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大開議良機 各國望為巴黎氣候協定注入新動能


發佈時間:2018/09/27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7: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領導人除了赴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外,也把握機會為巴黎氣候協定注入新動能。目前已有若干國家表示無法達到這項歷史性協議的目標。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為加速落實這項2015年達成的協議,而於去年發起「一個星球峰會」(One Planet Summit)。

 

馬克宏在紐約高檔的廣場飯店(Plaza Hotel)對各國代表說:「我們不只是說說,而是要負起責任。」

馬克宏去年已警告,全球在對抗氣候變遷上正在打一場無望取勝的仗,他今天也呼籲各國大舉投入資金,落實相關行動。

儘管連串宣言及峰會相繼登場,如5月在德國波昂(Bonn)及本月在曼谷和舊金山召開的會議,但對抗氣候變遷的戰役幾乎毫無進展,當年巴黎氣候協定帶來希望及善意,如今已被各國被動消極的心態取而代之。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6月宣布美國將於2020年11月正式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若干簽署國加快行動的動能,也因此停滯不前。

川普已廢除前總統歐巴馬所設定的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量目標,並廢除數十項環境法規。

澳洲是人均溫室氣體污染最嚴重的國家之一,當局也已撤銷將減碳目標寫入法律的計畫。

此外,巴西聲勢領先群倫的右翼總統候選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曾表示,當選後將退出巴黎氣候協定。

巴黎氣候協定規定,富裕國每年應籌措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的基金,協助發展中國家落實緩解全球暖化的相關計畫。

但到目前為止,富裕國僅提供100億美元。美國承諾提供30億美元,歐巴馬離任前已支付10億美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大會#巴黎協定#氣候變遷#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40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