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園遊具藏險!護墊老化金屬架外露 男童撞破頭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5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5:31

公園套裝罐頭遊具,成了小朋友的隱形殺手!台中一名男童,在南區樹仁公園玩吊桿遊具時,從平台上跳下,因為重心不穩向後跌倒,不慎撞上因為外露的金屬支架,整個後腦杓撞出7公分長,深可見骨的傷口。而在同一個公園,還有2歲女童不慎被凹凸不平的踏墊絆倒,撞上金屬支架凸出的螺絲,額頭也被撞傷。

圖/TVBS

 
翻開頭髮,一條將近7公分長的傷口劃破後腦勺,深可見骨,得用醫療釘書針釘合。做爸媽的,看了肯定好心疼,受到這麼嚴重的傷,竟然是在台中南區樹仁公園裡,玩罐頭遊具造成。

當時男童在公園玩吊桿運動,從平台上面跳了下來,但是一個重心不穩向後跌倒,後腦求直接撞上了露出的金屬支架。

意外發生後公園遊具暫時拉線,禁止使用,發生意外的踏墊,護墊老化變形,不但硬邦邦,金屬支架也露了出來,才會害男童撞傷。

 
圖/TVBS

但看看整個公園,還有其他護墊翹起,發生小朋友撞傷意外,已經不是第一次。

小女童眉毛上撞出一道傷口,縫合後好怕留下疤痕。住在公園旁的朱先生,6月時帶著2歲大的女兒在公園玩,因為被地墊絆倒,撞上支架凸出的螺絲,當場滿臉鮮血。

爸爸:「地墊因為高低不平嘛,結果沒有踩好摔下去的時候,眉角這邊就下去了。它現在這邊已經有稍微封起來了,那時候是全都(螺絲)裸露的。」

圖/TVBS

事後過了3個月,凸出螺絲也只有塗上夕利康,不見其他改善,這次又有男童撞傷,再次引發關注。

市府建設局主祕白玨瑛:「(護墊)一開始會比較凸出來一點,可是萎縮之後,它就倉跟原來的不一樣。」

建設局表示,目前台中市500多座公園,有200多座套裝遊具,類似有安全疑慮的金屬設置,都將逐一清查、優先汰換,以免帶給小朋友歡樂的公園,成了家長最害怕的隱形殺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園#遊具#吊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23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