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盜星國醫師照片 分飾兩角詐騙婦人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5:10

新北一名婦人,日前到銀行要求匯款15萬,但由於一邊匯款一邊滑手機,行員察覺有異連忙通報,警察到場後發現婦人遭到詐騙集團以愛情攻勢詐騙,一邊佯裝是新加坡醫生,一邊佯裝是快遞公司,要求婦人匯款換取他從西班牙寄出,裝有大量現金的包裹,幸好在員警不斷勸說下,婦人終於夢醒,確定是一場詐騙。

圖/TVBS

 

婦人坐在銀行櫃檯,兩名員警和行員對著她不斷勸說,希望婦人放棄匯款,因為她遭到詐騙集團以愛情攻勢,要她匯款15萬元。

婦人vs.行員:「因為他在海上,他很擔心工作的人太多,擔心他的身上有現金會被偷,所以他就乾脆叫人家幫他寄,順便寄要給我的東西。錢太多頂多就是沒收啊,不會罰款啊。他們就要罰款啊。」

婦人說兩人在交友軟體上認識,詐騙集團盜用了新加坡一名外科醫師的臉書照片,不斷用甜言蜜語、溫柔攻勢,博取婦人的信任,再告訴婦人他從海上寄了一箱裝有大量現金的包裹,但是被海關扣押,需要繳交約15萬台幣的罰款才能放行,甚至一邊假裝是醫生一邊假裝快遞公司,分飾兩角,對婦人洗腦,婦人為了籌錢甚至向地下錢莊借錢。
 

圖/TVBS


保七第一大隊副大隊長林元通:「騙稱只要繳完罰款,快遞公司就可以馬上把禮物送到台灣。我們不斷勸說,這禮物從西班牙寄出卻卡在土耳其的海關,十分不合理。」

對方謊稱自己在海上,無法通話,只傳訊息哄騙,一邊又扮演快遞公司人員,提供帳號要婦人趕快匯款,還有自製快遞公司標誌,騙取婦人信任,十分狡猾。

圖/TVBS


婦人在匯款時不停滑手機引起行員注意,機警通報,幸好在員警不停勸說下,加上行員查出這個帳號早就被土耳其銀行列為警示帳號,婦人才終於相信自己碰上詐騙集團。雖然愛情夢碎,但總算保住了15萬元的現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包裹#醫生#海關#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613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