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了亂殺人?杜特蒂:此生唯一罪過是法外處決


發佈時間:2018/09/2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2: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今天(27日)在一場演說中語出驚人,聲稱他此生唯一的罪過就是「法外處決」。這段言論被部分媒體解讀為杜特蒂承認在未走法律程序的情況下,下令殺害犯罪嫌犯。

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今天在馬拉坎南宮主持公務員宣誓及頒獎儀式,他在演講時突然說:「我有什麼罪過?我貪過政府一毛錢嗎?我起訴過任何被我關起來的人嗎?我的罪過只有法外處決。」

 

法外處決是指政府當局在未經司法或法律程序的情況下殺人。

杜特蒂2016年上任後強力掃毒,聯合國毒品暨犯罪辦公室、聯合國法外處決事務特別報告員以及人權組織都指控杜特蒂默許執法人員在掃毒時直接處決毒嫌,剝奪了他們獲得公平審判的機會。

人權組織估計,菲國被「法外處決」的毒嫌人數已直逼2萬,但警方最新資料顯示,2016年7月以來,只有4800多名毒嫌因拒捕被殺,外界所稱「法外處決」事件,並非警方所為。
 

杜特蒂對於「法外處決」相關指控的立場反覆,有時誇耀自己手下有一支行刑隊,甚至曾親手幹掉罪犯,有時卻又表示這是子虛烏有的指控,就算真的有「法外處決」情事,也非政府所允許。

去年3月,一名自稱是「納卯行刑隊」成員的退休警察,稱自己曾奉杜特蒂之命殺過不下200人。

杜特蒂今天在演說中猜測,「法外處決」事件是涉毒警察下的手,「這是一種有組織的犯罪」。

菲國人權人士去年就已為血腥的掃毒行動,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控告杜特蒂違反人道罪,杜特蒂聲稱國際刑事法院對菲國法外處決案件無管轄權,同時一怒之下決定退出國際刑事法院。

上個月,又有數名掃毒行動受害者的家屬和運動人士,向國際刑事法院控告杜特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杜特蒂#法外處決#罪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0599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