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三酸甘油脂 結果共55筆

  • 超過半數糖尿病患者有肥胖問題 醫曝「先發投手」治療糖胖症

    一名才剛確診糖胖症的中年女性,除了血糖高,BMI更超過27,甚至血壓、血脂、三酸甘油脂指數皆高!該案例的主治醫師瑞東診所院長杜柏村醫師和她討論後,建議在第一線先自費使用能兼具控制血糖、又有體重減輕的口服藥物治療,並搭配複方藥控制血壓、血脂等。經半年的控制,不只血糖達標、減重10公斤、各項數值也都獲得改善,更把其他藥物改為單方藥、減少劑量。
    2024/04/01 11:55
  • 降膽固醇食物排行榜!11種降血脂好食物,醫師教你這樣吃

    降膽固醇除了吃保健品,更有不少原型食物、蔬菜水果都有幫助,究竟降膽固醇飲食原則是什麼?降膽固醇早餐怎麼吃?哈佛推薦11個降膽固醇食物一次看。
    2024/03/26 18:11
  • 赴陸狂嗑重口味!男星胃腸「爆長息肉」 體重飆染高血脂 

    名主持人、綜藝天王董至成現年已57歲,曾主持過《綜藝大集合》、《我愛紅娘》等知名節目,還出演過不少戲劇作品。不過在疫情前他曾赴大陸發展,期間也因當地食物的重鹹而讓身體紅字遍布,不僅胃腸長了息肉,三酸甘油脂更超標,有次胃出血撐到返台才趕緊治療。如今接下了瘦身代言的他,一甩過去臃腫的形象迎接新生活。
    2023/12/04 15:17
  • 壓力大狂嗑炸物!業務男血液「浮厚白豬油」 營養師揭2禍首

    吃炸物當心心血管疾病上身!一名從事業務的男子因壓力大,時常將炸雞當下午茶、晚餐常選擇「鹽酥雞配酒」,有天前往健康檢查抽血,營養師驚覺他的血液中「漂浮著豬油似的白油」,三酸甘油脂更飆到兩倍之上。營養師坦言,其實炸物本身就危險且蘊含致癌物質在當中,建議民眾還是少吃為妙。
    2023/10/28 11:48
  • 不在意「這件事」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死亡率高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的一大警訊,當血液中流通之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之濃度高於正常值,稱為高血脂症。台灣20歲以上成人十分之一有高血脂問題。膽固醇又分為低密度和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在血液中循環。而低密度脂蛋白有它必要的功能,但是當量過多時,會把膽固醇運送到血管壁並釋放出來,而被釋放出來的膽固醇氧化後,會引發一連串發炎反應,進而形成泡沫細胞堆積在血管壁,就形成了早期的脂肪斑紋,這樣的狀況若持續惡化形成血管斑塊,事實上各種血管阻塞造成的問題,會影響生活品質,甚至讓人失能或死亡。
    2023/10/25 23:06
  • 30歲染幽門桿菌!血糖、腰圍全超標 醫揭高風險群:嚴重恐變癌

    30多歲林先生,健康檢查時發現有幽門桿菌感染,近期也常常出現腹脹感,就醫仔細看體檢報告後,除了幽門桿菌感染外,還有腰圍超標,血糖、三酸甘油脂偏高的問題,也屬於代謝症候群患者;醫師指出,幽門桿菌是多種胃病致病因子,從胃炎、胃潰瘍、胃癌到胃淋巴癌都已證實與幽門桿菌相關。
    2023/10/24 10:47
  • 36歲男星「1天5雞排」罹四高險猝死!再爆自律神經失調全組壞光

    藝人林道遠過去因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打響知名度,也曾經營燒烤、炸物店等副業,當時為食品把關,一天得吃上5片雞排,長期累積脂肪量驚人。日前他到《聚焦2.0》分享自身四高病史,林道遠同時受「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病痛纏身外,還有20年痛風史,現場醫師透過超音波實際檢測發現有「輕度脂肪肝」,被警告再不健康管理,恐「距離猝死只差一小步」。
    2023/09/29 09:56
  • 不是海鮮、炸物! 營養師揪「3地雷」害三酸甘油酯飆高

