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伴夫屍老婦冤淪肥羊 遭超收55萬醫藥費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3:37
圖/翻攝自Google Map網站
圖/翻攝自Google Map網站

高雄市一名96歲陳姓老翁年初病逝,小他10歲的髮妻許姓阿嬤因找尋不到適合墓地,將陳翁遺體暫放在自家靈堂,伴夫屍長達8個月。消息傳出後引發熱議,今(26日)又爆出,陳翁在生前住院1個多月,花了69萬醫藥費卻仍保不住性命,陳妻質疑陳翁是被醫死,請里長向院方了解,卻發現其中有近55萬元費用竟然是超收款項。
 
據《周刊王》報導,陳翁生前在市立大同醫院住了1個月多,花了69萬醫藥費仍往生,許阿嬤質疑陳翁是被醫死,請永寧里長施澤民向院方了解情況,卻發現院方超收近55萬元醫藥費。施澤民表示,院方坦承誤把每針6千元的營養針費用多打一個0,因此退還54萬多元。但是周刊事後向院方查詢時,院方卻說是收費員在計價時,誤將其中一項醫材代碼輸錯,導致原本幾百元的護墊變成心血管電燒手術使用,每根要價約7萬元的「螺旋頭導管」,總價才會相差50多萬元,事後除了會將退款退給許阿嬤之外,也會登門道歉,並將承辦人員調職檢討。

 
 
高雄市衛生局對此表示,醫院超收費用可依違反《醫療法》開罰5萬至25萬元,這次超收55萬元也是高雄市醫界歷年來最誇張的事件,將會依規定嚴格處置並要求改善。衛生局在調處過程已要求院方提出檢討報告,等結案後會一併處置。

對此,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表示,該個案費用調整,本院依照結案查核機制於今年2月主動通知並完成結案,近半年來亦對家屬多次主動關心慰問,針對周刊報導將不再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體#伴屍#老翁#超收#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8

0.0833

0.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