 10:43
  • 她突臉部歪斜、眼瞼痙攣!全身抖狂跌倒 竟是1常見病毒惹禍

    一名63歲女士今年7月間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除了有咳嗽、流鼻水症狀外,還伴有雙眼難以張開的問題,接受抗病毒藥物治療後,上呼吸道症狀逐漸改善,但雙側眼瞼痙攣的情形卻愈來愈嚴重,更因看不到路,步態又不穩而時常跌倒,甚至影響到頭頸部的其它肌肉,造成臉部歪斜、不自主咬牙、斜頸及頭部顫抖,醫師研判疑似和新冠病毒相關的肌張力不全症及神經退化,給予類固醇治療、數次肉毒桿菌注射後逐漸改善。
    2023/10/12 13:00
  • 「鼻孔幾根毛」得搞笑諾貝爾獎 醫揭鼻毛關鍵功能:太少害過敏

    鼻毛或許會影響臉部美觀,實際上也有其至關重要的功能,才因此存在。日前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就指出,過去研究發現,鼻毛若稀少可能更容易過敏,或是造成上呼吸道感染;至於鼻毛應該要有多少?研究結果顯示,1個鼻孔平均要有120至122根鼻毛。
    2023/10/11 17:46
  • 感冒後突冒不明紅腫!翁中「丹毒」險被誤診蜂窩性組織炎

    一提到上呼吸道症狀,現在大家都會聯想到新冠肺炎,不過上呼吸道症狀如果又加上四肢紅腫,這症狀可就比較特殊,一名65歲老翁日前有上呼吸道症狀而就醫,快篩卻都篩不出來,一週後腳上還出現不明紅腫疼痛,一度被懷疑是蜂窩性組織炎,不過眼尖的急診醫師卻發現,老翁是中了「丹毒」,並解釋兩者差異。
    2023/08/14 22:43
  • 三餐養生!女感冒好不了 醫見「舌頭3症狀」驚:快調整飲食

    感冒是一種由病毒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對象涵蓋各個年齡層,一般症狀有頭痛、咳嗽、發燒、流鼻水等,通常多休息、多喝水就能慢慢痊癒,不過若一直好不了,就要注意可能是缺乏營養素導致。有名30歲的女性,反覆感冒2、3個月都沒有好轉,醫生一檢查發現她的舌頭出現異狀,抽血報告顯示體內的鐵跟B12含量過低,細問之下才知道,跟她近期的飲食有關。
    2023/08/13 16:11
  • 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增猝死風險 AI輔助10分鐘快速診斷

    根據統計,每5名成年人當中就有1人有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其中90%未被診斷及治療,許多病人並不自覺,除了多項生理檢查,及必須全身麻醉的呼吸道組織檢查之外,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結合AI智慧醫療,只要10~15分鐘就可得知上呼吸道變化,快速診斷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3/07/23 12:53
  • 高雄揪4醫師不當使用苯巴比妥開罰 1人喊冤將提申訴

    高雄市衛生局今天公布4名醫師開苯巴比妥給上呼吸道感染、腸絞痛病患,屬不當使用,4人遭罰及勒令停業1至6個月;其中1名醫師喊冤,未用苯巴比妥治療腸絞痛,將提申訴。
    2023/06/19 23:00
  • 全家輪流中!門診「爆炸多」這類患者 媽咪強忍:不能倒

    咳到懷疑人生!婦產科名醫分享,最近在門診遇到「爆炸多」上呼吸道感染的媽咪,還說一開始不太習慣,嘆「免疫負債,欠債果然都是要還的」。釣出一票媽媽苦主,堅強分享「孩子輪流住院,媽媽咳到快往生,但還是不能倒下」。
    2023/05/09 12:09
  • 全盲老貴賓有新家!屏東護理師赴新竹接回「天使」伴餘生

    新竹市香山區去(2022)年底有民眾在馬路邊發現一隻老貴賓犬,走路跌跌撞撞,幾經輾轉送入新竹市動物收容所,經獸醫師檢查發現有角膜潰瘍、白內障、上呼吸道疾病等健康問題,且查無晶片,無從找主人。志工們鍥而不捨地宣傳送養,直到今年4月,一名來自屏東的醫院退休護理師,養狗經驗豐富,願意付出心力照顧幾近全盲老犬,陪伴牠度過餘生,更將牠取名為「天使」。
    2023/04/17 17:17
  • 蘇宗怡新代言曝光!稱「生活良伴」超親密

    歷經兩年多的疫情,「車界女神」〈地球黃金線〉主持人蘇宗怡再度接下聯利科技《享食尚益生菌》代言,繼『敏』、『孅』、『眠』益生菌之後,在後疫情時代推出兼具腸道及上呼吸道保養的『新』益生菌,針對消費者不同需求推出系列產品,蘇宗怡笑稱《享食尚益生菌》給大家的保護越來越忠誠,更比擬就像是無時無刻存在的「生活良伴」!
    2023/03/09 14:10
  • 228連假遇上強烈冷氣團 小心上呼吸道與諾羅感染

    228連續假期到來,卻又遇上強烈大陸冷氣團,而且從過完年之後,上呼吸道疾病與諾羅病毒卻持續盛行,連假要怎麼玩得安心,傳染力強且沒有特效藥的諾羅病毒與新冠病毒是出遊的潛在威脅。中醫師建議民眾,應備用可舒緩感冒症狀或上吐下瀉等腸胃道症狀的中藥,以防連續假日醫院沒有開診。
    2023/02/25 23:26
  • 美國流感住院飆十年新高 孩童消炎止痛藥難尋