    很多人血脂過高,便認為是愛吃海鮮惹禍,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海鮮中的飽和脂肪酸含量不高,只要不是天天大量吃,都不會是影響血脂的主因,反而是飲食中的過量油脂、糖、酒精等,才是造成三酸甘油酯上升的凶手。
    2023/09/19 17:24
  • 不只海鮮!專家曝「3原因」也增加三酸甘油脂 純果汁竟上榜

    如果血脂過高,一般人下意識會覺得是時常吃油炸食物或海鮮造成的,但營養師警告,除了過量的油脂、酒精之外,每天一杯手搖飲或把水果當成正餐等,都會攝取過多的糖分,而在體內轉變成三酸甘油脂,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3/07/25 05:00
  • 抽血抽出「半管油」 醫勸世這指數破千恐引胰臟炎

    抽血時管子內看似裝滿紅色的血,其實可能暗藏滿滿油脂,ICU醫師陳志金就分享,當三酸甘油酯過高時,只要將抽出來的血靜置幾小時,就會看見「血油分離」現象。從照片中可見,患者抽出來的血中,厚厚一層黃色油脂浮在血液上方,看上去宛如「結凍豬油」般,驚人畫面吸引逾萬人點讚,紛紛嚇得直呼「炒菜不用買油了」。
    2023/07/08 11:47
  • 草爺狂吃1「國民美食」血管硬化急洗血 三酸甘油脂掉滿地

    草爺(江治緯)為YouTube「含羞草日記」團長,近年跨足演藝圈,從創作者化身鐵漢歌手出專輯,成功轉戰樂壇,不僅如此,他還當起演員,靠著《逆局》入圍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日前他上談話性節目,透露自己因太愛吃這「國民美食」,導致健康出問題,甚至嚴重到需要「洗血」。
    2023/03/21 19:12
  • 男星「一天一雞排」差點猝死!三酸甘油脂狂飆7倍 驚人下場曝光

    藝人林道遠過去參加《超級星光大道》出道,近日登上《樂活so much》節目,分享了拓展副業的心得。他多年前開始經營海產燒烤店,為了確保每日進貨海鮮品質,每日親自試菜,連患有痛風也照吃不誤,因而「吃」出一身毛病。
    2023/03/16 12:37
  • 血脂過高免驚!「1撇步」擊退高血脂: 飲食重質不重量

    健檢時最怕紅字,尤其血脂過高,恐提高心血管疾病罹患率。醫師表示,其實血脂高不用怕,三酸甘油酯只要少吃多動就會降下來,而總膽固醇如果太高,就要著重飲食上「質」的挑選,吃好油、多運動,才能改善高膽固醇問題。
    2022/11/05 14:31
  • 哇沙米不能殺菌!生魚片吃太多恐疲勞、水腫 專家點4要領

    生魚片是日本美食之一,不少國人也很愛吃,且一般民眾的認知上,魚類除了有優質的蛋白質,還富含EPA、DHA等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改善血壓及降低三酸甘油脂,而在高膽固醇、高血脂的建議飲食中,也多建議適量攝取這類深海魚;但營養師蔡濰安提醒,食用過量的生魚片可能會造成維生素B1缺乏,建議1周吃1次就好。
    2022/09/09 23:44
  • 每天1杯奶茶早產!孕婦抽出「牛奶血」住院 驚人畫面曝

    你也是天天一杯奶茶不離手嗎?大陸廣西省西寧市有名37歲孕婦已經懷孕31週,經抽血檢查意外發現全是「牛奶血」,主要和她每天一杯奶茶有關,不僅三酸甘油酯嚴重異常,還一度出現早產現象。
    2022/08/16 21:11
  • 減肥別只看體重!降「這油脂」才重要 營養師授4秘招

    減肥不是斤斤計較體重機上的數字!近年「要瘦也要瘦得健康」觀念興起,已經不是過去瘦到見骨、餓到發慌的時代,而是追求三餐吃飽、吃對、吃得健康,搭配健身運動讓肌肉緊實、線條勻稱才是當今最夯的減肥法!營養師嫚嫚也提出,減肥最重要是要「降三酸甘油脂」,從飲食上分成2大重點來改善,馬上來看看~
    2022/07/21 13:37
  • 喝咖啡會膽固醇上升!2大成分造成 「這種沖泡法」影響小

