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時尚bye! 轉型永續才是潮流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3:46

快時尚在台灣退燒了嗎?今年6月韓國快時尚品牌東區店面結束營業,中秋節過後,美國知名快時尚品牌Forever21位在信義區的門市也結束營業,專家觀察出現這樣的現象是必然,因為在高租金壓力、電商衝擊,以及獨立品牌崛起下,消費者會逐漸淘汰沒有永續性的快時尚。

圖/TVBS

 
記者卓宜姿:「Forever21信義店真的關門跟大家說掰掰了,拉上白色布幕像是在跟消費者說再見一樣,對比2015年6月時的開幕盛況,大排長龍的現象3年過了,還是撐不到租約到期,躲不掉關門命運。」

快時尚來得快去得也快,位在att for fun和其他歐美快時尚相抗衡,但這個美國品牌,黃底黑色Forever21字樣的提袋,在街上越來越少見,在信義區最終還是撐不下來。

信義店關門前,Forever21減價拍賣,卻無法吸引消費者,忠孝東路上的店面,同樣打上特價字樣,店內顧客沒有幾人,關店原因不外乎租金太高,在高租金地段上,大坪數也要夠有本事。

 
行銷專家吳育宏:「(快時尚)我的周轉率要高,所以我要的實體店面的坪數會很高,那很高的情況之下,我的這個店租金的壓力也會很大。」

記者卓宜姿:「受到坪效壓力而關店的還有韓國快時尚品牌SPAO跟MIXXO,它們在2015年來到東區, 同樣在今年6月底正式結束營業。」

圖/TVBS

曾經找來韓團加持,SPAO跟MIXXO,當初為了平價背包爭先恐後搶翻天,現在也是淪為關店命運,便宜和品質之間,消費者有自己的選擇。

民眾 :「頂多買Uniqlo還有GU這樣子,為什麼?就是感覺Forever21的種類很多,然後材質又沒有像GU和Uniqlo可能,他們是從日本來的,就感覺它們比較有質量的那種感覺。」

民眾:「就是穿幾次之後我發現,(Forever21)它的材質變了。」

民眾:「比一些其他網購的品質跟材質什麼的,(SPAO)好像還好,單價又都比較貴,所以就覺得不合理。」

銘傳大學設計學院院長洪啟東 :「我覺得韓系品牌相較於美日來講,對於台灣的年輕人,因為它的這個退燒的程度,還是會比較快。」
 

行銷專家吳育宏:「去中心化就是它把發展品牌的能力,分散到很多比較中小型的設計師 ,成衣廠裡面,這個也會造成快時尚的品牌衝擊。」

Forever21、SPAO跟MIXXO,被說品質不上不下,消費者轉頭找向獨立品牌,不過快時尚領頭羊,ZARA 、H&M還有日系品牌Uniqlo跟GU,依然在台灣市場屹立不搖,他們各有自己的生存方式。

圖/TVBS

記者卓宜姿 :「這些衣服用的是回收再利用的永續物料, 像是這件大衣用的就是回收羊毛,而這些衣服(製成)的來源,有可能是我身上的衣服裙子,穿不到的衣服,只要裝成一袋送到店家,他們就會給你一個小獎勵。」

H&M傳訊經理張書瀚 :「這個我們另外一個新的技術上的一個突破,它是使用了回收的喀什米爾羊毛製成的一件毛衣。」

 
H&M全台12家門市,從2015年開始,已經回收了7萬5354公斤的二手衣物,做成禮服裝、洋裝、牛仔褲。

H&M傳訊經理張書瀚 :「訂了一個目標希望在2030年的時候,全世界所有的H&M店家販售的每一件商品,都是使用不管是回收,再生再製或是永續的物料來生產製造。」

ZARA和Uniqlo也都有舊衣回收機制,而H&M就算衣服多到賣不出去,也會重製再販售,衣服數量抓得更精準,快時尚沒減速,更朝著如何和地球永續共存加速前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時尚#Forever21#營業#結束#租金#壓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690

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