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金主嫌慣用手法 「不准揭發、吐錢求和解」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1:20

回顧台灣詐欺案件,吸金嫌犯最後多半以和解方式,希望減輕刑期。包括日前落網的億圓富案主嫌周瑞慶,逃亡期間,還開說明會要投資人簽和解書,就能拿回部分投資金,但被害人指控,這些都是集團的手法,目的是要吸引投資人繼續投錢。

圖/TVBS

 
被指控違法吸金的周姓男子,在案件曝光後,急著和其中一名投資人和解,說願意吐出一半投資金,讓被害人放棄提告,而這也是台灣詐欺案中,常見的手法。就連涉嫌吸金37億圓的億圓富主嫌周瑞慶,通緝逃亡期間,還跟投資人視訊開會說自己人在國外,謊稱投資業務很成功,承諾一定會還錢。

億圓富案主嫌周瑞慶:「你今天簽這個和解書,而且我們是1個月還1%給會員,那會員會怎麼想,想說你叫我和解書簽一簽,你是不是後面就不管我,各位相信我,講得出來我一定做得到。」

圖/TVBS

被害人控訴,案發後周瑞慶利用假人頭成立公司,到各地召開說明會,要求大家都要參加網路借貸,才能領回投資金,還得簽署債權轉移書,讓他們無法接受。
 

投資人:「就講說這是公司連結的一個公司,如果有加入(投資),你們1/4的顧問費,就可以繼續領,公司以後要還本金你們也會優先拿到。」

事件曝光後,億富圓公司,聲稱有美商公司要併購,將發放1/4的利息費,阻止被害人提告。

圖/TVBS

律師張軒豪:「如果有和解的話,判的比較輕,所以他們想用一些債權移轉的方式,等判決確定變輕之後,後面的公司可能就可以脫產,當事人可能就求償無門。」

律師提醒,不少吸金主嫌,抓準投資人害怕血本無歸,能拿多少是多少心態,企圖和解,或是拉長戰線、用拖延的方躲避官司,但訴諸公權力還是相對有保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欺#投資#和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779

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