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大法官提名人 捲性侵疑雲遭5人指控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8 10:57

美國最高法院由9位大法官組成,其中一位為首席大法官,是美國司法權力最高的職位,甚至能在總統遭彈劾時主持參議院,月薪大約是52萬台幣,採終身職,對司法界來說是位高權重的職位;但美國總統川普7月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卡瓦諾」,卻爆出前所未有的性侵醜聞!在本週五就要進行大法官表決前夕,先後5名女子跳出來指控,卡瓦諾在高中和大學期間,是飲酒派對常客,喜歡喝得爛醉,並且對女性做出不雅動作,在耶魯大學甚至夥同其他男同學,對女同學疑似下藥,還集體性侵!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將在台灣時間今天晚上,針對性侵指控召開聽證會,讓整起大法官任命案,充滿變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布萊特卡瓦諾」,任命聽證過程,遭到性侵疑雲罩頂,站出來大喊「#MeToo」的受害人,越來越多!

CNN主播 在播報時提到:「插播即時新聞,卡瓦諾的性侵疑雲,現在又增加了兩名指控人,這是剛剛才出現的,這是繼前三人發出指控後,新增的兩個匿名者。」

一場挾#METOO運動的政治角力戰,得從源頭說起;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甘迺迪宣告7月底退休,屬溫和派的他騰出的空缺,讓美國總統川普有機會,拱保守派上位,川普對聯邦法官卡瓦諾寄予厚望,沒想到卻是一場腥風血雨的開始;在9月底大法官國會表決的前兩週,51歲加州大學教授福特爆料,高中時期差點被卡瓦諾酒後性侵;接著是卡瓦諾在耶魯大學時的同學拉米雷斯,指控他在派對上的脫序行為。
 

記者引述受害者的說法:「卡瓦諾在飲酒派對上露出生殖器官,直接往她臉上戳,還在她不情願下觸碰到了,當時被她一手推開。」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決定,在當地時間27日召開聽證會,首位爆料的受害者福特,同意出面作證,甚至公布照片,表示她曾接受測謊;卡瓦諾為了挽救聲勢,對指控全盤否認,還接受福斯電台專訪,強調自己在成年前滴酒不沾,與女性同學都保持距離,絕無不軌。

福斯新聞主播 在訪談中問卡瓦諾:「你是說被質疑的這段過去期間,你一直都是處男?沒錯。」

川普則不斷高呼,這一切都是民主黨醞釀已久的政治操弄,但第三名受害者、現居華盛頓的絲維妮可這時跳了出來,且控訴內容非同小可,她表示卡瓦諾高中時期,夥同男性友人對她下藥、還集體性侵!

CNN主播 引述:「她說當時卡瓦諾喝得很兇,涉入對女性不當的侵犯行為,違反女性意願壓到自己身上;她還看到卡瓦諾讓女性"失去意識",好讓他們集體性侵。」

這時美國媒體也挖出卡瓦諾的荒唐過去,包括在耶魯大學期間,拿著掛滿女性內衣的旗幟遊行,還參加了以開飲酒趴著稱的「DKE兄弟會」,這個學生組織在2010年,因為一段不尊重女性的影片外流,被下令解散。

DKE兄弟會外流影片:「說不要就是要!說要就是X!」
 

各方壓力下,一身腥的卡瓦諾為了證明清白,透過律師向參議院繳交了一份,共計五頁的1982年行事曆,沒想到卻是自打嘴巴!

卡瓦諾曾說:「我從沒參加過這些派對。」
記者卻發現:「六月份有一項行程很難讓人忽略..."海灘週"。」

卡瓦諾自己註記的行程,恰好和第三名受害者的證詞相符,她指控在82年暑假、馬里蘭州的海灘週派對上,看過卡瓦諾對女性伸出狼爪,卡瓦諾趕在參議院聽證前,將自己的聲明做出更正,表示自己在學生時期"並不完美",承認有時候喝多了,但絕無性侵。就當美國媒體當起柯南,攤開證據,引發一片譁然之時,總統川普態度也跟著出現了鬆動。

美國總統 川普 在記者會上表示:「聽證會給受害女性一個機會說話,我也有可能在聽完之後,說"嘿!我改變心意了"。」

 
美國大法官提名人捲入性侵疑雲,在美國現下#METOO政治氛圍中,戲劇性的情節,讓大法官本週五的表決在倒數計時中,備受質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法官##METOO#性侵#川普#耶魯大學#兄弟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574

0.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