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投:雙子星案土地涉黨產爭議 投資風險大


發佈時間:2018/09/2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5: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央投資公司今天表示,台北市雙子星開發案投資金額龐大,其中約505坪土地涉及國民黨與黨產會的爭議,投資風險甚大,有意投資興建的團隊應自行審酌。

高達新台幣600億元的「台北市雙子星案」開發案即將截止投標,中投公司子公司欣光華持有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土地約505坪,是除台北市政府外,持份面積最大的地主,但在截標前夕,中投公司今天發表聲明,揭露「投資風險」。

 

中投公司指出,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在民國106年12月15日、107年2月6日兩度來函要求欣光華簽署C1土地增補契約書,但因中投公司已被黨產會行政處分為國民黨附隨組織,相關財產全部凍結處分,要處分必須向黨產會申報許可,但從今年2月到8月21日,黨產會都未做出具體答覆。

中投相關人士指出,在此情況下,欣光華已不可能簽署土地增補契約書,且在黨產會、國民黨和中投的關係因黨產條例無法釐清下,未來中投持有的C1土地在參與聯合開發時,涉及未來分配回來近萬坪土地的價格如何敲定、土地面積計算,以及座落開發案的區位、使用用途等,恐怕都不是中投說了算。

中投表示,這對日後開發案的進行,勢必將造成嚴重影響,形成投資團隊進場必須面對的重大投資潛在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雙子星#黨產#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6

0.0715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