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又有國小本土登革熱群聚 家長、老師都中鏢


發佈時間:2018/09/26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5:3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疾管署今天公布,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包括一起台中市某國小群聚案,家長老師都感染。疾管署提醒,近期新增個案多在非疫情風險區,加上天氣多變,可能增加疫情散播風險。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公布國內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台中市2例、新北市及高雄市各1例,個案為3女1男,年齡介於7歲至30多歲,發病日介於9月11日至18日。今年截至目前國內共計134例登革熱本土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受訪表示,台中市個案為一起國小校園內群聚案,兩人分別居住東區富仁里及太平區新光里,發病日相同,且潛伏期間都有東區某國小活動史,研判為一起群聚事件,感染源與該國小周圍相關。

新北市個案為一名7歲男童,居住新莊區立泰里,潛伏期間活動地以住家及學校為主,個案學校鄰近已列為高風險場域的營盤里菜園,研判感染與該菜園相關。高雄市個案居住三民區正興里,潛伏期間活動地以住家及工作地(亦於正興里)為主,與日前該區確診個案具地緣相關性。

莊人祥表示,因登革熱過去2週疫情有明顯減少,目前觀察有微幅提升,但風險區因防治得宜,疫情都控制不錯。近期新增個案多非在原疫情風險區,因人會來來往往,加上近日天氣多變,也利於蚊媒活動、增加疫情散播風險,往年登革熱高峰多落在9月、10月,民眾要提高警覺。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個案發病至通報日都大於3天,以今日新增的4名個案來說,隱藏期落在5天到9天。其中新北市7歲男童共就醫4次,都被診斷成感冒,發病後9天才被確診通報。

莊人祥表示,登革熱症狀有時並不典型,如發燒、頭痛、肌肉痠痛等,很容易被診斷成感冒。提醒民眾、醫療院所都要注意,如果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革熱#病媒蚊#疫情#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661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