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44%自來水含塑膠微粒 一般過濾器恐濾不掉


發佈時間:2018/09/26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9 12:29

環保署公布國內首份飲用水,含塑膠微粒的調查報告,結果顯示大部分樣品都驗出塑膠微粒,有將近半數自來水含有微型塑膠,醫師表示這些塑膠可能透過食物鏈,進入到人體,雖然不會吸收,但是可能會造成腸道阻塞。

圖/TVBS

 
汲取沙灘砂礫,光是一袋沙中,就能看到各種顏色的塑膠碎片,或者是塑膠尼龍。

環保署就公布,國內89處淨水場,以及養殖場和海水浴場含塑調查,發現超過 44%家戶自來水,和 61%原水都有塑膠微粒,材質大多是PE尼龍跟聚乙烯。

圖/TVBS

調查顯示,每一公升的自來水,有0-6根的塑膠纖維,海水部分每一千公升有18500個,沙灘砂礫,每公斤最多有2400個,我們常吃的海鮮,像淡菜每一個含有1.2-2 克塑膠微粒,牡蠣每個最多5.2 克,扇貝則是每個3.1,蛤蠣每一個有0.2克。
 

臨床毒物中心主任 顏宗海:「體積很大的塑膠袋,可能就會卡住腸胃道,所謂的塑膠微粒或微型塑膠,他的直徑大小是0.5微米那麼小,你說那麼小到底會不會卡住腸胃道,目前這方面研究不多。」

圖/TVBS

環境檢驗所第5組組長楊喜男表示,外面的一般濾水器過濾膜是1微米,比微型塑膠還大,所以無法過濾,如果要過濾塑膠微粒的話,需要以「實驗室等級」,大小為0.2微米才能過濾。像濾水壺或單次過濾的都不夠,但也要取決水質,然而塑膠充斥生活,只能透過民眾減塑環保,才能盡力避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塑膠#生態#環境#飲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69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