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小二男童患本土登革熱 師生檢測無恙


發佈時間:2018/09/26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7:51
圖/TVBS
圖/TVBS

新北登革熱疫情延燒到國小學生,二年級男童因白血球及血小板低下,緊急快篩通報確診。市府雖不斷在新莊菜園消毒,並管制人員進出,但病例感染源仍來自於高風險菜園。

市府衛生局今天公布新莊區新增1例本土登革熱,住在新莊立泰里的7歲男童(案39),早在16日就出現發燒就醫,但因症狀類似感冒,醫師並未通報。

 

新北市7歲男童共就醫4次,都被診斷成感冒,男童發病遲至23日因白血球及血小板低下,發病後9天經緊急登革熱快篩陽性通報後才確診。

男童潛伏期間活動地以住家立泰里及學校為主,男童就讀的國小有1400名師生。市府教育局拒絕公布校名,宣稱害怕會引起家長的恐慌。

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說,小學二年級男童16日發燒為有傳染力的病毒血症期,17日請假。有對學童同住接觸者家人5人採檢,登革熱快篩為陰性,班級的師生健康也都無異狀。
 

衛生局長林奇宏今天下午在市議會受訪表示,對學校師生監測健康,並追溯男童發病期間,如果有發燒的師生也採血檢驗,目前並未發現有個案。

衛生局表示,經疫情調查,案39男童的就讀學校鄰近新莊營盤里的高風險菜園,男童的住家周邊20公尺也是菜園,研判感染的病媒蚊來自於菜園有關。

新北市自從7月發生登革熱疫情,至今已經超過兩個半月,不但在營盤、豐年、瓊林、新樹菜園、市民農園強力噴藥消毒,也在各周邊學校清除孳生源與噴消,但仍難以杜絕登革熱繼續擴大延燒。

這次病例39男童,是新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首次年齡層往下延伸至小學生,林奇宏說,目前的防疫作為仍是以監控疫情為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革熱#疫情#國小#病媒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15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