    進入秋冬後,美國呼吸道傳染病例不斷飆升,流感住院人數創下十年新高,已有4500人死亡,其中包括14名孩童。11月感恩節過後,新冠肺炎住院人數也有所上升,再加上呼吸道融合病毒,讓全美醫療量能持續緊繃,部分地區甚至出現買不到孩童解熱鎮痛藥物的現象。而在英國則爆發「A型鏈球菌」,傳出已有七名孩童感染病逝。
    2022/12/07 19:58
  • 譚艾珍尪「一睡不醒」猝逝!醫警告隱形殺手:打呼很危險

    你的枕邊人會打呼嗎?小心這是睡眠呼吸中止症。資深演員譚艾珍的老公,在27年前午睡時猝死,當時法醫判斷,死亡原因可能是睡覺時暫時停止呼吸;多年後譚艾珍才明白,老公猝死的真相是「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2/11/23 16:21
  • 時序冷咳嗽患者增 中醫:微咳即用漢方 截斷效果佳

    今年時序冷的早,中秋過後因A型流感、Covid-19、上呼吸道感染(感冒)至中醫就診人數增多,其中主訴「咳嗽、或是長新冠咳嗽」佔了不少數,此外,還有大環境造成的咳嗽,像是PM2.5、空汙等。初期用成藥緩解,若超過三週以上的慢性咳嗽,就可能是過敏、氣喘,則建議就醫;超過四、五週若無改善,建議照肺部X光,排除臟腑機能缺損或其他疾病。
    2022/11/10 00:15
  • 香港現BQ.1.1 新加坡XBB.1竄升!醫:仍屬O毒

    Omicron變異株層出不窮,其中光是BA.2位點突變的變異株就有超過40多種。像是香港也出現BQ.1.1,新加坡也以XBB成為主流,專家認為,突變的病毒仍然都屬於Omicron,症狀也都以上呼吸道為主,至於之前感染BF.7的個案出現聽力喪失,屬於零星個案。專家認為,儘管病徵表現差異不大,但未來還是需要進一步觀察否出現抗藥性才會是重點。
    2022/10/16 20:55
  • 「新冠、呼吸道、腸病毒」夾擊 醫:防交叉感染

    連假過後可能會迎來新冠疫情高峰,再加上天氣變化,各種上呼吸道症狀以及腸胃炎出現,診所醫師觀察,上呼吸道感染病例增加2到3成,有家長擔心小朋友感冒,已經讓小孩換穿長袖或增加外套。
    2022/09/11 14:06
  • 染疫影響肺功能?容易喘、累又走不遠 醫教2招自我檢測

    Omicron大流行,與Delta相比侵犯肺部比例較低?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公共事務小組召集人、台大醫院內科加護病房暨呼吸照護中心主任古世基醫師受訪表示,呼吸系統可分為上呼吸道與下呼吸道,上呼吸道包括鼻腔、咽、喉;下呼吸道一般是指支氣管到肺泡這段部位。
    2022/06/10 10:50
  • 9旬嬤確診昏迷!控「醫院沒病房」不收 高市:醫師專業評估

    高雄一名90歲確診阿嬤,突然意識昏迷,清醒後,醫師說「沒有病房」,要自行返家照顧。家屬指控,高雄市府說,負壓加上專責病房的空床率有50%以上,為何不能住院。市府回應,阿嬤恢復意識後,能夠正常對談,也沒有上呼吸道感染,經醫師專業評估,不需要住院。
    2022/06/06 19:31
  • 賈永婕生老三「急性大出血」緊急剖腹 兒子早產常跑醫院

    「防疫女神」賈永婕自疫情升溫以來,幾乎每天都往醫院跑,除募資醫療器材也送愛心便當為醫護人員打氣,她今(6)日到輔大醫院兒科捐出高流量氧氣設備及2000件防護衣,這次會想捐助兒科,是因為兒子是早產兒,上呼吸道較弱以前常跑醫院,她也透露在生兒子時遇到大量出血的狀況,緊急剖腹產。
    2022/06/06 14:52
  • 快篩陰卻鼻塞、嗅覺異常?小心「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

    經常鼻塞、流鼻水且「嗅覺異常」,不只要注意是否為新冠病毒引起上呼吸道症狀,也要注意「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除了影響呼吸道健康,長期未妥善處置還可能增加中耳炎、睡眠呼吸中止症風險。
    2022/06/05 11:01
  • 輕症需備哪款藥?這樣做有助恢復 醫曝出現5症狀需注意

    近期由於政策的推動,在視訊門診中診療了許多COVID-19快篩陽性的輕症患者,其中大多數都是咽喉疼痛、嚴重咳嗽、聲音沙啞,當然還是有發燒、鼻塞等其他上呼吸道症狀為主。
    2022/06/04 09:31
  • 中重症+223 「5歲童腦水腫、9月大嬰哮吼」住ICU

    21日死亡多了59人,其中有29人沒有接種疫苗,而中重症多了223人,其中有兩名兒童確診,一位是5歲男童,本身有肌肉系統疾病,染疫後出現肺炎併呼吸衰竭跟腦水腫,另外一人是9個月大男嬰,確診後出現上呼吸道哮吼,以及呼吸窘迫,所幸已經移除呼吸器,兩人都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2022/05/21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