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人福利卡一年48億只編5億 中市挨批


發佈時間:2018/09/25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20:18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政府首創讓敬老愛心卡不只用在公車上,還能讓長輩搭計程車不用自己掏腰包!不過有議員質疑這項福利雖然好,但市府原本編列在敬老愛心卡的預算只有2億多元,要是40萬張卡,每個月都用掉1000元額度,就得花市庫48億,等於原本編列的2億多元根本不夠用,還批評林佳龍市長上任以來每年舉債200多億,去年被審計部列為年度債務管理績效最差的直轄市!

搭小黃準備下車,在台中現在付款方式選敬老愛心卡,車資就由市政府買單,直接從敬老卡中的千元點數去扣除,敬老卡功能擴充後,25日第一天上路,讓台中市65歲長輩免費搭小黃,不過醫院前這長長的排隊計程車不是每一輛都能搭,台中只有1500輛特定車隊的車子因為有相關軟硬體,老人家這張敬老卡才能用,但也不是每位長者都想搭免費小黃。

 

圖/TVBS

的確,有議員說這項老人福利當然不錯,但以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共發行大約40萬張來算,每張一個月額度1000元,如果成效好,長輩每個月都把千元額度用光,一個月就花掉市府4億,一年等於要花48億元,這編列和追加的預算才5億,夠用嗎?

社會局強調,刷敬老卡免費搭小黃算是台中市創舉,會滾動式檢討,如果錢不夠就再追加預算來因應!但看看中央審計部提供的這張表格,台中市在106年財政績效總成績,在直轄市六都裡排名都是倒數!不只債務管理最後一名,開源或節流成績不是六就是第五名,市議員批評林佳龍舉債越借越多!

 
圖/TVBS

對此台中市府強調為了縮小縣市合併後的城鄉差距,該做的福利、建設還是得做,統計到今年六月底,台中市實際負債是888億元,強調錢都花在刀口上,未來台中會有重劃或區段徵收等自償性收入,就能再擴充市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免費#計程車#福利#舉債#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998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