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病氣象車震女星退通告Lulu停課花蓮地震二合一賴清德内閣地震
  • 搜尋:

    一中各表 結果共182筆

  • 「共軍擾台為逼美」 游錫堃:兩岸今年開戰機會不大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示,近期中國機艦頻頻擾台,是想逼美國對話;但他認為中國今年挑起戰事的機會不高,除非擦槍走火。
    2020/10/11 15:49
  • 江啟臣也了解九二共識 馬英九:與黨方向無違背

    國民黨兩岸論述改革方案定調以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延續兩岸互動。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九二共識的內涵就是一中各表,一中就是中華民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本來就了解,也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與黨的方向無違背。
    2020/09/06 11:40
  • 「江8點」定調兩岸論述 延續九二共識核心

    國民黨9月6日將舉行全代會,江啟臣先提出了改革方向,以及兩岸論述的新方針,總共有八個重點,主軸放在「先有中華民國才有一中各表」,以及「九二共識必須以中華民國憲法為基礎」,中常委就說,新的版本是以「強調原則」為主。
    2020/09/02 18:12
  • 國民黨丟九二共識?! 新兩岸論述得看「他們」臉色

    國民黨改革委員召開大會後,兩岸論述部分被資深黨員砲轟,更讓黨內大老發特地聲明維護九二共識,但目前只是草案階段還沒定案,自家人已經吵得失焦。
    2020/06/24 22:23
  • 檢討九二共識 藍委:應改以台灣為主體性

    國民黨對大陸的立場長年秉持著九二共識,但由於一中各表的模糊空間,讓對岸常常藉此重申一中原則,甚至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國民黨卻只能重申九二共識譴責,鮮少有繁殖方法,反觀蔡總統不斷主張中華民國台灣是最大公約數,似乎讓選民更買單,因此國民黨的青壯派也提出九二共識應該被檢討。
    2020/01/14 19:26
  • 曹興誠選前重砲 痛批九二共識「胡說八道」

    選舉倒數,向來被視為親中派的「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大談兩岸敏感議題,重砲批評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根本就是胡說八道,甚至還援引歷史背景,嗆明為台灣根本就不是中國大陸一部分,最後更說,台灣要走出活路,就是要先辨明這些胡說八道。
    2019/12/26 22:03
  • 韓國瑜金門同台陳玉珍 融合號次籲支持「九二共識」

    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天表示,金門立委候選人陳玉珍號次9號,而他抽中2號,這是吉祥數字,代表兩岸關係最重要的「九二共識」,呼籲堅定支持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
    2019/12/20 16:16
  • 蔡英文任內丟7邦交 馬英九:讓台灣人有亡國感

    前總統馬英九昨(16日)表示,台灣面臨的危機是國家走錯方向,總統蔡英文說她最能捍衛主權,但任內卻丟掉7個邦交國,國際組織也不能參加,對中華民國主權傷害大,台灣人民失去安全感才會有亡國感。
    2019/12/17 08:22
  • 吳敦義苗栗站台 重提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到苗栗縣為同黨立法委員參選人徐志榮、陳超明站台造勢,重提「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表示,兩岸和平是國民黨最重要目標和政策。
    2019/12/07 17:33
  • 國民黨125年黨慶 吳敦義訴心聲:默默承受責難

    今(24)日是國民黨125週年的黨慶,黨主席吳敦義在前一晚10點於臉書發文。他提到國民黨捍衛台灣、守護中華民國,並批民進黨撕裂台灣,強調中華民國可以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下,維繫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吳敦義更說,自己擔任主席以來,有的只是沉重的責任感,而沒有任何的享受。
    2019/11/24 10:24
  • 馬韓再同台!馬英九批蔡無能 籲光復台灣

    馬吳韓19日晚間在台南造勢場再次同台!前總統馬英九自9月初被韓粉噓下台之後,馬韓關係一度陷入僵局,今天晚上終於再度在黨主席吳敦義陪同下,與韓國瑜一起大進場,受到現場支持者的熱烈簇擁,並和現場民眾齊唱國歌,馬英九一開口就呼籲大家一起下架民進黨!馬英九認為,蔡英文總統不認同一中各表,「別人」做了8年總統只丟1個邦交國她只做3年就丟掉了7個邦交國,港女在台被殺案蔡政府竟然想把兇手陳同佳留港審判放棄台灣的司法管轄權,但捍衛司法管轄權就是捍衛主權的彰顯,面對蔡政府口口聲聲講主權卻事事無能,他籲民眾明年1月11日,一定要撥亂反正、光復台灣!
    2019/10/19 19:38
  • 無視藍營選情!北京出重手 蘇起:明年恐「火山爆發」

