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二期與總預算遭退回 蘇嘉全明召集協商


發佈時間:2018/09/25 14: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4: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退回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與前瞻建設二期特別預算案,程序委員會再將兩案列28日院會報告事項。立法院長蘇嘉全明天召集協商,若有共識,28日院會可望處理。

立法院院會上午處理報告事項時,因為親民黨立法院黨團提議退回程序委員會,院會在無異議的情況下,將民國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前瞻2期預算案,退回程序委員會重新提出。

 

程序委員會中午開會處理第二次院會議事日程,民主進步黨立委李麗芬提議,將新增報告事項第27案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二期特別預算案往前提到第2案,程序委員會無異議通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下午受訪表示,親民黨團要求將108年度總預算與前瞻二期特別預算案退回程序委員會,民進黨團沒阻擋的原因是如果沒有這樣做的話,將會有一個月的協商期,要等協商期過後才能動。

「院會先退回、程序委員會再提出」李俊俋說,接著就是協商,應該就是明天上午朝野協商,也就是明天協商有結論,28日院會就可以處理協商結論,不用再等一個月的協商期。
 

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發出黨團協商開會通知,明天上午9時30分召開,研商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報告「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及「中央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2期特別預算案」、審計長列席報告「106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與「中央政府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第2期特別決算審核報告」等相關事宜。

此外,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到立法院會進行823中南部水災治水專案報告,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二期特別預算案有關治水部分,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批評,過去政府治水都是「先射箭再畫靶」,要求先退回,再進行更全面的評估。

賴清德答復表示,這部分尊重立法院的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法院#總預算#前瞻#蘇嘉全#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44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