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攬才成賣身分證? 府資政批「新移民」法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4:06

國發會日前公布「新經濟移民草案」,指來台念書的僑外生未來若有意願留台工作,超過七年就能取得永久居留權,不過這項政策,傳出也被總統府資政陳博志質疑,是從賣文憑變賣身分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回應,這樣的說法太扭曲,新經濟移民法從來沒有說來台的新南向學生就可拿到身分證!

圖/TVBS

 
出席科技論壇,賴揆不忘宣揚我國為延攬國際人才,有多努力!

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了要延攬國際性人才,我們也推動了,外國專業人才任用雇用法,聘任跟雇用法。」

另外還有新經濟移民法,也是攬才法案之一,若有意願留在台工作的新南向僑生,只要工作超過7年,也能取得永久居留,不過這項利多,卻也傳出被總統府資政陳博志質疑,"從原本的賣文憑變成賣身分證"。

 
圖/TVBS

行政院長 賴清德vs.記者:「院長 ,陳博志說新經濟移民法,不只是賣文憑,還變成是賣身分證。」

行政院發言人Kolas:「我想這樣的說法太扭曲了,新經濟移民法草擬的原意,因為該法從來沒有說,任何來台灣新南向的學生,就可以取得身分證,所以這樣子的誤解,我希望不是陳先生的本意。」

政院緊急澄清,似乎就盼這位一向與綠營關係不差的財經智囊,只是誤解政策,因為府方也說,實際跟陳資政聊過,原意不是這樣!

圖/TVBS

陳博志:「如果用新經濟移民法的這個構想,是他們那邊,想來台灣的人,他來台灣念書,在台灣找工作,換句話說,來的恰好就不是我們需要的人,所以這個就不是一個最恰當的,最恰當的應該是我們去,挑我們要的人來引進,如果變成說(學校)決定,誰能夠到台灣來念書的話,就變成他們好像在賣身分證。」

原來,資政的用意是給政府建言,要多點配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清德#僑生#台灣#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621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