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文燦廣播節目宣傳新書 盼鼓勵青年面對困難


發佈時間:2018/09/25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5 13: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前往廣播節目「蔻蔻早餐」接受主持人周玉蔻專訪,除了談到自己的從政歷程,以及對於年底大選的看法,他也表示,新書是要鼓勵年輕人勇於面對困難。

鄭文燦在節目中表示,《鄭文燦模式:超越對立、翻轉桃園》是一本勵志書籍,非關選舉也不是宣傳政績,是一本鼓勵年輕人勇於面對困難的書。

 

鄭文燦指出,人生的劇本不是由自己決定的,擔任市長也不是他原本的規劃,學生時期的他一度想當個學者改革社會,但在野百合學運世代投入政治後,才開始踏上從政之路。

對於主持人周玉蔻詢問,新書名為「超越對立」,是否意味著要拋開政治信仰,鄭文燦表示,自己的政治信仰價值仍在,只是看如何去表達,桃園的多元性很高,他要讓不同的人理解,這世界不是只有藍綠。因此在當市長的第一天他就告訴自己「所有利害、是非、教條、金錢與誘惑,把它放到一邊去,才可以做好市長」。

鄭文燦在節目中也直言,在桃園縣長敗選後,等待下次選舉的那4年9個月,是最挫折、最需忍耐的時刻。這段期間沒有任何資源、沒有收入,在沒人看好的不對稱競爭下,努力在桃園耕耘直到勝選的那些日子。但他認為,政治人物沒有委屈的空間,敗選後的謝票讓他感受到桃園人的支持,因此他才決定留下來。
 

對於周玉蔻表示,年底選舉的大氛圍,讓支持民進黨的選民選擇不表態。鄭文燦說,整體支持者的表態度確實偏低,成就感跟光榮感也有下降,但目前民進黨執政的縣市,成績都看得到。他也認為,年底選情是一場地方跟中央的執政價值挑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文燦#桃園市長#年輕人#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96

0.1735