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慟!「我像恐龍一樣勇敢」 10歲病童貼圖遺愛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俞吳奇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1:06

10歲的女童綺綺,因為出生罹患複雜先天性心臟病,從小就跟病魔對抗,但她樂觀進取,特別喜歡畫恐龍,畫得很出色,就像為天才小畫家,用畫作記錄自己日常生活,在經歷每一次手術,她都很勇敢面對,甚至安慰爸爸媽媽不要難過,但令人傷心的是,在最後一階段的心臟手術,綺綺沒有辦法撐過來,不幸病逝,她的父母決定把她生前的恐龍畫作做成貼圖,將盈餘捐給心臟病基金會,讓綺綺的愛幫助更多的人。

圖/TVBS

 
在畫布上畫出一隻隻的恐龍,模樣可愛逗趣,而眼前這位小小畫家綺綺,年僅10歲,卻因為先天性心臟病過世,爸媽好傷心,現在決定把她留下的這些恐龍畫作,做成line貼圖。

畫的貼圖呈現綺綺的生活,像是這大恐龍噴火,教訓小恐龍,就是在講媽媽跟綺綺的日常,或者掉牙齒跟掉頭髮的恐龍,這些都是爸爸在嚇她,綺綺把生活記錄在畫作上,一出生她就罹患先天性心臟病,10年走來樂觀地跟病魔對抗,還會安慰父母不要擔心,是個十足孝順的女童。

圖/TVBS

綺綺心臟主治醫師陳俊安:「我覺得綺綺比較不一樣,我相信她的爸爸媽媽,盡量讓她像一個,正常心臟小朋友的樣子,所以事實上她的整個應對進退,甚至比她這年齡還要成熟,你如果看她寫給她媽媽卡片,事實上她很多地方你發覺,這不像是一個10歲小朋友。」
 

除了主治醫師不捨心痛,10年前負責接生綺綺的,是台大婦產科名醫施景中,當時也發現綺綺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所幸初次手術順利,讓綺綺過著和一般小孩無異的生活,5歲動了第二次心臟手術,當時她還安慰媽媽,千萬不要難過,沒想到最後一階段的心臟手術,不幸過世,當時施醫師接到綺綺母親簡訊,淚奔去見綺綺最後一面。

圖/TVBS

綺綺心臟主治醫師陳俊安:「最後一次手術,事實上是不好的,應該是她左心室功能,沒有想像中那摩好,因為她跟我還算很有緣,算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小朋友,事實上她是一個很懂事的孩子。」

綺綺離開了但畫的恐龍仍在,她的父母決定把畫作變成貼圖,扣掉行政費用,盈餘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希望讓綺綺一手一筆畫出的恐龍,化成愛心,幫助更多像她一樣,需要幫助的病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勵志#貼圖#生命鬥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87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