    從民進黨2016年重新執政以來,兩岸關係又逐漸走向冰河期,連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批評,現在是兩岸關係30年來最糟的時刻。眼看陸客自由行喊停、團客限縮,已經重創國內相關產業,韓國瑜呼籲總統蔡英文,應該針對兩岸政策的走向進行辯論,他重申,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才能讓兩岸找回互信,恢復交流與對話。
    2019/10/18 23:06
  • 遭指出席一國兩制研究協會 黃昭順:移花接木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天說,她的兩岸立場是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有媒體用剪接的方式,移花接木稱她在9月參加一國兩制研究協會,並稱她支持一國兩制,這是刻意抹黑,籲NCC要處理。
    2019/10/04 13:13
  • 國民黨超自信國會過半 吳敦義喊60席

    國民黨今(29)天中央評議會上,沒有過往批評黨主席的聲音,多了憂心大選團結的問題,但黨主席吳敦義對選情很有自信,喊出明年完全執政,國會要拿下比過半席次還多一些的60席,更推出台語白話版的「一中各表」,要吸引基層認同。
    2019/07/29 13:23
  • 吳敦義:中國大陸對港澳實施一國兩制都是虛言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從香港反送中運動越演越烈,就知道中國大陸連對港澳實施所謂「一國兩制」都是虛言,在一中各表的基礎上,維護兩岸穩定發展,才能永續享有安和樂利的生活。
    2019/06/13 15:48
  • 郭董談兩個中國 鄭運鵬:沒改口前恐見不到大陸高層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所提的「兩個中國」新說法,引起政壇熱烈討論。立委鄭運鵬分析,郭只要堅持說法,就可以獲得許多國民黨以外的支持,但也認為郭在沒有改口之前,恐怕再難見到對岸的高層官員。
    2019/05/13 23:17
  • 郭董聽到一定氣死 沈富雄談兩個中國:最可笑就是馬英九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他提出「沒有一中各表,就沒有九二共識」,以及「一中各表的中國是兩個中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說法。前立委沈富雄在政論節目上表示,最可笑就是馬英九,誤解郭的意思,「郭董聽了一定氣死,很嘔!」
    2019/05/13 22:40
  • 驚艷郭董兩岸論述 他:點出藍營國王新衣式的困窘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有一中各表,才有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這種說法引發各界關注,而郭台銘昨(12日)被問及此事,說法明顯轉為保守,坦言自己不擅說政治語言,他只是要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稱讚郭台銘說法「令人驚艷」,並且點出國民黨「一中各表」國王新衣式的困窘。
    2019/05/13 11:51
  • 被批不懂「一中」 郭回擊應正視中華民國

    今天是母親節,郭台銘頂著中午大太陽帶著母親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更在鏡頭前親吻已經高齡94歲的老母親。被問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論述問題,郭台銘的說法明顯變得保守,表示自己不會說政治語言,他只要北京當局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
    2019/05/12 21:58
  • 郭董兩中惹議! 王:提新詞取代九二共識

    國民黨提出的一中各表,因為郭台銘的發言,因此在政壇上面再度被討論,王金平藉此提出要想兩岸新用詞的想法,不過實際問他要用什麼用詞,他說需要透過大家討論,並且要有國人共識。
    2019/05/12 21:57
  • 郭台銘:不管怎麼表 都須正視中華民國存在事實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說「一中各表」是兩個中國,引發論戰;郭台銘今天(12日)表示,政治人物就讓他們去說政治,他所堅持的是,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中華民國國旗必須存在。
    2019/05/12 19:36
  • 一中是兩中國? 藍營強調「一中是中華民國」

    郭台銘提出一中各表是兩個中國的說法引發討論,藍營也趕緊強調,一中指的是中華民國,而朱立倫也再次表示,九二共識絕對不能表成「兩個中國」,還說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應該會提醒郭董。
    2019/05/12 19:18
  • 蘇揆虧郭董「別消風」 陳揮文:別當路人甲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提出兩岸主張,強調若無「一中各表」就沒「九二共識」,並喊話北京重視中華民國存在;針對郭董說法,行政院長蘇貞昌雖大讚「有種」,卻要對方「不要消風」,似乎話中有話。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直言,綠營拿不出明確論述,蘇揆卻當起「路人甲」去虧郭董,此舉實在沒意義。
    2019/05/11 23:15
  • 「自經區為大陸開放?」 馬英九轟綠:沒常識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11日)上午到了台北的士東市場發送康乃馨,還開金口將生日快樂歌改編成祝媽媽母親節快樂。對於自經區跟自貿區議題藍綠吵得紛擾,馬前總統則轟綠營沒有常識。針對郭台銘提出一個中華民族底下的兩個中國,馬英九與朱立倫也異口同聲回應,一中當然是中華民國。
    2019/05/11 19:18
  • 獻唱寶貝、感恩的心 郭董「沒心情唱只能哼」

    國民黨總統初選擬參選人郭台銘,最近因為幫攝影記者綁鞋帶讓人印象深刻,不過他卻抱怨,有很多人在酸他,因此他解釋,以科技的角度來說,攝影師如果摔倒,攝影機就會砸到他的頭,所以馬上幫他綁起來,不過對於一中各表引發討論,有人認為偏向華獨,郭台銘沒有多解釋。
    2019/05/11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