    50歲林先生工作繁忙又應酬多,有三餐不定時及常吃消夜習慣,而有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過高等問題。易明中醫診所院長楊斯宇表示,血液中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濃度高於正常值,即稱為高血脂症。部分發生原因與體質有關,另一部分原因則與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相關。古代中醫遇到此類疾病,將它歸類在「膏脂代謝失常」,進而產生的「痰濁」、「血瘀」。
    2022/06/16 15:30
  • 小心高血脂造成中風 3食物降膽固醇、日常1茶飲改善

    50歲林先生工作繁忙又應酬多,有三餐不定時及常吃消夜習慣,而有膽固醇、三酸甘油酯過高等問題。易明中醫診所院長楊斯宇表示,血液中的膽固醇或三酸甘油脂濃度高於正常值,即稱為高血脂症。部分發生原因與體質有關,另一部分原因則與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相關。古代中醫遇到此類疾病,將它歸類在「膏脂代謝失常」,進而產生的「痰濁」、「血瘀」。
    2022/06/15 11:18
  • 脂肪肝恐致癌!5大養生指南報你知 2食療降膽固醇

    肝是個沉默的器官,許多民眾無形中對肝造成嚴重損害卻不自知!中醫師樓中亮表示,身體進行新陳代謝時會產生三酸甘油脂及膽固醇,儲存在脂肪細胞中,當身體需要能量時會從這些細胞中獲取,但過多的三酸甘油脂會一直被儲存,當三酸甘油脂積聚到超過30%肝細胞中,就會形成脂肪肝,脂肪肝雖然不會直接肝癌,但若長時間下去可能會演變成肝炎,並發展成肝硬化,惡性循環之下,就有可能形成肝癌。
    2022/06/02 14:25
  • 81歲施明德狠甩6公斤!醫:長者生酮飲食當心2危機

    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在臉書上曬新的大頭照,明顯瘦了一大圈,寫上「白髮蒼蒼,齒牙全無。尚能嚼食。」許多人誤會他健康出了狀況,讓他趕快再補上照片說明。原來81歲的他進行「生酮飲食」,瘦了6公斤,不僅啤酒肚消失,臉頰也不再有「橫肉」。
    2022/04/13 23:12
  • 「隱形癌王」專找這些人!醫曝2方法揪出早期胰臟癌

    近來有許多名人罹患胰臟癌或因胰臟癌病逝,例如:日前返台治療胰臟癌的前駐泰代表李應元,以及因胰臟癌離世的資深演員張國棟、新北市女俠議員唐慧琳、日本知名作家山本文緒。
    2021/11/06 23:33
  • 何如芸膽固醇破3百恐爆血管! 醫揭血管發炎4元凶

    女星何如芸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被醫師警告「膽固醇爆表且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再不控制會爆血管」,令眾多好友及粉絲相當擔心。但她認為自己平常已經吃得像「難民」,不懂自己為何膽固醇會過高。
    2021/08/31 23:35
  • 「蛋蛋」的哀傷!撞到忍痛裝嘸事 危險指數超高

    網友分享,24歲蕭先生是媽寶男,最近好不容易脫單戀愛,有天跟女友親熱時,被女友發現兩邊「蛋蛋」大小差距懸殊,且較大的那一顆摸起來手感有些不同,特別有腫脹感,她直覺不對勁,直問蕭先生平常是否有不適感,蕭先生回憶除了打球時像帶著「溜溜球」外,其他時候也還好。
    2021/08/15 15:49
  • 快訊/優生雅脂妥「停賣回收」 廠商通報有風險考量

    食藥署最新公布,一款用於高膽固醇血症,和高三酸甘油脂血症的藥品,優生雅脂妥膜衣錠,因為廠商主動通報,基於風險考量,暫停在台灣供應、銷售、使用效期內批號製劑,並且自主回收。
    2021/04/20 11:17
  • 體重不控制!脂肪肝合併「糖尿病」醫警告這個癌 找上你

    現代人飲食不忌口加上應酬多,三餐不定時,沒運動情況之下,脂肪肝情況越來越普遍,根據醫學研究資料顯示,美國因為肝癌換肝病人中,有脂肪肝比例上升十倍,如果再加上若合併糖尿病、三酸甘油脂過高的話,也會增加脂肪肝及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
    2021/03/09 2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