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案恐拖到2020年?他提3建議解僵局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5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9:06
圖/TVBS
圖/TVBS

管中閔案迄今已送走2位教育部長,台大校長也空懸多時,前工研院主任杜紫宸透露,有台大資深教授告訴他,管案恐怕會拖延到2020年的總統就職才能解決,他以身為管中閔與現任教育部長葉俊榮好友的身分,提出3個建議。

杜紫宸25日在臉書上發出多篇貼文,首篇貼文討論「大是大非」,提出多個疑問,包括管中閔若不當校長台大會如何?管中閔堅持下去教育部是否會讓步?教育部若不讓步,台灣大學將會怎樣?等等共6個問題。

 

接著第二篇貼文他爆料,有台大資深教授透露,管中閔案的爭議恐怕會持續延燒,拖到2020年總統就職後才有解,因此他以好友身分,對管中閔與葉俊榮提出3個建議。

圖/翻攝自杜紫宸臉書

一、管教授發表公開聲明,以不忍見台灣大學校務發展停滯、師生權益受損,決心犧牲自我、成全台大,懇謝校長遴選委員會投票支持,放棄就任第 x 任國立台灣大學校長職務,繼續專任台灣大學講座教授。

 
二、爰當選人自行放棄就任,依法台大校務會議應啟動程序,重新推選校長遴選委員,重組委員會,重新推選新校長。所有過程,絲毫無損“校園自主”精神。

三、為了彌補管教授無辜,同時建議:教育部葉俊榮部長,於管發表聲明後,立即公開表示感謝,並宣布辭任部長,對自己就任後無法主動化解僵局,表示負責。

杜紫宸強調,是否接受建議是他們的權利,但提醒「百年後世人如何評斷此次紛爭、解決方式,與相關人等之風骨心胸,那也是自有公論。」而似乎貼文引發爭議,到了傍晚5點多,杜在臉書上貼出短文表示「強忍住,先撤離臉書一週,以免出現刀光血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杜紫宸#管中閔#葉俊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22

0.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