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撲國寶火大! 貴乃花「鬥不過」協會怒退相撲界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15:06

這兩天日本頭條新聞,就是退役的日本相撲橫綱貴乃花,不滿先前弟子貴之岩遭毆打,相撲協會處理過程有瑕疵,憤而向當局提出告發狀。雙方互相指控,貴乃花一氣之下,宣布將全面從相撲界引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日本橫綱貴乃花:「我今天向公益財團法人日本相撲協會,以年紀大想引退為由提出(請辭信)。」

日本相撲界重量級人士,前橫綱相撲力士貴乃花,鐵了心要和相撲協會一刀兩斷。

相撲界第65代橫綱,現年46歲的貴乃花,出身於相撲世家,小二開始學相撲,15歲進入相撲界,和哥哥若乃花是日本相撲界知名的橫綱兄弟檔。第一次出賽就打敗當年,最富盛名的橫綱千代富士,從此一戰成名。

 
前日本橫綱貴乃花:「能拿下第22次的優勝,現在真的很滿足。」

貴乃花在1992年,以19歲又5個月刷新日本相撲最年輕優勝紀錄,再以20歲5個月成為日本最年輕橫綱,貴乃花幾乎成了 日本相撲代名詞,他的比賽還吸引明仁天皇夫婦到場邊觀戰。

1992年貴乃花和當紅女星宮澤理惠婚事告吹,震撼日本娛樂圈和相撲界,此後他繼續在土俵奮戰,直到2003年才正式宣布引退。

前日本橫綱貴乃花(2003.1.20):「今天我貴乃花將從現役中引退。」

引退後,貴乃花急速爆瘦,一度傳出身體出狀況,今年8月還突然昏倒送醫。但他退休後仍在相撲部屋中積極指導後輩,去年10月底 子弟兵貴之岩,無端遭蒙古橫綱日馬富士酒後甌打,這起相撲醜聞,最後也成了貴乃花退出相撲界的導火線。

日本橫綱日馬富士(2017.10):「關於貴之岩的傷,我對貴乃花師傅造成非常大的困擾,我在這邊致上最深的歉意。」

貴乃花護弟子心切,對協會提出批判,今年1月遭解除相撲協會理事職務,今年3月另一名弟子貴公俊又爆發對隨從施暴,貴乃花和相撲協會衝突越演越烈,最後憤而向內閣府,提出對相撲協會的告發狀,反遭協會指控無中生有。

 
前日本橫綱貴乃花:「照這情形我已經無法歸屬任何一門,這樣會讓貴乃花部屋旗下力士難以繼續相撲,無法安心鍛鍊和精進。」

怕自身立場讓子弟為難,貴乃花向相撲協會遞交辭職信,弟子將安排轉會,他將從此退出相撲界,在日本投下一顆震撼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相撲#貴乃花#橫綱#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0966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