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鐵山一度達3層樓高 住戶憂水源、空氣污染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22:07

高雄大寮一間廢五金廠,5月份時被發現堆了一座約三層樓高的廢鐵山,而且作業時飄散的粉塵,還讓附近居民受不了,沒想到遭市府都發局開罰,勒令停業後,最近有疑似有動作,而我們實際前往查看,業者趕緊出面澄清,車輛進出是在進行搬遷清運,而他們也已經在尋求公部門幫忙,希望能合法申請使用。

圖/TVBS

 
大型機具一啟動,粉塵隨著風勢,不停往外飄,這是高雄一間廢五金廠,今年5月份工作時的模樣,還因此遭到附近住戶頻頻抱怨。

TVBS記者何宜信:「被點名的資源回收廠,就在國道八八底下,這是它4個月前的模樣,裏頭的廢鐵堆得像座小山,不過現在裏頭的物品,已經空無一物。」

附近廟宇的玻璃一擦,立刻出現灰塵,還有住家桌子一抹,也是髒兮兮,甚至打開水龍頭,都能看到疑似有沉澱物。

 
圖/TVBS

附近民眾:「做玻璃當然就是防灰塵呀。」

附近民眾:「水質會亮亮的耶。」

原來這間在高雄大寮,八八快速道路旁的廢五金廠,之前堆置了上萬噸廢鐵,作業時除了噪音,還會粉塵亂飛,當地居民還擔心汙染了地下水,5月份遭投訴後,都發局以業者在農地堆置物品,違反區域土地使用,進行開罰並勒令停業,但卻有民眾抱怨業者似乎仍有動作。

圖/TVBS

遭點名業者:「目前都在整理當中,然後廠內大概都整理差不多了,(現在剩)清理環境的動作,當然是希望說政府這邊,來輔導業者能夠去合法化,我們已經跟公部門討論要怎麼做。」

比對之前的模樣,廢鐵山將近有三層樓高堆放上萬噸廢鐵,而現在空蕩蕩,只約剩下幾百公斤等待清運,擔心搬運過程民眾抱怨,業者也不忘灑水減少煙塵飄散,雖然環保局經過監控,沒有發現水質及空氣的污染,但土地違規使用,2年內已經被檢舉4、5百次,遭開罰上百萬,就怕再有引發爭議,業者只能先復原環境避免紛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廠#廢鐵#噪音#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552

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