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受虐童著想 衛福部:別轉傳兒虐案訊息


發佈時間:2018/09/2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3:4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不少民眾會在網路廣傳兒虐案訊息,衛福部保護司長林維言今天說,民眾若為受虐兒童著想,應通報專業單位,不要轉傳相關訊息推波助瀾,以免造成孩子二度傷害。

近日新竹一起男童疑似遭虐、餓到吃排泄物新聞引起關注,不少網友轉發相關訊息,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也有許多留言,希望政府重視兒虐案。也有媒體報導,有民眾到案主家中丟雞蛋洩憤。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上午發布新聞稿,提醒民眾在知悉兒虐事件時,應立即通報、撥打113保護專線,讓公權力介入處理;但也應特別注意受害個案資訊保密,不可揭露兒少影像、聲音、住所、親屬姓名、就讀學校或班級等個人資料。

林維言受訪時表示,很多民眾會在網路上轉載、討論兒虐事件,大家都是基於想保護兒童,但現今網路發達,資料一旦廣傳就很難清除,應避免日後孩子看到相關的資訊可能受到二度傷害,也可能有心理陰影,對成長過程造成影響,也可能對家庭內其他成員造成不良的後果。

林維言說,民眾若發現疑似兒虐案件,應主動通報相關單位,讓專業人員介入處理,才能解決這個家庭的問題;網路的廣傳常是推波助瀾,民眾未必了解事情的全貌,資訊也可能偏向一方、失真。兒虐家庭需要的是協助,眾人的討論未必能幫忙,反而可能因過度的討論,讓大家都受傷。
 

根據保護司統計,106年兒虐被害人約4.5萬人,今年1至6月約2.3萬人;但今年兒虐致死案件有明顯下滑,今年上半年為6件,106年全年有23件。

林維言表示,政府從三級預防角度系統性做兒虐防治工作,除宣導做事前預防,也積極布建社福中心、主動關懷脆弱家庭兒少,提供家庭支持服務,兒虐致死案的減少應與防治工作落實、有所成效有關。但仍須民眾一起努力,成為社安網重要的守護力量。(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兒虐#二度傷害#家暴#兒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706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